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蜂蜜肉桂水

(2014-02-02 07:59:58) 下一个
背景:俺们澳洲干旱炎热几近半年了。我做梦都盼着冬天的雨季快来吧。

小兔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天天夜里咳嗽鼻塞,经常哭醒,进去抱他,头靠在我肩膀上不肯躺下来,说鼻子塞住了,让妈妈挖鼻涕 - 可清鼻子又不见有什么堵塞。他一直是趴着睡的,我不理解为什么鼻子还会塞。我听得到他喉咙里呼哧呼哧地,好像痰很多,鼻子也不能呼吸,真是可怜见的。一直以为是病毒,可是白天既不发烧又精神百倍,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啊。

后来连午睡也开始咳嗽鼻塞。就想着要带他去看看医生,但也觉得很有可能看不出啥来,因为醒着的时候很正常,连鼻涕清都没有。就是晚上折腾得我难受。 按我以前的经验,可能要耐心熬一个月,这种“过路病毒”才能离开。

上星期天去教会,跟一个姊妹聊起,她说她儿子也是这样,白天没事,晚上咳嗽,她认为是花粉/粉尘过敏,除了家里地板搞干净点,无药可治。我想对呀,我自己就花粉过敏,近来在干燥的气候下又有严重起来的趋势,但我只是白天发作,晚上是没问题的。

回来就拉着老公给小兔房间大扫除,把地毯仔仔细细吸过了,家具都擦过了尘,床上全换上新的。还放了两盆水在房间增加湿度 - 加湿器是不能放滴,小兔肯定会半夜三更爬出床来仔细研究这个东西。

正好在文学城城头看到一篇“蜂蜜的真相”,把蜂蜜说得神乎其神,包治百病。其中一个方子是“蜂蜜一茶匙,肉桂粉(cinnamon) 1/4匙,温水调服,治咳嗽,过敏,etc。。。。。。”咱就试试呗,晚饭过后给小兔调了小半杯喝下去。小兔很爱喝这种加了肉桂的蜂蜜水,他说是“咖啡”。

也不知道是房间清洁起作用了,还是肉桂蜂蜜真的很灵,接下来几个晚上都没有咳嗽了。有一个晚上睡觉前忘了给他喝蜂蜜水,就又咳醒了,大哭不已。第二天继续喝,就安然睡到天亮。

这个偏方看来是真的有效。据说治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也是不错。以前我也是天天早上给小兔喝一茶匙蜂蜜,可没加肉桂,没见啥奇效。所以我想这个偏方的main point是肉桂(cinnamon), 蜂蜜也得是真正的花蜜,而不是蔗糖蜂蜜。我买的是号称“organic"的花蜜。

今天赶紧给自己也来了一勺,静观后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非常非常感谢。我家小兔原来对肉桂确实有过敏反应,现在不会了。实在是每天晚上痛哭几次让人过不下去呀,要不然也不会试这个偏方。今天起试着把肉桂的份量再减少。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谢谢。我家小兔两岁半了,蜂蜜是没问题。肉桂我也听说含激素,所以加得很少,少于1/4茶匙。用盐水清鼻子是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做的事,还是不能防止他夜里咳嗽和鼻塞。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兔妈妈:不知道小兔是多大?一岁以前的宝宝不适合喝蜂蜜。还有我记得肉桂好像是偏带植物激素。你在网上查看一下。小兔鼻子不畅是因为太干燥引起的。家里可以开加湿器,特别是小宝睡觉的时候。还有就是去药店或者找儿科医生开点盐粉或是盐水,用小吸管滴鼻子,很快就能见效。我女儿小时候都是这么给她处理的。希望对你家小兔也管用。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偏方看来是真的有效". 很高兴这个转帖可以帮你.但是,当使用cinnamon,应注意.
请看下面的链接:

http://www.webmd.com/vitamins-and-supplements/lifestyle-guide-11/supplement-guide-cinnam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