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小兔长得不好看,不好看!

(2012-07-11 19:26:07) 下一个
某个周末开了一小时的车,去超市采购了一批专供小兔吃的食材. 自从小兔开始吃辅食, 大人吃的东西只是凑合, 小人吃的却务必要精益求精, 品种多样, 营养齐全, 又要做得让他有新鲜感,容易吞咽. 回家路上, 小兔睡着了, 一幅理所当然怡然自得的老干部, 哦不不, 小皇帝样. 我忽发感慨, 对老公说:"没孩子的时候,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父母全副身心都在孩子身上, 都没了自我. 还想着如果我有孩子,一定不会像他们那样. 现在看看我们这德性, 俗啊......今天我们给自己买吃的了吗? 都忘了吧. 只好吃小兔不要的边角料了."

又意识流起来:"哎,记得朋友陈的外甥女吗? n多年前,陈说她姐夫每天一大早就往港口鱼市赶,上船买渔民刚打回来的活鱼. 又赶紧回家杀鱼,取鱼血煮粥给孩子喝, 剩的肉大人吃. 小姑娘长得好看, 皮肤也很好, 娇养的不行. 也不知现在这孩子怎样了."

我似乎向来有预感的能力: 有时忽然想起许久未接触的人和事,一两天之内就必定会见到那人或经历那事.


第二天带小兔去诊所经过朋友家门口,就去敲门. 一个陌生的女孩来开门, 朋友赶过来说: "请进请进. 哦, 这是我外甥女, 刚从国内过来读书的." 我盯着女孩那大鼻子,暗黑的皮肤, 惊奇得下巴快掉了:"啊是你呀......昨天还想起你. (女孩很错愕)......哦以前你姨给我看过你小时候的相片." 女孩立即说:"嗨别提了, 那时皮肤多好啊!" 女孩现在的脾气倒很好, 没有传说中小时候的霸道.

晚上给小兔洗澡时, 看着小兔那(妈妈自以为的)精致的小脸, 粉白的皮肤, 又开始意识流, 对兔他爹说:" 小孩长得好看不是好事啊, 以后会越长越歪的. 就说我自己吧, 小时经常被夸长得清秀, 十八岁后发育成了个满脸红豆虎背熊腰的粗人, 再没人夸过.  再看刘亦菲, 小时候的相片, 长得真怪, 现在成个大美女. 你说我们小兔......" 兔他爹赶紧说:" 我们小兔长得不好看,一点不好看! 这眼睛这么小, 鼻子扁扁, 头发这么稀疏......" 

呵呵, 兔他爹的真实意思是: 我们小兔是未来的大帅哥, 所以现在嘛, 必须长得低调, 低调, 再低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