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伤感星期一

(2012-07-23 18:48:06) 下一个
今天是小兔呆在家里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从下周起, daycare增加到四天, 只有星期三是完全自己带了. 心里很不舍, 从一周岁时开始上两天, 到一个月后变成三天, 到现在又加到四天. 每增加一天, 就内疚伤感好一阵......总觉得自己失职, 推卸做妈妈的责任. 但老公说既然小兔在幼儿园开心, 就让他多去. 可我知道再好的幼儿园都不能代替自己的家, 再好的老师都不能代替妈妈......

今天天气阴雨绵绵, 不能出去, 于是在家活动, 陪着小兔玩, 读书, 吃饭, 睡觉. 今天小兔胃口特好, 吃了四顿. 吃饱了午睡, 居然在妈妈的身边睡了两个小时, 没有闹着吃奶 - 这可是小兔生平第一次, 不叼着妈妈的奶头就能午睡.

还发现了小兔有几点进步 (也不知道是不是从今天开始的, 还是前几天就进步了但我没有注意到):

1. 对名字有反应了. 以前叫他小名, 英文名, 都不理会, 今天一叫他, 就回过头来, 还学着我把名字重复了一遍, 虽然比较模糊.

2. 会听一点指令了. 比如, 叫他: 到妈妈这里来. 他想一会儿, 就爬过来了. 以前他可是不屑于听懂(或听从)任何指令的.

3. 会指东西了. 正在玩, 对他说: 兔姐姐在哪里? 他回头指着柱子上的贴画. 再跟他说: 去找兔姐姐玩好吗? 他笑起来, 丢下玩具, 爬到柱子前, 拍拍兔姐姐, 呵呵乐一阵. 以前只会指天上的飞机, 书上的苹果, 不过那都是他自发指的, 不是我问什么他指什么.  (这下妈妈终于不用担心他可能会有自闭症了).

4. 会骑车了. 先前把tricycle当学步车, 站在车前头, 扶着把手往前走得可轻松了. 今天死活不愿走了, 跨着坐上去, 俩小脚还够不着地呢, 可他得意洋洋地摇脑袋, 上下晃屁股, 然后勉强蹬着腿往前"骑"几步. 摔倒了, 再来.

5. 学妈妈的动作, 拿个小梳子梳头发.  以前我总觉得小兔的模仿能力挺差, 好像没见过他模仿大人做任何事, 有点担心他的学习能力.  唔唔, 人家后进生也总会开始学习的嘛.

6. 会说第一个学来的单词: baby.  听很多姐妹们说宝宝在幼儿园学会的第一个词是"more (food)", 我也以为小兔肯定会先说"more". 可是小兔非常地直接, 当他想要更多的食物的时候, 他就向老师伸手大叫, 根本不等老师问他 "more?"   现在小兔一高兴就baby baby 地说个不停.  这准是因为经常听幼儿园老师说的,不要碰倒baby了, 不要伤了baby等等 (baby指的是小兔的女朋友, 九个月大的印度小妞妞).


很多次, 小兔在家里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 我就恨不能让别人带他, 我眼不见心不烦. 可今天小兔这样好吃好睡好玩, 我又觉得实在不忍心送他那么多天去幼儿园 (我又没有上班). 小兔现在开始会认人了, 早上送他去, 他意识到妈妈要离开一整天, 就看着我离去的方向哭. 接他的时候, 一见我就扑过来要抱, 虽然玩得正高兴,  也舍不得离开幼儿园, 可妈妈把他放下一小会儿都要哭得死去活来.  小兔在幼儿园是快乐的, 可他更希望妈妈也留在幼儿园陪他.  

妈妈的心, 太纠结了!


后续: 2012.07.24

今天星期二, 把小兔送去幼儿园, 回来发了好一阵子呆. 得到宝坛姐妹们的安慰, 心里好受很多. 下午去接小兔, 人家正玩得不亦乐乎. 抱着他出来, 他知道要离开幼儿园了, 立时大哭, 还气得用手推车门, 要把车门关上.  我硬把他塞进座位去, 他嚎得那个悲惨啊, 还死命扭身子, 不让我给他系上安全带.  妈妈不得不屈服, 又抱着他进了幼儿园, 到后院的playground去, 对他说: 兔兔, 你看没人在这里了, 小朋友们都回家了, 我们后天再来玩好吗? 小兔高兴地指给我看那些他玩过的地方, 还想要进去. 最后再跟老师再见了一遍, 不顾小兔尖叫抗议, 硬把他按上carseat, 才总算把他弄回家了.
 
唉, 小兔也太不给妈妈面子了, 使妈妈的伤感内疚, 显得忒自作多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