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味小菜,鸡汁兰花干+凉拌米粉

(2018-04-27 06:00:50) 下一个

我很喜欢吃豆制品,物美价廉,而且很便于烹饪。豆干的品种很多,我偏爱这种上海白干。

看上去,它一点味道都没有,但是正因为没有味道,才更容易按照自己的需求来烹调。

以前我用这种白干做过蜜汁豆干,很好吃,但是吃多了也不太好。现在我又尝试着做鸡汁豆干。买回新鲜的鸡腿肉,带皮的更好,因为要红烧,所以有皮的就更香一些。

鸡腿洗好,切好,不需要放油,在不粘锅里煎一下,然后再放入酱油,盐、生姜和八角卤起来。

这个时候来切豆干,豆干每块切成四个,然后划三四刀,放入不粘锅里,用油煎至两面金黄。 这个时候,鸡腿应该已经卤了半个小时左右了,放入豆干,加入料酒,老抽,一起再炖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半茶匙糖,就做好了,味道极为鲜美,是道营养而下饭的好菜。

天气渐渐温暖了,我又开始做一些凉拌的小菜。这道凉拌米粉很清淡,做法也十分简单。

我买了一种台湾产的米粉,以前都是学着妈妈和饭店那样,加一些肉丝,木耳和蔬菜炒着吃。最近我的不粘锅有点旧了,炒米粉很容易沾起来。我想我从来都没有凉拌过米粉,既然粉丝粉皮都可以凉拌,为什么米粉不能凉拌呢。

于是就把米粉在热水里烫熟了捞出来,把胡萝卜擦成细丝,大白菜的菜心也烫一下,然后切成比较细的丝儿,和米粉拌在一起,加些麻油和盐,如果你有花生米或者杏仁,炒熟后压碎拌入,味道会更香。可以放一点鸡精,不过我没有放,胡萝卜和白菜组合在一起,有一种很清淡的鲜味,这样一道凉拌米粉就做好了,如果哪一天吃大餐过于油腻了,下一顿吃这个,定然很舒服,而且健康指数极高。

一道菜可以很浓烈,也可以很清淡,就像生活的滋味,经常变幻莫测。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生活做成符合自己口味的一道菜,一道菜是否美味,关键在于如何搭配,你能找到每种食材最佳的搭配方式,就能做出一道出人意料的好菜。而人们对于一道菜味道的需求,也会随着心情时常发生变化。所以,上一顿的美味,到了下一顿往往无人问津,生活中,哪一道菜最好,最终,都是由人的心情和当时的胃口来决定和判断。无论用什么方式来完成一道生活大菜,让人感觉舒适和愉快必然是最佳的状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嗯,做一次,但愿你也特别喜欢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不会吃豆腐了,要学你做这个鸡汁豆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周末愉开,美食也想念你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漂亮的美味佳肴,谁人看了都会馋的口水滴滴哒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请君任选端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的鼓励啊!不过我一般不会吃饱了出去散步,听说那样容易胃下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也是美食家,又是诗人,不要不承认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和你一样,比较注重生活的质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做的菜我都喜欢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厨艺越来越高了!吃饱美食,出去散步,小日子过得真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国内吃过鸡汁豆腐,真是好吃极了。
谢谢小树分享做法,回头也试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每一道菜里的生活感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兰花干和鸡或肉一起炖,干子本身味道更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兰花豆腐干。小时候家里炖肉时要放这个。但是不是经常有。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韮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味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清爽是我很喜欢的格调,健康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好好,好吃就算我做了件善事,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清爽的一道菜!真有创意!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做鸡腿了,一定要按小树的方法试试,想想就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好,如果好吃,在心里表扬我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要是不做,没人夸我能干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se1993' 的评论 : 这样的过敏太亏了,自己做吧,或者多吃糟毛豆,笋豆之类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即健康又美味。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豆制品,你这个做法我要试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又做好吃的,能干!
chase199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豆制品。如今只能看着别人吃。我对凝固剂过敏。偶尔自己做豆腐放石膏点,可以痛快吃一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早上好,周末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靓的小菜,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试试吧,尝第一口时,你一定会微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厉害!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豆制品,但从未和鸡肉一起做,学了。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才是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