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兔读书笔记(六):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呀

(2015-02-03 06:01:20) 下一个

这次介绍的其实不是书,而是YouTube上搜到的一套中文版的《哈利讲故事》(Cheer Z Kids,中文居然译成“才智小天地” - 可见中国人对IQ无比地重视啊,快乐神马的都是浮云!)。 这套是世界各国知名童书动漫版,没有情节语言的改编,就是念书讲故事。

评级:5 

适用年龄:
3 - 5岁


我一般在吃饭时才给小兔看电视或YouTube,因为可以多给他塞点饭,也可以控制他看的时间。看电视比较麻烦,得把饭菜端到客厅去,我陪他蹲在他的矮桌子前一起看,很累。后来就尽量在餐桌上用laptop看油管上的东西。 刚开始只能找到英文的“Peppa Pig”, 和法语的“Barbapapa”,荷兰语的“青蛙弗洛格”。小兔把“Peppa Pig"每一集都看得滚瓜烂熟,台词都能背下来了。我很遗憾没有合适的中文视频给他看(他非常不喜欢巧虎),不然,每天看一小时,中文能力该有多强呀。

一次偶然的机会搜到《哈利讲故事》,这一看下去就一发不可收。这套动漫的中文配音很清晰,速度又比较慢,故事基本上都很适合五岁以下的孩子。小兔看了几星期后,中文表达能力确实大幅提高,不过常常是书面语,一开口不免语惊四座。

比如看了“你真好”之后,爸爸妈妈按小兔要求给他做了一些事(比如给他切了一盘西瓜),他就说:“谢谢你。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 外人听了真替他心酸呀,都不知道我们怎么虐待他了。

上星期兔爹买了新鲜的荔枝龙眼,怕他上火,规定每天只能吃三粒。小兔吃得高兴,说:“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呀!" 兔爹再赏给他两颗,他就说:”今天运气更好,可以吃五粒。” 只给他一粒龙眼, 小兔就说:“今天运气一点点好。”

看了“世界上最了不起的爸爸”,我问小兔:“兔兔是不是也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呀?”小兔说:“我的爸爸更好。” 啊呀,真难得小兔对爸爸这么好评价,以前经常说的是:“爸爸,我跟你在家里不是好朋友,跟妈妈才是。出了门我才跟你是好朋友。” 一边紧紧地抱着妈妈,一边警惕地盯着兔爹。

我问小兔:“为什么你的爸爸比哈利的爸爸更好呀?” 小兔指着兔爹说:“因为爸爸听你的话,他也听我的话。” 兔爹几乎要晕倒。。。。。。为了回报小兔的赞誉,兔爹带他去洗澡。过了几分钟,我就听见楼上哭叫起来,冲上去一看,小兔坐在change table上,愤怒地指着兔爹说:“你不好,你不是更好的爸爸了,因为你不听我的话!” 我问怎么了。小兔说:“我不要爸爸抱我,我要自己爬上来,可他不听我。”然后从change table 上爬下来,垫个凳子又爬上去了。还兀自唠叨:“爸爸不好,爸爸不听我的话!”

每次看“哈利讲故事”,我都要一再跟小兔说:“最后一集了,不看了啊。” 大部分时候他会同意,有时困了fussy起来,就闹:“还要看还要看!” 我把电脑啪地合上了,小兔气得指着我说:“妈妈,你不好!我要把你送到医院去,让医生给你打针!”

我拖他到楼上洗澡。小兔不肯脱衣服,双手叉腰,一副泼妇样,气愤愤地站在我跟前说:“我很生气,就像哈利一样生气了!” 我看着他说:“哦,哈利一生气,嘴里就冒出个红色的怪物来,把东西都砸了。你嘴里是不是也要冒出个怪物来呀?” 小兔有点紧张,说:“不会,因为我没有变红!” 我说:“谁说的你没有变红?瞧瞧,你的舌头开始变红了。你去照照镜子看看。” 小兔抓着我的手说:“你跟我一块去看。” 我牵着他到镜子前,让他伸出舌头来,说:“这不是红了吗?” 小兔笑了,说:“有一点点红,因为我还有一点点生气。” 洗完澡他对镜子伸舌头说:“现在舌头变白了,因为我高兴了。”

有时小兔还是很有孝心的。晚上睡觉前还要躺在我怀里喝奶瓶,我劝他:“兔兔已经长大了,以后不要用奶瓶了,用杯子喝奶好吗?” 小兔一骨碌翻身坐起来说:"妈妈,我还是小baby, 还要用奶瓶。” 又许诺说:“妈妈,等你老了,你变小了,我就用推车推你,带你去买衣服。我给你吃药,弟弟给你喂奶。”

老妈真感动呀!赶紧记录下来,立此存证,免得将来小兔忘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