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赏南岬角 处处有情 逛北岬角 角角迷人

(2022-07-30 01:30:48) 下一个
海外趣事 赏南岬角 处处有情 逛北岬角 角角迷人
 
这个周末,探访了悉尼著名的 South Head (南岬角)和North Head(北岬角)。
悉尼海湾是由一系列岬角组成:顾名思义South Head 南岬角座落在悉尼南部海湾,North Head 北岬角座落在悉尼北部海湾。
South Head 是悉尼海湾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位于Watsons Bay 的北端。漫步于 South Head Heritage Trail 海湾步道上,可欣赏到 Middle Head,Manly,North Head 和Tasman Sea 的壮丽景色。
巍峨矗立的悬崖被海浪雕琢成一幅幅绮丽的画卷。
浪涛声声,乱石穿空,急激起千堆雪…
红岩绿树,蓝天白云,笑看浪遏飞舟…
 
从 Camp Cove 海滩开始,沿着一条19世纪70年代的鹅卵石小道可通往 Lady Bay 天体海滩浴场。这里裸体游泳、裸体日光浴是合法的。
 
今天,时值深冬,寒风嗖嗖,加上目前正在施工更新岸边堤坝,金黄色的沙滩空空荡荡,全无夏日的热闹。
面对蓝天白云金沙碧水,脑海里突然想起四年前的一个夏日,我漫步在 Lady Bay 的海边步道上,眼前的沙滩上那些一丝不挂的裸泳者,他(她)们轻松自如或戏水碧波中,或坐在沙滩上沐浴在阳光下,认真阅读,轻松交谈,画面温馨,安详美丽。
有趣的是有位赤身裸体的“彪形大汉”眼睛盯着步道上的行人在沙滩上来回行走,似有意向路人展现自己健硕的肌肉和那并不傲人令人羞羞的小丁丁,那副模样既无美感,又令俺忍俊不禁,印象颇为深刻至今难忘。
 
我环绕着南岬角,经过霍恩比灯塔,建于19世纪末的几个炮台孤零零的指向大海而颇感沧桑。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训练基地HMAS Watson也位于此处,但禁止游人入内参观。
 
North Head 北岬角座落在曼利东南部。它也是悉尼海湾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岬角由砂岩构成,面积3.85平方公里(1.49平方英里)。
1828年起,位于北岬角西侧的 Spring Cove 被用来隔离检疫来澳洲的新移民,防止天花和肺结核等传染病的传播。
1832年,北岬角的整个区域被留作为悉尼卫生检疫站。
一个永久性的检疫设施成立于1837年,并一直运作到1984年。
这些建筑物和场地于1999年4月2日被添加到新南威尔士州遗产登记册。
整个277公顷(680英亩)的 North Head 北岬角于2006年5月12日,正式登录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录,现在已成为悉尼海湾国家公园最著名的一部分。
在我前往探访 North Head 的途中不禁想起另一件趣事:也是四年前恰逢是个难得的雾霭沉沉的阴天,一路上烟雨蒙蒙,雨丝点点。
看惯了蓝天白云,碧波万顷大海的我,顿感韵味意境,朦胧别致,另有一番滋味。
更为有趣的是在曼利换乘135路巴士前往North Head 时,俺竟“老马失蹄”误乘方向。
车过四站本应该是目的地 North Head 站,然而眼前却是一条热闹的商业街,问询同车一老太太,老太太微微一笑说俺乘错了方向,应该在曼利车站的135巴士D候车站上车,我却在C候车站贸然上车岂不南辕北辙!
老太太安慰我道:别担心,莫着急,跟我一起下车,我领你去135路前往North Head方向的车站。
下车后转了个弯,老太太指着马路对面的巴士站,亲切地告诉我还有5分钟135路巴士就到,你小心过马路去等着吧……
俺感动得不要不要的,连连称谢,老太太太慈祥太可爱了,澳人的善良热情令我心情大爽。
135路巴士5分钟后准时到站,俺欣然上车开车的澳洲女司机年纪不大微胖,说话声音宏亮,大大咧咧地问我欲去何方,俺答曰:去North Head 探访,哪站下车?
Ok!请坐下吧!North Head是最后一站…
澳洲女司机清脆响亮答道。
North Head 是终点站俺放心了,便悠悠然欣赏起窗外风光,今天故地重游轻松快活,没有一点思想负担,因为现在的我对悉尼太熟悉太熟悉了!
今天欣赏着美景,回忆着往事,真可谓赏南岬角,逛北岬角,处处有情,角角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回复墨才女谢谢欣赏!周末愉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候游士兄!疫情依然严峻但是澳洲人也没有当会事儿!现在是自己多加防范出去走走还是需要的!现在物价飞涨羡慕你的菜园子呀!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海水好蓝,好幽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好!疫情过了,又到处游玩了?照片漂亮!游客很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