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情变

(2014-07-09 22:21:46) 下一个
小兔的媳妇豆豆,是我厚脸皮抢来的。原本据亲家母说,豆豆早就许配给了好几家了!谁叫咱这疙瘩男多女少呢。

主日学的时候,一屋子乌泱乌泱的都是蓝灰色(这还不算那些没入镜的两岁以下的和五岁以上的大小男生们!),就只有豆豆一点粉红。形势严峻哪!


在BSF遇到另一个教会来的印度姊妹,有俩皮实的混血儿子,说他们那也差不多,已经五年没有女孩出生了。她先生开玩笑说,再等两年没人生女娃的话,就要为了儿子们换教会了!还打听我们这边女孩多不多。 

听得我大急,立马下功夫,安排每星期让小兔和豆豆至少见三次 - 主日学,BSF Children Program, 妈妈组playdate。效果立竿见影。家里有了豆豆专用的碗勺杯子和椅子,小兔不许别的小朋友用,自己也不用,说:“这是豆豆妹妹的。” 小兔生日那天,我问豆豆:“你喜欢我家小兔吗?”豆豆毫不犹豫地说:"喜欢!” 好吧,这亲就算定下来了!

同吃一块面包。


一同探险。


一起社交。


不见面的日子,小兔每天要出门的时候就念叨:“我要去找豆豆妹妹!” 去幼儿园的路上,总是问:“我们是去豆豆妹妹的学校吗?”我说不是啦,我们去艾米丽那里。小兔大哭大闹:“我不要艾米丽,我要豆豆妹妹!” 

某天又是说要找豆豆去。被他吵得不行,我随口嗯了一声,小兔很高兴,乖乖跟着我出门上车。车开到一个岔路口,往左边是去教会,右边是去小兔的幼儿园。我往右边拐过去。小兔大哭起来:“不是这样的妈妈!往后退往后退,我们要去教会,我们要去找豆豆妹妹!”到了幼儿园门口他坚决不下车,哭着说:“妈妈你说了我们去找豆豆妹妹!我们要走我们要走!”

我这个汗啊,心想再也不能对小兔说话心不在焉 - 这不,我随口应承,人家可是当真了。没法子,我只好说:“对不起妈妈说错了。今天豆豆不在教会,她也上学了。可是你可以给她打电话呀。”拨通了电话,亲家母正开车,说了两句就听见里面一阵忙乱,电话断了。小兔有了个台阶下,就进了幼儿园。

后来亲家母说她因为接这个电话,被警察拦下来,罚了三百刀!我更是暴汗,跟亲家母说:“不方便的时候,千万别接我们家的骚扰电话 - 怕是这样的电话以后每天都有。”

不管怎样,最终咱们抱得美人归。媳妇娶上了,美死小兔了!


偷偷亲媳妇一口。


当然小俩口经常打打闹闹,我和亲家母少不得劝和拉拢 - 你说咱们老中父母咋就这么爱掺和到儿女私人生活里涅?这让我乖巧的干女儿时常惊诧不已,有时因为被忽视而郁郁不乐。


正甜蜜的时候,情敌出现了。

就是中间这个高一头的小开哥哥,比小兔大半岁。说起来人家比小兔更早认识豆豆,但是小开妈妈忙于思考生女儿的问题,没怎么考虑儿媳妇的事,就让我家小兔乘虚而入了。小开得不到家庭的支持,一点不气馁,自力更生,对豆豆发起猛攻。

某天小开对小兔和弟弟小丹说:“走,我们去找恐龙吧。小丹站到恐龙后面去,小兔骑到恐龙背上,我堵住恐龙不让他走。我们把恐龙打死,丢到水里面,鱼把恐龙吃了,豆豆妹妹就不会害怕了。”小兔站在椅子上,无比敬佩地看着小开:“我也要打恐龙,我也要打恐龙!”于是一个举着扫把,一个扛着撮斗,小丹屁颠屁颠跟在后面。三人往后院转了一圈,回来小开对豆豆表功:“豆豆你不用害怕,恐龙被我们打死了,咱们回家吧。”

小开又对豆豆说:“我跟你商量个事,把你的妹妹给我好吗?我把小丹弟弟换给你。”豆豆断然拒绝:“不行,我会想妹妹的!”小开不死心:"你可以让你妈妈再生一个妹妹呀。”我问小开:“你要小妹妹干啥?”小开说:“我带回家,可以摸她亲她。”啧啧,盯上了大的,还要捎上小的。

我说:“不行,阿姨要把小妹妹带走,豆豆也要跟着回阿姨家。”小开大急:“不可以不可以,她们妈妈会想她们,会哭的。”我说:“那你干嘛要带走她们?你喜欢妹妹,可以叫你妈妈生一个。"小开说:“我妈妈生不了,她肚子太小了。反正我不要小丹弟弟,他不好玩。”我对小兔说:“那我们把小丹弟弟带回去好吗?”小兔大声说:"不要,我要可以跟我玩的妹妹。”

上星期在我家playdate. 小兔一大早被爸爸带出去坐ferry,回来时有些困了,见到已经在屋子里玩的媳妇一点都不激动。看见豆豆抱着他心爱的球,扑上去抢回来:"这是我的。你拿那个,你拿那个。” 豆豆不高兴,宣布说:“我不喜欢小兔了!”小开趁机凑上去:“那你喜欢我吗?”豆豆不吭声。小兔蒙蒙地还没明白怎么回事,马上答:“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这都谁跟谁啊?!媳妇拂袖而去。

小开跟进来,骑着小兔的三轮车转悠,拍着后座说:“豆豆你可以坐上来呀,我带着你。”豆豆坐上去,俩人骑着车绕着厅里转,真是甜蜜的一对!

小兔可怜巴巴地看着,情敌竟然到他家来,骑着他的车,就在他的屋子里,把他的媳妇拐跑了!

小兔当然不甘心。冲到前面说:“Stop!”把小开赶下车,自己带着媳妇转了半圈。分歧来了,小兔往一个角落里骑进去转不出来,媳妇说:“不对不对,要往右边转。”小兔坚持:“就是这里,就是这里。”媳妇不高兴,下车又去找小开玩。

哎,这煮熟的鸭子都飞了!

咱们不能就这么放弃对吧。上个周末,我们去桔园摘桔子,摘了许多。


然后借口请媳妇来家吃桔子。这次情敌不在,事情好办多了。小兔请媳妇上了他的小越野车,带媳妇兜风喽。瞧小俩口多开心啊。


进屋后同吃一盒冰淇淋,还你一勺我一勺地互相喂,终于甜蜜起来啦!


老妈为了小兔的人生大事,累得腿都酸了。小兔还很关切地问:“你的腿吃了太多桔子吗?”

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iniuniu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岳母,很欣赏女婿的执着和坚持!小两口要多沟通,交流, 才能更加甜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