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妈妈爱兔兔!

(2013-12-06 06:06:35) 下一个

看小鼹鼠妈妈的帖有感: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2269394.html

接老大回家,先看午饭吃得怎么样。昨天没什么肉和菜了,应她的要求只带了像bagel一样的energy bar和小胡萝卜。结果胡萝卜吃完了,energy bar剩了一大半。按惯例小人很不爽地哼哼唧唧地先吃剩饭再吃下午的snack,等她吃上snack眉开眼笑了我

问:你要是妈妈会不会像我这样要小孩好好吃饭记得喝水
答:会
问:要是他们午饭剩了你会不会要他们先吃了才有snack
答:会
我说:你知道吗,你不高兴我心里也挺难受
答:yeah I know, it's hard for moms. You want your kids to learn and do the right things, but you want them to be happy too.

这个,应该算是洗脑成功了?
--------------------------------------------------------------------------------------------------------------

觉得女孩情商发育得早些, 男孩就很难被洗脑!

现在小兔跟我的互动:

我: "兔兔要把碗里的吃掉, 妈妈才给你看'咚咚咚'." (一首ABC Song).

小兔赶紧把碗里的东西拨拉到桌面上.

我: "不行, 要把食物吃到嘴里去."

小兔把所有食物抓起来, 把手藏到桌子下面, 看着我.

我: "不行, 要吃到嘴里去."

小兔往嘴里放了一小口, 手一伸, 指着电脑.

我: "你要吞下去, 所有的食物要吃下去."

小兔大叫(那一小口东西还含在嘴里): "要看'咚咚咚', 要看!"

我: "不行!"

小兔大哭: "要看'咚咚咚', 要看!"

我不理. 小兔继续哭了一会儿, 伸手:"要睡觉妈妈." - 意思是要靠在我肩膀上得点安慰.

我把他抱过来, 拍拍他后背, 说:" 妈妈爱兔兔, 妈妈希望兔兔好好吃饭. 多吃饭才可以长得壮, 可以骑大BB小BB."

小兔在我衣服上蹭了蹭眼泪, 说:"不要妈妈爱兔兔, 不要骑大BB小BB, 要看'咚咚咚'搭饭."

好吧, 我投降. 曾经试过两星期坚决不给看'咚咚咚', 小兔也就粒米不进, 顿顿晚餐就是几口青菜, 加几块水果 - 还是趁他盆浴的时候塞的. 腰身细得连一岁的裤子都撑不住. 哪个亲妈的神经能经得起这样的持久战.

我想象一下小兔五岁以后跟我的谈话:

我:"你要是妈妈, 会不会像我这样要小孩好好吃饭记得喝水?"

小兔:"不会!"

我:"要是他们午饭剩了, 你会不会要他们先吃了才有snack?"

小兔:"不会! 要吃饼干, 要吃饼干!"

我:"你知道吗,你不高兴我心里也挺难受."

小兔:"知道, 兔兔难受, 妈妈难受. 可我要吃饼干, 饼干!"

我......还是投降吧, 把他剩的午饭自己吃掉, 或埋到花坛做花肥.

也许不是女孩男孩的区别, 而是天生的性格, 还有细小的胃口. 呃, 我忏悔: 我, 小时候就是这样的德性! 我倒不敢对父母提要求, 不敢顶嘴, 但就是不听他们的话好好吃饭, 不做他们要求我做的事. 有一次, 父亲劝我吃饭不成, 扇了我一巴掌, 我理所当然地绝食两天, 也没觉得饿得很难受.

所以神赐给我一个儿子来管教我, 让我记起我曾经是如何地让父母抓狂.

这个就是小兔每天用来搭饭的"咚咚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