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向干燥地区的同学们,大力推荐saline gel

(2014-08-17 06:11:31) 下一个

我们这里常年干燥,鼻子发干,又容易得花粉症(hay fever)。为了抵抗干燥,鼻子自然分泌出鼻涕来润滑鼻子,可是鼻涕干了就堵塞鼻孔。白天还好,因为经常在室外,空气流通,鼻子不容易被塞。晚上就不行了。天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给小兔清理鼻子。但小兔睡到半夜,鼻子还是塞了,张开嘴呼吸,过不了多久就开始咳嗽。有时塞得厉害时就会醒过来,哭着要喝奶 - 因为喉咙干啊,还要我给他挖鼻涕。

现在我给他的鼻子护理程序是这样:

1. 吃完晚饭,喝一小杯蜂蜜肉桂水 - 抗过敏用的;

2. 洗完澡,用saline spray 喷鼻子,然后用我的小拇指指甲(指甲留半公分长,修成锥形)把小兔的干鼻涕挖出来;

3.  鼻子清干净后,把saline gel 挤进鼻孔里面,稍微捏捏鼻翼,让gel 在鼻孔里面分布均匀一点。

然后小兔就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不会半夜鼻塞咳嗽了。

saline gel 还有治鼻血的功效。我这几星期,也是因为干燥的缘故,鼻子出血厉害,用了这个saline gel一次,就痊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我多年的经验是,洗脸时用湿湿的带水毛巾边揉鼻孔边用手挤毛巾让水能进一点到鼻子里面,就是告诉孩子,要往外呼气,或是屏住呼吸一下下(妈妈不要揉太久,一次一秒钟的样子)。重复几次后,让他往外用劲一呼就全出来了。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叶金阳' 的评论 :

亲,指甲会比镊子更危险?以我几十年使用指甲的经验,我保证,指甲比镊子更软,使用起来更有感觉,从来不会戳破鼻子。

再说卫生问题,勤洗勤清理不就卫生了?我对别人的指甲不放心,对自己的指甲的卫生程度还是满意的。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指甲挖出来太危险,万一戳破呢?也不卫生。我每次都是spray后,捏捏鼻子让
booger不粘在鼻子里,再用镊子钳出来或自己擤出来。那gel是不错,就是小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