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25-B

(2022-03-20 12:05:14)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二十五章B

“帆儿, 你哪儿搞来这么多的钱呀?一百块!”薛宁数着手里的一摞钱,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一百算什么。 ”江帆努努嘴儿:“明天星期天, 我陪你去买吉它。 回来,我们还去老板娘那儿喝酒。 ”

江帆和薛宁坐在路边,正高兴地商量着明天的计划,就听身后传来一个男子恶狠狠的说话声音:“做梦吧你们!”

二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回头一看,又是大牙他们三个。

三人把两辆自行车一转,将二人围在中间。

大牙呲着牙咧着嘴,指着缠着绷带的脑袋,冲薛宁一瞪眼:“看到了吧,被你的琴弦扯了八针。 想这么就完了?”他边说边盯着薛宁手里的钱:“把钱交出来!”

“想得美!”薛宁‘腾’地站了起来,满地找着石头。。。

三人向前挪了几步,将二人困住。

躲在薛宁身后的江帆,吓得赶紧拽了拽薛宁的衣襟,小声说道:“宁宁,快把钱给他们。 ”

“凭什么呀?我还没让他们赔我的吉它呢!”薛宁不肯作罢。

“痛快点!免得我们三个动手。 ” 大牙边说, 边用眼神儿向旁边那二位同伙儿示意着。 三人一起逼向薛宁。。。

“把钱给我。 ”江帆狠狠地把钱从薛宁的手里抠出来, 丢到了地上。

“算你识相!”大牙得意地咧咧嘴。

旁边那两位,赶紧弯腰搂着被风吹散了一地的钱。。。

“大牙, 别理她们, 走, 下馆子去。 ”其中一位双手抱着钱, 乐颠颠儿地喊着。

三人没再纠缠,一窝蜂地跑了。

“这事儿没完, 你们等着!”薛宁望着三人的背影,怒气冲冲地喊着。。。

“算了宁宁, 他们拿了钱, 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江帆拉过薛宁的手安慰着。

“你想得美!”薛宁把手一甩:“大牙在这片儿是出了名的无赖。 要不是仗着她妈是街道主任,早有人收拾他了。 跟着他的三胖子和二奎,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狗仗人势!他们才不会和我们完的。 ” 薛宁顿了一下, 想了想, 余气未消地又接着说:“明天我带你去见个人, 准能把他们都给收拾了!”

“谁呀?”

“去了那里你就明白了。  明天天一亮我们就去,越早越好!”

“不行, 太早了, 姥姥那关我过不了。 ”

“你傻呀, 不会撒个谎, 就说去公园看书。 那儿的空气可好了。 ”

“去公园儿?”江帆惊奇地瞪大了眼睛。

*

秋海湖公园是大屿市最大的湖景公园,一年四季都美景如画,素有:

 

秋海波澜碧如天,

苍穹夜影树千年,

挥挥青衫枫林挽,

晚来寒露裹青山。  

 

的美誉。 生活在秋海湖畔的江帆,一直不曾真正地领略过它那湖光山色的绝妙之处,直到薛宁约她早起的这天。

五月的清晨,空气中带着湿漉漉的凉意,伴随着丁香花开。 那幽幽的芬芳,在空气中漫溯,沁人心肺,让你瞬间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飘然。 鸟儿清脆地放歌,随着雾气藤蔓、袅袅青烟,神秘地回荡在松林间。

种种的新鲜感,让江帆如痴如醉,惊叹不已。

“宁宁, 你经常这么早来吗?”

“我可起不了大早,只来过几次。 ”

“以后我们天天来吧。 ”江帆兴奋地抓着薛宁的手。  

“我可没这瘾, 放着好好的觉不睡, 来这儿遭罪。 ”薛宁抽出手来, 向前跑去。。。

“下雪天有人来吗?”江帆深深地吸了一口凉凉的空气,也加快了脚步。

“有, 多大的雪都有人来。 ”

“我们这是找谁呀?人家在吗?”

“放心吧!”

随着那些遛鸟的,打太极的,跑步的和看书的人越见稀少,二人不觉已来到了湖边的丛林深处。 又走了一阵子,忽听林子里传来‘嗖嗖嗖’的声音。

江帆一愣:“这声音,仿佛久违在记忆中,好耳熟!”

“帆儿你快点儿, 我们到啦!”薛宁回过头来喊着。。。

只见前面林中空地,两个男子正在习武。 其中一位江帆一眼就认出来了:“呀,宇文叔叔!”江帆惊喜地边跑边喊着。。。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宇文萧阳“嗖”地一声收了软兵器,转过头来定睛地打量着来到眼前的这位女孩儿。 只见她容色晶莹如玉,豆蔻芳龄,笑如初发芙蓉,静如梨花带雨,明目皓齿,气质非凡。 她身穿一套蓝色运动装,秀发在后面用丝巾高高扎起,聘婷秀雅中多了三分的英姿楚楚。 宇文萧阳仔细端详了半天,还是皱皱眉,眨眨眼。 不认识 。

江帆笑呵呵地看着宇文萧阳。 他还和当年一样,一身的英武,变化不大。

“宇文叔叔, 我是帆儿。 ” 江帆见宇文萧阳已认不出自己, 便忍不住地自我介绍着。

宇文萧阳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当年那个胖嘟嘟肥乎乎的小帆儿,竟然出落成这幅摸样。 他既惊讶又喜悦地仔细端详着江帆:“你就是那个会唱歌的胖帆儿?”

江帆开心地点点头。

“哎呀, 我的小帆儿, 你真的快长成大姑娘啦!”

宇文萧阳的话音未落,薛宁便过来一把抓住了江帆,大声嚷道:“原来你会唱歌呀?那你为什么骗我说自己五音不全?”

“帆儿, 来, 我给你介绍一下, ”宇文萧阳指着站在薛宁身边,和自己一起练功的小伙子:“这是你俊哥哥的朋友,姓丰,叫丰玉柱。 你就叫他柱子哥哥吧。 ”宇文萧阳说到这儿, 顿了一下:“哎, 你们应该认识吧, 柱子和宁宁是邻居。 ”

丰玉柱看上去有十七、八岁,长身玉立,英姿勃发,卧蚕眉,丹凤眼,丰神俊朗中透着刚毅与个性,五官轮廓中带着棱角分明的冷俊。

江帆冲丰玉柱微微一笑,打了个招呼:“柱子哥哥。 ”

丰玉柱连连点头,腼腆地笑了。

“你们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宇文萧阳看着薛宁问道。

“有人欺负我们, 我是来找柱子哥哥帮忙的。 ” 薛宁开口答道。

“可不能打架。 要是有解决不了的事儿,可以找家长出面。 柱子呀,你可以帮她们去说说,但千万不能动手。 习武之人要讲武德,决不能恃强凌弱,大打出手。 ” 宇文萧阳马上严肃地嘱咐着。

“知道了老师, 您放心吧, 我不会动手。 ”丰玉柱恭敬地点了点头。

“宇文叔叔, 您以前答应过教我功夫, 还算数吗?”江帆迫不及待地问道。  

“哈哈,帆儿还记得呢。 好,只要帆儿想学,宇文叔叔就教你!”

江帆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多年的心愿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你还记得俊哥哥吗?”宇文萧阳问道。

“当然, 我经常都会想起他。 ”

“俊俊也经常念道你, 他可想你啦。 他就今天没来,感冒了。 ”

“那以后, 我每天早晨都来。 ”

“只要你能坚持!俊俊知道了, 一定很高兴。 ”

从此以后,江帆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她的记忆力开始慢慢恢复,自己也渐渐地从失去大表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她每天早起,跟着宇文萧阳习武,风雨不误,坚持了六年,直到大学毕业。

按宇文老师的话说:“帆儿天生就是块习武的好料,值得培养和雕琢。 ”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25-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