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羊小羊:1. 我想要个妹妹

(2015-01-06 02:59:03) 下一个
1. 我想要个妹妹

两年前的圣诞节前夜,九个星期的弟弟离开了我的身体,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再回来,但是我一直留着小兔的衣服和玩过的玩具,舍不得送人。总觉得一旦送出去了,我就再没有机会了。

可是备孕一年多毫无动静 - 其实也就是我单方面在“备孕”,兔爹相当的不积极 - 我早就不抱任何希望。偶尔情绪上来,会把兔爹数落一顿. 看到几个月大的小baby, 会想起两年前的miscarriage, 总是不由自主地心里数算一下,如果弟弟没有离开,现在有多大了呢。

不过慢慢的,不再那么稀罕小baby了。参加教会的Children Program, 觉得还是大孩子好带,会说话交流,会自己玩,会听指令,跟他们斗智斗勇挺有趣。两岁前的小娃,个个得贴身伺候,照顾他们就是个力气活。忽然觉得自己老了,很累。

七月份有两个朋友生孩子,一个是男孩,另一个也是男孩。我下定决心,掏出藏了三年的宝贝,整理了几大包,分几次送给了这两位朋友。

八月的某一天晚上,我跟小兔面对面坐在卧室地板上读书。忽然小兔盯着我的旧睡衣,说:“妈妈,我要看看你的妞妞。”就上来拉我的衣服。我想他该不是白天时看见了丈母娘给小妹妹喂奶。我问小兔,干嘛要看呢?他说:“我想看看你的妞妞里面有没有奶。我小时候吃过你妞妞里面的奶。” 我说:“妞妞里面没有奶了。你要是有个弟弟或者妹妹,里面就又会有奶。”

小兔马上说:“我要弟弟妹妹。”我说:“你想要弟弟,还是要妹妹?只能要一个哟。”小兔想了一下说:“要妹妹!”我颇不怀好意地教唆他:“去跟爸爸说,你想要个妹妹。”

小兔立即冲到门外,大叫:“爸爸,爸爸,我想要个妹妹!你要给我一个妹妹!”

兔爹是个“孝子”,虽然对小兔比较严厉,可儿子说的话,他一般会听。比如,有时兔爹不听我劝开车开错了道,我就不能开口了,以免兔爹恼羞成怒;可小兔会叫起来:“爸爸,你走错路了吗?哦,naughty爸爸,你再也不能犯这样子的错误了!”兔爹就笑了。

这次兔爹听见小兔的要求,大笑起来。晚上等小兔睡着了,兔爹说:“你去向小兔请假吧。天天晚上要妈妈陪睡,怎么会有妹妹呢?”我哼了一声:“我每晚12点以后才陪小兔,12点之前都是陪你抱着电脑泡网。有心找机会还用得着请假呀?”兔爹看了看闹钟说:“那赶紧的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泥' 的评论 :

谢谢!应该早点教唆儿子!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会成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