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过敏惊魂

(2012-06-17 07:19:05) 下一个
昨天, 两个年轻朋友来家, 请教读会计找工作的问题. 我在茶几上摆好茶和茶点, 其中有一包中东风味的油炸chips (含有成份不明的spice).  然后开聊. 小兔对来人观察了好一会儿后, 就要下地玩.  我把他一放下去, 他就扶着茶几, 直奔那包chips  而去, 抓起一块来, 塞嘴里咯吱咯吱地咬. 我试图从他手里拿走, 小家伙死拽着不松手. 我想他不是已经十三个月了吗, 偶尔吃一些大人的junk food 也没啥, 就任由他去. 再说小兔自从十个月后就很少食物过敏, 有时吃了些新东西(比如橙子, 草莓之类), 脸上会长红痘痘, 过两天也就消下去了. 

隔了一会儿, 小兔开始把茶杯垫往地上扔, 我给他些玩具他也不玩. 然后朝客人啊啊地大叫, 挺凶的样子 -- 这样子挺少见的, 向来小兔都对来家的客人笑逐颜开, 顶多困的时候不理人. 我对他说: 宝宝, 不要这样凶, 好好说话, 我们是个小绅士嘛. 那时看着小兔, 忽然觉得他怎么挺丑的, 是不是我给他穿的衣服杂乱, 还是脸上那俩红痘痘? 看来以前觉得他还算秀气, 是出于癞痢头儿子自己的好的心理.  不管他了, 继续谆谆教诲年轻的朋友们. 

小兔继续捣乱, 似乎是在对客人说: 我烦着呢, 你们还不走?!  我只好让老公陪着客人, 把小兔抱出去. 忽然发现他的嘴周围红肿了一圈, 都成香肠嘴了, 脸上也是一块块的红斑 -- 先前我那高度近视眼居然没注意到小兔脸上早已不只是两粒红痘痘了 --  难怪小兔忽然变丑了呀, 小脸都有点变形了!  一定是那块中东油炸果子惹得祸. 忙着给小兔喝了几口清水, 擦了擦嘴巴.  没用. 小兔烦躁得扒衣服, 抓脖子.  我揭开他衣领一看, 惊得我头皮发麻: 整个脖子, 胸部, 手抓得到的地方, 全红肿了, 一粒粒红痘痘, 密密麻麻地.....立时种种过敏的可怕故事掠过心头......

急忙向客人告罪, 送走了他们. 问老公, 怎么办, 怎么办? 老公说, 给他洗澡吧.  于是赶紧放水, 脱衣服, 发现身上其它地方没有红斑, 放心了些.  一坐到澡盆里, 小兔就不再抓脖子了.  给他洗干净手, 脸, 脖子, 然后抹上可的松.  穿衣服的时候, 小兔嘴周围的肿就消下去了, 脸上的红斑也退了些, 可还是用手抓脖子.  这时我相信, 是那果子的粉末沾到皮肤上引起的过敏反映, 但愿小兔吃下去的不要引发更大问题.  之后老公一直抱着小兔, 抓住他两手, 不让他抓脖子. 过了约两小时, 红斑红肿全消失了. 第二天也没事.

吁, 长出一口气.  告诫妈妈们, 宝宝过了十二个月, 还是要对食物谨慎些, 对那些含有不明成份香料或其它添加物的, 尤其要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