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幸福珍藏在永远的记忆中

喜欢在漫漫又绵绵的音乐里懒散的发着呆,喝着咖啡,回味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正文

冬梅

(2005-02-09 20:20:45)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26616

  看上个帖子,想起我们曾经养过的两只小鸟。
  大前年,父母到我家小住,怕他们嫌弃我家,就买了一些小鱼和两只小鸟。第一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第二不愿让他们担心我。
  其实,我一直想养小动物,也是给自己一个借口了。
  和臭海去小鸟店,听说文鸟很亲人喜欢在人手上吃食,我们就毫不犹豫决定买文鸟。白白的身子红红的嘴,没有鹦鹉的毛那么多彩,不过很可爱。我想买最小的,就是刚刚出生的。臭海怕我们养不活,于是就买了两只出生了一个多月的。
  那时是11月,冷冷的天气,两只小鸟被装在一个手掌大的纸盒子里,臭海揣在怀里,又在麦当劳等我上完一节中文课,两个人再加上两个小宝贝就回家了。
  回家马上开始准备窝,因为这两个小宝贝还是あかちゃん不能飞,羽毛也没有长全。找了一个B5大的纸壳盒,铺上鸟店送的做窝的草。把屋子弄得暖暖的,再把吓得挤在一起的小宝贝们放进去后,我们两个人就开始头顶着头,盯着两个小宝贝看,看它们的区别好给他们取名字,想分辨出公母。不过,到最后他们离开我们时,也没能确定。
  因为是冬天,他们样子又让你想起梅花,来就叫他们冬冬和梅梅了。冬冬是两个中比较活泼的那只,我们认准它是个男孩;梅梅是比较文静的,总喜欢站在我的化妆品上照镜子。
  第二天,我们忐忐忑忑地回家,不知两个小宝贝如何?自己在家吃饭了没?回家开开灯,窝里竟然是空的。一动不动,包也不敢放下,担心伤到他们。头四处转,先确定没开窗户,松了一口气。然后趴在地上,慢慢的边爬遍叫他们的名字。突然听着了小鸟叫,但也不知方向不敢轻举妄动,像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起身,才发现他们就在近在咫尺的椅子上。冬冬在椅子背上,梅梅在椅子面上。
  我们到现在还奇怪,他们那时怎么会飞那么高?椅子面是窝檐高度的两倍,而椅子里窝有一米远。即使到我家半个月以后,梅梅才能在冬冬一遍遍的鼓动下,勉勉强强地飞出窝,而在他们刚刚到我家的第二天,就能飞上椅子了。我们确信,那次是冬冬捅咕梅梅一起策划逃跑的。而且我想步骤是这样的-----第一步,冬冬听到我们出门了,就试着在窝里扑腾,终于飞上窝檐,然后就站在窝檐上叫梅梅,梅梅不愿出来,但经不起冬冬大嗓门忽悠,也一遍一遍地试。终于梅梅也飞上去了,冬冬就开始吹上了:"怎么样?你看飞上来对好呀多敞亮呀!能看到这么多的东西。哼!还说自己飞不上来,我说你能你就能"。于是就这样,一步一步,一个上了椅子背,一个还没来得及,天就黑了,他们就不敢动了(他们怕黑看不到东西)。
  后来,他们大些,飞出窝不那么费力时,也都是冬冬先出来,飞到窝檐上叫梅梅。梅梅飞上来后,冬冬才会选择下一个飞行目标。冬冬很会照顾梅梅,梅梅一直是个小娇娇。吃食时,冬冬一定要等梅梅来了后才开始吃,否则就一直叫:"梅梅!梅梅!那两个大家伙手里又有吃的了。快来快来!"。睡觉时,冬冬一定睡外边,把梅梅挤在最暖和的小角落。冬冬宽厚得像臭海。梅梅任性得像我。
  它们真的都是小乖乖。有很多小故事。
  后来,梅梅还是感冒了。我喂它小柴胡,挺了两天,时好时坏。最后她连站的力气也没有了。我们把她放在一个很暖的地方,下面一个大的拉面碗,碗下面是热水袋,碗上面是电褥子。晚上睡觉时,我把手伸进去,一来怕梅梅晚上寂寞,二来,梅梅有需要我可以立刻知道。梅梅在那个小暖炉里很乖,很乖。偶尔咬我一下手指头,我就知道她渴了要喝水。可是第二天梅梅还是没有挺住。那天晚上我和臭海都梦见有人说不该叫她梅梅,梅梅,没没。天亮了和臭海揣着冬冬(冬冬还不太会飞,手里拿着揣在怀里就好了)把梅梅包在一个漂亮的小手绢里,埋在寺里的一个安静的小树林里。冬冬回来后两天没有吃食,也不怎么理我们。
  再后来,冬冬慢慢和我们建立了老铁的关系。特别是和臭海,只要臭海在冬冬很少找我,总在臭海的手上,肩上待着。心里不服气,对冬冬喊:"臭冬冬!老妈白疼你了!老妈再也不理你了!"。冬冬装听不见,臭海也美滋滋的。没办法!臭海的解释是,他总和冬冬打架,每次都是他赢,在自然界里赢的就是老大。
  我们很惯着冬冬,冬冬有个家(房东给的笼子),但是从不关门。只要我们在家,他除了回去吃喝洗澡,其余的时候都跟着我们转。有一阵子,还放弃了飞,和我们一样在地毯上一步一步地走。冬冬最喜欢让人亲,只要你一亲他的小嘴,他就两只眼睛一闭把他的脑袋的重量通过他的嘴支在你的嘴上,开始睡觉。要是你把嘴移开,他就睁开一只眼睛看看,再往前蹭蹭,蹭到你的嘴跟前,再往上一搭又开始睡,过一会儿,他觉得那么睡不舒服了,再一拧头,把头埋在背后的羽毛里接着睡。真的几乎百试不爽。可能是幸福的吧!
  冬冬很聪明。刚开始能飞的距离远一点的时候,天一亮就飞到我们的床上叫我们起床。当然我们不起!他就去咬我们的嘴呀耳朵呀鼻子呀。我们就往被窝里钻。后来冬冬就知道了,天一亮他就飞来,在我们的枕边再睡一个回笼觉。就贴着你的脸紧紧地,把头埋在你的脸和枕头中间;有的时候,钻到你半握着的手心里。你睡他也睡,直到我们起床,他再跟我们起床。
  最难的是让他睡觉了。我们睡觉的时候,非要和我们在一起,可是闭灯他又怕。于是,我们就开灯睡,可他看到我们睡着了,自己又觉得没意思,又要回窝。反复了几次大家都睡不好。我们就坚决不让他和我们一起睡了。所以每次睡觉前,把冬冬放回窝是最难的事了。慢慢他能听懂"觉觉"这两个发音了。只要我们说"觉觉" 后,他就绝对不上我们的手,四处躲。知道他贪玩儿不爱睡觉,我们就给他的窝上专门安上灯,晚上即使不回窝也不会害怕。再后来,临他离开我们最后两天,他竟然能听到"觉觉"后自己飞回窝了。就在去年6月10号,我们再也看不到冬冬了。我们开始自责是不是因为冬冬叫冬冬所以不喜欢夏天呢?
常和臭海谈起他们,感谢他们。我们说好不再养小鸟,冬冬梅梅是我们永远的唯一。
想告诉他们无论你们现在在哪里,都要记得老爸老妈永远最疼你们,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小宝贝。

威风凛凛的冬冬喜欢键盘。

冬冬洗过澡一定要飞到你的身边抖搂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