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前些年在网易同学录里的只言片语

(2011-11-18 10:24:14) 下一个
1)各位JMXD,大家好!转眼又到圣诞节了,在此祝愿各位再家庭幸福合睦,身体健康, 事事顺意。夏天带着孩子回国腐败,途径北京,深圳/香港,西安,历时五周。见了很多人,碰上很多事,有很多心里话要说,回来后发现回国观感扑天盖地,就打消了念头。转眼又是圣诞新年,不得不写点字给自己一个交带。在北京同关心通了电话,约好在西安见面,在深圳同陈鸿林在电话上聊了会,也约好在西安见面, 都未能如愿,有点小小的遗憾。不过也没啥,说不定我明年又回去了,到时你们可能会说这家伙怎么又回来了?(##)在深圳同韩启魁,胡敏,李兵,周军,魏平相会,至今另我记忆深刻的是启魁的儿子,十足的小帅哥不说,特能说会到跟电视主持人相声演员有一比。还有李兵的闺女,小姑娘才十三岁,长的那个婷婷玉立,言谈举止又文静又聪明漂亮。为孩子们的成长高兴之余,又为自己青春流逝而伤感。胡敏一点没变还是那么苗条,健谈。魏平也没太大变化,周军变化最大,记得上学时较瘦,没事研究些玄乎神秘的东西,还打太极什么的,现在是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刚见面我都没认出来,说了半天话也没敢直呼大名。如今想起这事都十分内疚。在西安同葛今,惠洁,黄敏几位姐妹及周典小聚了一下,大家在一起饮茶聊天,品尝风味小吃,气氛十分温馨。话题大都有关孩子教育,市场物价,国内国外等。得知葛今,田强,还有一位...

2)(?sorry,忘了名子)的孩子都考上了满意的大学。在此再次表示祝贺。惠洁还是那么能干,家里家外一把手,十分钦佩。其间同吕恒在电话里聊了几句,并得知他正在住院准备手术,本想约大家一起去看,未能成行。再次深感健康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饭后周典又带我们几个女同胞去体会了一下西安人民幸福生活的另一面,;).此趟回国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十分欣慰。老父亲及全家老小专程陪我去参观了秦岭终南山公路遂道,拳拳之心,昭然若揭,我们 45分钟左右便从西安到了赤水。真正的一洞穿越南北,天錾变通途,想起大学入校那年,黄河发大水,冲坏了铁路,我们坐长途汽车从西宁到西安,翻越六盘山,延秦岭山脉,那可是整整走了三四天啊。听说现在自己开车从西宁到西安只要8小时。还有体会到了大家的日子过的红火滋润,人人有房有车,国内外旅游,送孩子留学,都轻松容易。从心里感到高兴。我自己的两个孩子的中文口语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但也有郁闷之处。其一便是,我妹说我在加国住了那么多年,住傻了。不查言观色,不听话外之音,不讲客套,简单直接。我觉得她说的对。我自己很多时候也觉得不适应。是文化的水土不复。就象有些技能多年不用,就退化了甚至消失了.

3)郁闷的想,傻就傻吧,反正还能在这里的环境里生存的不错。再者当年我们向往着现代化,觉的吧,住高楼大厦,出门汽车飞机,吃山珍海味,穿高档时尚就算现代化了。我在北京原单位的窗口向外望去。灰蒙蒙的天空下,森林一样无边无际的高楼大厦,朴天盖地的各种车辆。我很迷茫,我们追逐的现代化是这样吗?走在街上人多的难以想象,北方的天气比南国还热。而且发现想买的东西都比加拿大还贵不至一点半点。再郁闷一下。为了让两个孩子了解中国,热爱中国。他们六月初就随他们的父亲回到了北京奶奶家。至到八月下旬我接他们回来。回多伦多后我经常问他们,中国好不好?哪好?长大后要不要回中国?得到的答案不令人满意。最近问老大明年要不要报一个去北京的夏令营,她说要去加拿大北方山里的夏令营。结论是这些香蕉并不向我们一样热爱中国。唐诗宋词,似是而非云山雾绕,就算知道一点把。要是你一高兴给他们讲讲诗经,庄子老子,甚至八国联军,八年抗战,那就如同鸡同鸭讲。郁闷, :(好了大过年的,不说这些了。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就象李兵说的那样。有用不完的钱,有风和日丽,有风调雨顺,有健康有快乐,有爱情有友谊。。。(~~)

****************************

昨天Toronto下了一常30厘米的大雪,我们带着孩子从公司为孩子举办的圣诞晚会赶回家时已8点了,看到门前车道上的雪白的不忍贱踏。我们停好车后,穿戴好,点亮了房檐上的彩灯和室外灯开始了一天的户外活动。虽然雪还是很大但温度只有零下一二度。我和老公用雪铲把车道上的雪清理到两边,孩子们在雪里翻滚抢划雪板从坡上往下滑。让我想起了老家丰收的时候的打麦场,还给老公讲起了我们大学底年级时打雪仗的事和那位在教室里喊向我开炮的孩子。我们玩到很晚。很高兴。希望西安也能下这么一场大雪,因为雪后的空气总是很清新,能给人们带来健康。

****************************

大家好!我和孩子已于24日健康安全返加。回国数周晃若隔世感慨万千一言难尽,因刚回单位工作较忙,改日静下来再慢慢叙来,在此对老同学的热情款待表示十分感激。尤其是郭郭带病和李兵不远万里从深圳回来,还有武联,陈坤平也是长途拔涉反回西安,只为见老同学一面,十分感动。惠洁刚休假回来就和葛今,黄敏他们来看我。在北京时,关新不顾工作繁忙,临将出差,还陪我们吃饭游览。对于老同学的这种情谊,彭瑶无言已对,只有待他日有机会时全力相报.

****************************

各位同窗,我把家从渥太华搬到了多伦多。新电话:19057708990 cheers!其实我挺喜欢渥太华的,我在那儿住了九年多。算我待的最长的地方了。离开那里有三个原因,1)多市暖和点2)多市的大学好点3)多市华人的商业好点。渥太华有一条渥太华河,又大又宽,水很多很清澈,河边有很多沙滩公园,一到夏天人很多。河边有一条滨河大道,很宽,两边很多参天大树。我每天驾车经过,要数秋天的色彩斑斓和冬天银装素裹的树卦最美。渥太华边还有一个国家公园叫Gatineau Park。内有200多个天然湖泊。还有数不清的野生动物和植物。我们每年秋天就要去那一两天。渥太华还有很多博物馆,展览馆。渥太华是个小城,人口只有100万多。可每年有很多活动,什么郁金香花节,热气球节,烟花节,等等。渥太华人很真诚,朴实。到处都是雷锋。我还有很多朋友在那。而我且离开了。有一种鸟叫候鸟,生存的状态就是不停的迁徙,我可能就属那种鸟。现在停在多伦多,不知下一站在哪里?

*************************

胡敏,难得你还保存着这些真贵的照片,让我有机会重温旧日的时光,多谢了。二十年来,我东奔西跑,这些照片早就不知封存在了那个角落。你去了珠海后就没了消息,我92,93年也在深圳,还去过几次珠海,见过石磊,韦红,韩启奎她们。就是不知怎样和你联系。这次我回国途经深圳,你可千万不要躲起来。今年同学聚会我无缘参加,不过我会寄去我的照片和资料,希望这次聚会圆满成功,为大家的生活添一笔重彩。别望了聚会时多照些照片发给我,让我看看你们都变成啥样了,分享一下你们的快乐,顺便抄上一首歌词供大家“娱乐”。光阴的故事----罗大佑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生命与告别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过去的誓言就象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刻划著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生命与告别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著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著依然的笑容,生命与告别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

海东青骑归云柯,日月山头高士歌,笑对兴亡千古事,一杯长倾倒淌河.这片倒淌河边的豆腐干,是多年前为同学L君写的。他来自西宁,是个真正的书生。专业之外,对文史、哲学、书法都深有探究。一手好字,是诸遂良的体,俊逸谦和。这种风格溶进了他的举手投足之中。大学毕业后改修社会科学。后来毕业回青海供职了。别后安西为他写了这几句。平仄不完全规范,意思大抵到了,述说了他的志向与胸襟。“海东青骑归云柯,日月山头高士歌”,借日月山交代了他的归程。“笑对兴亡千古事,一杯长倾倒淌河”,正好再借地名,加入点对人世沧桑的调侃,以冲淡一味的正面追褒。 安西用那些地名,倒也不是全然凭空。那年夏天,正有着几份落寞的心情,因了一个偶然的机会,雨骤风狂中上了西去的列车。同行一干人在相关单位的安排下,参观了一些地方,领会了边远地区科研与生活的艰辛,也领略了那里的风土人情:塔尔寺酥油的香膻,藏胞的虔诚;日月山口的地老天荒,山风猎猎,经幡拂拂;倒淌河小镇傍晚时分的冷寂。醉人当是青海湖边的风光。隔湖群山,山体铁锈色,山巅白雪皑皑;湖水澄兰;南岸青山一线,沿湖绵延西去。由上至下,山顶兰天、山坡绿草、山脚灿黄的油菜花甸,乌油油的沥青公路,层次分明,无尽地伸展出去。那时那刻,只有天地。多年后人在美国,有天读报,见到一段描述的正是青海湖的风光,心中感动,又写了这样几句: 十载飘零一梦长,高原八月菜花黄。海东何日催良马,好牧云边牛与羊然而,那只是一种难以实现的乡梦了。

***********************

李兵,那天没多打几个字,实在是事出有因,你们在网上聊天时,我这正在上班,而我晚上休息时,你们可能也在工作,12小时时差,不能同步,只能隔天回一贴。多年没联系,这么唐突的冒出来,我也向大家道歉。我现在住在渥太华,准备夏天搬去多伦多。目前正在一家地理信息图像公司开发软件。我不清楚你们想知道哪方面的信息,本人出国九年,上学打工,工作生仔,晕头转向。目前两鬓无霜,体重不少,一双儿女,老公原配,改行软件,实属无奈,业余爱好,门前种花,后院种菜,烹调技术,只管温饱,生活理念,家庭第一,工作第二。好了我自己就说这些,你们谁介绍一下自己的状况,这么多年没联系很想知道每个人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