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周岁 - Thomas Day Out

(2014-05-12 20:28:28) 下一个

小兔三周岁了。前两年的生日庆祝我们给办成了大人的social party, 忙于招待客人,顾不上小兔吃喝,顾不上陪他玩,甚至连相片也照不了几张。今年打算就专门陪他玩, 定了Thomas Day Out Event。

小兔热爱Thomas, 从一岁半邻居送了个遥控Thomas玩具火车开始。那时他还不会玩,一看Thomas自己在地上转就吓坏了,躲爸妈身后去。可越怕越要看,慢慢就不那么怕了。等两岁半才学会按遥控器,没多久遥控器就被玩坏了。

两岁开始给他看youtube上的儿歌,Thomas song是他的最爱之一。我在youtube上找了个连放20分钟的视频,小兔听得一动不动的。还要求我给他唱。我哪学得来那个快节奏,兔爹也学不来完整的歌词,就给他哼“得得得得得得。。。。。。”后来一说Thomas, 他就找爸爸。

两岁时回国买了一套中文DVD,每天看半小时。那时他对情节不太理解 - 出现别的小火车的镜头时,他会大叫“我要Thomas, Thomas呀。” 搬个小板凳在电视机前,就为了听片头片尾的主题歌。后来迷上了Peppa Pig, 偶尔也会看Thomas故事系列。

两岁半起语言能力大大提高,看得懂一些情节了,经常说DVD里面的口头禅。鞋子里进了一点沙了,他哭着说:“真是糟糕呀!我的鞋子弄脏了。”冰激凌掉地上了,他说:“哦,真是糟糕呀!妈妈你给我捡起来。”

其实我个人真不喜欢Thomas。形象嘛,笨笨的,除了眼睛眨呀眨,没有更多的表情动作,实在不可爱 - 当然我是女生,对车和机械类本来就不感兴趣(我是个连奔驰三菱都分不清的主,还曾经相信奥迪的logo圈圈越多越高级,甚至开着Honda奢谈抵制日货 - 自以为义地认为自己的车是韩国出品!

但我最不喜欢的是Thomas的故事主题,显示出英国人的呆板,缺乏幽默,提倡小职员应当恪守岗位,严守规则,不自作主张,所以Thomas和小伙伴们经常是好心办坏事,吃力不讨好。当然比较起美国文化里泛滥的个人英雄主义,Thomas倒也是不失为另一种风格 - 写实的风格 - 想想现实中的职场,可不都是这样的嘛。

可是不管我喜不喜欢,小兔喜欢Thomas,隔壁家的三岁男娃更是发烧得不行,来我们家玩总是要把所有Thomas小火车都找齐,玩得死活不肯走。大多数男娃都疯狂地热爱Thomas。我猜想可能是因为幼儿系列片里面迎合男生对车类兴趣的,只有这么一部吧。商家趁机抢钱,做了系列火车玩具,印制了衣服,还举行Thomas游园会,一个一个城市地巡游,让父母们大出血。

五月三号,悉尼骤然降温,24小时之内从25摄氏度降到11摄氏度,又刮风又下雨,从夏天一步跨入冬天。为了小兔的生日,瑟瑟缩缩的兔爹兔妈还是义不容辞陪小兔去悉尼南部的Picton体验激情,还邀请了老虎家的小老虎一起去。

小老虎也是个Thomas粉丝。好不容易让小哥俩坐一起安静上一秒钟照个合影,还彼此装酷。

Day out 的重头戏就是坐上Thomas,旅行一小时。这是辆真正的19世纪的烧煤蒸汽机车,车厢里面是皮椅,木头车内壁。车开动后,胖总管来跟每个小朋友握手,问:“Do you enjoy Thomas ?" 冻得脸上升起红二团的小兔,很直截了当地说:“No!”也不愿跟人家合个影。

虽然这么说,下了车后,小兔还是不顾冰冷的雨,站在路边看下一班次起行,还一直闹:“妈妈,我要坐火车。”


以后一定多带他出门坐火车公车,其实公共交通工具对小娃来说是很好玩的东西。

跟Thomas正面合影就这么一张,小兔战战兢兢地:“我会掉下来!妈妈抱,妈妈抱!”


出门前我顺手抓了件从来不穿的皮草外套(我姐送的),没想到还真用上了,寒风中挺保暖的。可是走在人群中,胸前那个晃晃悠悠的真实的狐狸尾巴让我不自在,总有点奇异的联想 - 咱虽然不吃素,好歹还是个环保支持者啦。有个女人斜睨着我,似笑非笑地迎面走过来,忽然伸手抓着我的狐狸尾巴摇了几下。我尴尬得几乎脱口而出:“不是我干的!”
赶紧低头溜走了。

这个车头是让小娃们到Thomas驾驶室里拉汽笛,“嘟嘟”,小娃们大乐,认可这就是正宗Thomas。


小兔玩了好一阵,管理人员把拉绳拿走,说轮到下一个了。小兔难以置信地看着那老头,想了想,伸出手来,摆副笑脸说: "Please?" 


这小子,对外人就是客气。对爸妈,从来没这么软语相求过。管理的老头难却其情,就把拉绳给他,让他又玩了一会儿。出来后又赶紧到前面去排队,玩了足有一小时这么个简单的拉绳动作。

小兔是个勤劳的孩子,不顾天冷,还到蒸汽机室铲煤。


坐小火车。这个也是小娃们的最爱。看看这些寒风中的大孝子父母们。


小兔坐上小火车就不肯下来,我劝没用。开车的帅哥往他跟前走了两步,小兔吓得赶紧站起来往我身上扑。又反复排队坐了好几遍。


坐Toby去参观Train Works Museum. 小兔坚持坐在最前排,监视驾驶员的工作。


这就是Train Works Museum, 展示着最早到最近的已经退休的火车。不光孩子们,很多火车发烧友来这里参观。


小娃们这个兴奋啊,走进每一列开着门的火车,上去又下来。两小时之久,累得大人们发晕。小兔和小老虎依然精神抖擞。


小兔还试图以一己之力拉走火车,说要拿回家。


进到Museum室内展厅,又玩了N久。快天黑了,好说歹说把小兔撮弄到车里,回家了。小老虎还精神着呢,留下继续玩。我们上路没五分钟,小兔头一歪,睡着了。

本来带了蜡烛和小蛋糕,想给小兔吹蜡烛庆生,意思意思。可是狂风冷雨,没有点火的机会。晚上我们跟他说:“祝你生日快乐!”小兔郁郁不乐地:“我的生日已经结束了!”

于是等到四天后的正日子,正式地切蛋糕,让他又high了一天。蛋糕是丈母娘亲自做的,媳妇帮忙点缀巧克力豆。丈母娘关切地问:“小兔长大后想做什么呀?”小兔思索了好一会儿,大声宣告:“蛋糕!”

 
唉,娃啊,咋就这么点儿志向涅?媳妇就在旁边坐着!  

小兔和媳妇,
青梅竹马,俩小无猜,抢过书打过头,围观过对方上厕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见面就打架,离开时又眼泪汪汪亲吻多次,难舍难分。真正的
一对欢喜冤家


丈母娘的蛋糕做得太专业了,小兔从星期三开始就每天都要在剩的蛋糕上插上蜡烛,唱了一遍又一遍的“祝你生日快乐”,然后吹蜡烛。我说下次见到阿姨你要说谢谢,是阿姨帮你做的蛋糕。小兔说:“不是。是豆豆妹妹(他媳妇)变的阿姨做的蛋糕。” - 这么拗口,意思就是这蛋糕是他媳妇做的!

这么多情,可惜过了两天,媳妇就移情别恋,喜欢上一个11岁的大哥哥,把小兔忘一边了。这个周末在Fagan Park玩,公园很美,有许多小亭子小屋子。小兔跑去跪在媳妇面前,问她:“妹妹你跟我一起在小屋子里住一晚上好吗?”媳妇不理,站起身来跑开了。小兔也没介意,分别时照样追着媳妇要拥吻。

今天早上又是拗着不肯好好穿衣服上学,说不要去幼儿园,要去找豆豆妹妹。爸爸嘴欠,说了一句:“豆豆妹妹不喜欢你了。”小兔顿时委屈得嘴一瘪,哭了起来:“豆豆妹妹不能不喜欢我!"我赶紧安慰他:“妹妹当然喜欢你啦。我们都喜欢你。可是每次见到妹妹,你要让妹妹玩你的玩具,不要打她。妹妹就会高兴,喜欢跟你在一起啦。”小兔抽泣着点点头。

澳洲水土碱性太强,以至于男多女少。男孩“情商”可得从小培养,不然找不到媳妇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iniuni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婆婆还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