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羊小羊: 2. 妹妹是个秘密

(2015-01-06 03:00:18) 下一个
2. 妹妹是个秘密

过了一星期,爷爷奶奶来了。天一直下雨,下了很多天。有好几天的时间,我在客厅落地窗那里,闻见一股奇特的花香。这不是我家里的味道,也不可能是花园飘来的或邻居家的花香,因为花都还没开呢。我到楼上去,却闻见一股浓烈的受潮的地毯的味道,开窗通风也不见好转,真是难以忍受。不过嗅鼻子的动作也不能太明显,以免爷爷奶奶多心,以为我对他们不满。

再过了一星期,用验孕棒测出我居然怀上了!这真是个意外,跟四年前怀小兔时一样,在我以为我再不可能会怀孕的时候,却又怀上了。

想想这些天的鼻子过敏,顿时为地毯的气味高兴起来。这也跟怀小兔那时一样,鼻子异常敏感,那时闻见的是厨房里一股腐尸的味道,持续了两周。而两年前的那次miscarriage, 却什么味道也没有闻见。

去看GP。是两年前的同一位GP,说话很温和婉转的一个台湾人。两年前她见我的时候,第一句话就问我:“是意外的吗?之前吃了叶酸没有?”我说没有,她脸色就难看起来,说怎么这么没有计划性。一边给我开单验血,一边对我说:“35岁以下的女人怀孕,就有15%左右的会自然流产;35岁以上的,流产比例是四分之一;40岁以上的,三分之一都会在12周之内自然流掉。所以如果你这次会miscarriage, 是很正常的,别想着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过是自然淘汰的结果。”

我心想这不是才开始嘛,干嘛这么乌鸦嘴。我能理解GP脸色难看,因为刚刚就在半年前,我还在她这儿看产后忧郁症。我想她可能心底里不赞同我这么快就再次怀孕。
 
但我不相信我会miscarriage。想当年怀小兔的时候,事先也没有吃叶酸。因为不知道怀孕了,头三个月内还做了许多重体力活,诸如挖地种树,搬砖头,抬箱子之类的,还出门旅行 - 啥正常人干的事都干了,小兔就是个打不死的小强,坚决地在我肚子里生存着。

事实证明这个GP真有预见性。我没有特别小心翼翼,也没有特别不小心,可三星期之后就流产了。

这次去见GP,心里忐忑她会不会像两年前一样,说一番流产比例之类的话。但是当我告诉她我怀孕了,她立即很高兴地对我说:“Congratulations!” 问了一些常规性的问题,就给我开单验血,给医院写信订位置。
 
我觉得挺奇怪,她这么肯定会没事吗?

这次我决定去公立医院,不想像怀小兔那次那样,傻傻地自己掏钱作private patient, 得到的待遇却连public patient都不如。这真是个英明的决定。去公立医院报到之后,发现我这样的高龄孕妇,又有过早产和流产的经历,是医院的重点保护对象,预约OB很容易,B超也免费。

怀孕的事没有告诉外人,包括爷爷奶奶。一是还太早,二是不想失去人身自由 - 怕老人家动不动啰嗦这也不许干那也不能吃。但是特意告诉小兔,跟他说:妈妈肚子里有个妹妹了,不要在妈妈身上跳哦,不然妹妹会掉出来的。

小兔很兴奋,每天晚上枕在我胳膊上,轻轻摸着我肚子,温柔地说:“妹妹,我们一起睡觉啦。你要乖乖地呆在妈妈肚子里九个月,等我四岁生日过了再出来哦。”早晨起来,小兔把耳朵贴在我肚子上,说:“妹妹,早上好。你睡得好吗?”

有时小兔不免得意忘形,边跳蹦床边大叫:“妈妈肚子里有个妹妹。”我急忙阻止他:“嘘,小声点!这是个秘密!”小兔立即压低声音说:“哦,妹妹是个秘密,藏在妈妈肚子里。” 后来遇见人就说:“妈妈肚子里有个秘密。妹妹是个秘密。”爷爷奶奶为自己的健康操心,没留心小兔说的话。

我们都盼望这是个妹妹,我也坚信是个妹妹,想想那几天闻见的奇特的花香 - 我几乎要相信,那是妹妹的天使送她来的时候留下的味道。唔,即使后来会变成弟弟,我们至少先过几个月的嘴瘾也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