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如猪

(2013-09-08 05:24:15) 下一个

2013.08.19

这个星期病了整整七天.  发烧最厉害的时候还要勉力起来给一家子做饭 - 有娃的妈真是病不起啊. 还好没传染给小兔和兔他爹, 他们照样快快乐乐, 生龙活虎的. 

其实病毒无处不在, 在人身体最虚弱的时候就会发作出来. 上个星期, 因为一位国内的至亲得脑瘤住院, 我情绪低沉了一阵后, 开始阅读<如何面对死亡> (http://www.cclw.net/book/rhmdsw/index.html). 我想我要预备自己面对这个问题了, 不要再像九年前父亲患病时一样, 灵命上惶然无助. 人生如寄, 只要我们存着永生的盼望, 人生或长或短, 都没有关系的了.

读到第二个晚上, 失眠, 凌晨时头部剧痛起来, 慢慢四肢百骸都感觉病毒的侵袭, 酸痛难当.  

正值周末, 除了做饭, 大部分时候我都躺在床上, 叫兔他爹陪小兔. 小兔高兴了, 可以跟五天没见面的爸爸全天候相处, 毫不留恋地跟妈妈说拜拜, 晚上睡觉前要喂奶时还赶我出去, 说: "不要妈妈, 不要妈妈!"  到第二天早上, 我还呆在楼上, 小兔跑过来爬到我床上躺了两秒钟, 就一定要牵着我的手一起到楼下去. 我很欣慰我还是被需要的呀.

那时呼吸都是痛的, 说一个字都觉得魂魄在飘散. 再过了一天一夜, 身上疼痛全部集中到喉咙, 我彻底失声了.

兔他爹上班, 还是要我来照顾小兔啊. 小兔掰着我的头要我唱歌, 要我搂着他sit down (睡觉). 我只能跟他耳语: "妈妈有virus, 妈妈不能陪兔兔睡觉." 小兔马上就自己趴到枕头上睡了. 直到今天, 他要塞吃的到我嘴里时, 就念叨: "妈妈有viru, 呼! 妈妈, 肉, 不要!" 

这个周末好多了. 兔他爹体谅我, 我就继续补觉. 每天昏睡十个小时以上. 星期天睡到日上三竿, 又错过了去教会的时间, 不由感叹: "我咋活得跟猪一样了!" 

老公一脸羡慕地, "人生能如猪一样, 仨饱俩倒, 多好啊!"

觉得这话既遥远又耳熟. 以前 - 没有小兔之前, 常常抱怨跟老公两个的生活很无聊, 周末时就宅在家里, 活得像猪一样, 无所事事 - 然后如我所愿地, 生了小兔, 然后...... 如今有多久没这么感慨了呢? 快三年了.

晚上小兔要我坐到摇椅上, 他推着摇椅转圈. 疲弱的脑袋一会儿就被他转晕了, 我只好闭着眼闭着嘴.  小兔不满了, 说," 妈妈笑, 妈妈笑!"  猪的人生当然应该是快乐的, 于是猪向小兔呲牙一笑.

小兔高兴地大笑起来, 推着摇椅飞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