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对镜成双人

(2012-08-18 08:23:42) 下一个

很可能是小时候镜子少的缘故 - 只有一面梳头的小镜子 - 我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 从镜子里看到自己, 是非常的惊骇莫名, 极不相信那真的是自己, 觉得是另一个人, 从另一个时空, 很审慎地窥视着这个世界的我. 这种感觉直到七八岁, 看惯了镜花水月, 才渐渐消失.

小宝宝知道镜子里的人是自己吗? 我很怀疑, 宝宝应该是把镜里的自己当成另一个人.

小兔刚会爬的时候, 妈妈把他放到镜子前. 小兔忽然发现镜子里有个小朋友, 激动地欢呼一声, 试图上前去摸他. 可惜只能倒退着爬, 越爬越远, 顶到墙了, 还乱蹬着腿, 对着镜子欢欣鼓舞, 喋喋不休.

后来, 每次爬过主卧室的衣柜, 一眼看见穿衣镜, 就把头往后一缩, 又往前一伸, 跟镜里小兔玩捉迷藏, 咯咯地笑个不停. 又上去把镜门推开, 试图找小兔 - 不料镜子后面没人! 小兔迷惑地前后看看, 把镜门推开拉上好几遍, 最后放弃了, 爬进衣柜开始翻箱倒柜.

早晨醒来, 妈妈把窗帘拉开, 小兔迫不及待爬下床, 去抓射进来的光线, 和光线里的灰尘. 阳光照在他那精致的小脸上, 漏过他细小的手指. 小兔安静地满足地微笑着, 像一个......被禁锢许久终于可以放风的囚徒, 那笑容足以令人心似琉璃般地脆弱.

然后一转身, 看见了与光同尘的难友, 飞快地爬过去, 互相拍着大笑: 你还好吗, 哥们?

好好好, 都很好!



坐而论道 : 你有九阴真经 , 敢跟我的九阳真经比比吗 ?


比就比, who怕who啊!


著名的九阴白骨爪, 咱从小就无师自通, 每天拿着自己的头颅勤练不辍, 一抓十条痕, 条条见血. 你们谁见过有我这么敬业的武林高手, 啊?!

自从上了幼儿园, 跟着老师学了唱歌跳舞, 咱就把九阴白骨爪演变成铁砂掌, 每天跟着镜里小兔双手拍头, 鼓掌, 大笑三声 - 神功成也! 妈妈怕我把头拍坏了, 总给我带帽子 - 这么不信任小兔俺的功夫, 至于吗?!


咱还有招牌秘笈: 小眼, 哦不不, 媚眼 --- 如电, 绝对威力! 咱经常跟镜里小兔练习, 不然怎么能应付幼儿园里美目流盼的大妞小妞们呵?


听说, 要得到美女们的青睐, 光有功夫是不行滴, 还要有......钱. 所以啊, 咱准备跟镜里小兔一起切磋琢磨这新发明的小兔飞刀第一式: 呔, 那谁, 留下买路钱来! (还能有谁会经过小兔剪径的小道, 不是爸爸就是妈妈呗.)


可是哎, 澳洲地广人稀, 拦路打劫这个职业似乎不是很有前途. 让我想想, 对了, 翻翻老爸的抽屉. 哦耶, 终于找到一钱夹了!


赶紧, 一起来数数 - 好像还不少耶, 反正咱们数来数去, 数了N遍也没数清楚!


好了, 小兔我功夫也秀了, 媚眼也抛了, 财也外露了, 最后, 给美妈们和美妈们身边的小帅哥和小美女们(后者是重点, 你们懂的), 献上一朵初春的茶花 - 这可是我们家杂草丛生的后院里, 硕果仅有的一朵花哦!


周末愉快!

后记:

后来看到babycentre上的一篇文章, 说是宝宝在十五六个月的时候就会知道镜子里的小朋友是自己了. 果然, 就在我写下这篇帖子之后两三星期, 小兔就对镜里小兔不感兴趣了, 再也不玩镜子. 那时, 他接近十六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