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何日君再来 赏悉尼“日本花园”樱花

(2022-08-07 22:09:46) 下一个
海外趣事 何日君再来 赏悉尼“日本花园”樱花
 
八月初的悉尼时值初春,融融暖阳普照,柔柔春风拂面。最夺目吸睛的是各处盛开的紫色玉兰,心形绿叶尚未萌发,满枝头却挂满紫中泛白的丰硕花朵。她有个好听而又吉祥的花名“鸿运玉兰”,象征着来年好运连连,幸福安康,所以许多家庭的花园多有种植。儿子家的前院也有棵亭亭如盖生长多年的鸿运玉兰树时值盛开!
另外后院满是春天的象征花儿:粉面桃花,日本樱花与各色杜鹃花儿还有那久开不败的馨香茶花……
周末,我欣赏着孩子家里的花儿,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让我想起悉尼 Auburn Botanic Gardens 奥本植物园里的“日本花园”的花儿似在召唤。
 
今晨,与花儿有个约会,俺与太太正装打扮赶来与花儿相会。
我们兴冲冲踏入这个占地13公顷,开放于1977年的奥本植物园,来到小巧玲珑的“日本花园”。
今天植物园里的“日本花园”樱花盛开,眼前
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蜂儿嬉吻花蕊,春风抚摸花瓣,情切切意绵绵撩我心扉。天鹅与锦鲤遨游于碧波。枝头喜鹊高歌,孔雀尽情在草地上开屏……
 
装饰别致的园子洋溢着浓浓日本风情。
小桥流水,门楣猩红。娇小盆栽,山石堆砌。精心修剪造型浑圆的梅花树与杜鹃正吐绿喷红。
因疫情影响,今年游客不多,颇有些冷清。往年各地游人携老扶幼,蜂拥至樱花树下拍照留影。时有身着和服背后打着“花结”的日本少女现身于樱花树下的盛况记忆犹新!
目睹此景,俺感叹不已:悉尼啊!“日本花园”樱花依然灿烂,花依旧,人潮不再!何日君再来?

 

 

 

 

 

 

 

 

 

 

 

 

 

 

 

 

疫情前悉尼“日本花园”赏樱盛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候王妃!谢谢欣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欣赏!祝新周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前去过,悉尼已经春意盎然了吗?好漂亮!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花园很漂亮,多谢介绍,知道了澳州还有日本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