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手记之11《布市我的第二故乡》俺那花枝招展的邻居们

(2015-09-11 13:19:48) 下一个

摄影手记之11《布市我的第二故乡》俺那花枝招展的邻居们

 
在澳洲邻里之间交往的确不多,只有在清晨,晨练,散步或下午溜狗时偶而能碰上一面。一声'morning'or 'hi!'就是招呼过了,平时是见不到个人影.清静得很。
  一开始我也纳闷,人都去哪里了?时间久了才知道,年轻人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一早就各就各位啦!
  一般的年轻人都喜欢自己住,很少有什么三代同堂的大家庭,而老人们独居在别墅里除了晨练,溜狗通常是不大出来的。即使出去购物也是开着车去购物中心,买好东西就去图书馆,咖啡馆,电影院,消磨个半天。午饭非常简单.一杯咖啡或一壶茶,吃块三明治就ok了。
  下午打个瞌睡,喝点下午茶,看看书报,电视,打理打理自家的花园,清理清理路边的杂草和打捞落在游泳池里的树叶也是蛮费功夫的,当然这些活年纪太大的或身体不适的老人是会请专门服务公司上门作业的。再加上老外不喜欢'串门子''唠家常'即使聚会他们有自己的圈子,平时喜欢自由自在地打发时间,逍遥自在,其乐融融。当然我也遇到过热情好客的澳人邻居托尼夫妇,他们曾经热情邀我和太太去他家作客。见博文《第一次偕太太应邀去老外家作客的启示》。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816/201506/12473.html
但在“万圣节”的晚上会有许多小孩子,三三两两化着装(身着各式奇装异服),戴着面具(各种鬼脸)来敲门要糖果。这是西方的传统风俗,年年如此。在这天晚上各家都要准备好糖果分给来要糖果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