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16-B

(2022-03-01 11:54:48)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十六章B

十字路口,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好多人。

龙海生转眼就回来了。

“怎么个情况?”江帆问道。

“没事儿。 让他们处理吧,我们去餐厅等。 ”

“哼, 黑白双簧!”江帆望望人群,叹了口气。

龙海生正要发动汽车,江帆在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哎,等等,我坐前面去陪你。 ” 说着一开车门儿下了车, 转眼就坐到了龙海生的旁边。

“你腿好了是吧?”龙海生担心地看了看江帆,启动了汽车。

路口挤着看热闹的人很多。 龙海生一直按喇叭,可就是没人让路,车只能慢慢地向前挪。

就在车从阿明身边经过时,江帆突然一指阿明喊道:“原来是这小子呀!”

“你认识他?”龙海生扭头看了一眼江帆。

“意大利家俬城的吧?”

“他是那儿的老板。 你在他那买过东西?”

“嘿, 这小子!我还真得谢谢他。 他可是帮我出了口恶气。 ”

“说来听听。 ”

“急什么?等会儿到了地方, 给我弄壶好茶,我再慢慢讲给你听。 那天可比今天精彩多了!”

龙海生带着江帆,来到了云海最大的居民商业区---莲花区的一家临街小餐馆。 老板是个浑身没多长一两肉,个头儿不高,五十多岁的小老头儿。 他一见龙海生,赶紧迎上前来,惊喜地打着招呼:“哇,这不海生吗?好多年不见喽!听你师父说你跑去澳洲啦?”

“您还好吧,顾老板。 ”龙海生亲切地微笑着。

“难得你还记得我。 ”顾老板拍了怕龙海生的胳臂:“你可靓仔多喽, 都快认不出来啦。 比以前也白了很多。 哦,个子长得这么高,高出我好多呦!”他边说边上下打量着龙海生:“靓仔,靓仔,真是靓仔!你小时候,天天在海边练功,晒得黑黑的。 现在比那时可是帅多喽!快快,里面请,里边请。 ”他边让着龙海生, 边招呼着江帆:“这位是你的朋友吧,快请快请,请到后面的院子里坐。 海生就喜欢在我的后花园里吃饭。 ”

天已经黑了下来。 小店儿里吃饭的人很多。 店内装修平常而简单,但很整洁,也很温馨。 一角的柜台上摆放着很多的大玻璃瓶子,里面泡着各类蛇酒,醒目特别。

顾老板带着龙海生和江帆,穿过餐厅,开门儿来到了无人的后花园。 园内灯光明亮,照射着中央的一棵参天的古木,枝繁叶茂的, 像把巨伞,遮风蔽日了大半个院落。 树下摆放着两张餐台,一大一小,看上去像是顾老板和员工们吃饭的地方。 地面铺就着带有浅色花纹的瓷砖,清新优雅,别具一格。 四周还摆放着很多盆景和小花盆儿,各具形态,灵巧可爱。 靠门口的地上,放着两个打着氧气的大盆,里面养着几条看上去很稀有的生猛活鱼,一看便知是刚刚送来的。

江帆拄着拐杖站定,环顾四周,脱口而出:“真是快风水宝地!”

“小姐喜欢, 那是我的福气,以后可要多来呦。 快请坐。 ” 顾老板笑容可掬地给江帆拉出椅子, 然后回头向龙海生问道:“你师父还好吧?师哥怎么没来呀?”

“师父还好, 师哥一会儿就到。 ”

“好好, 我给你们沏茶。 你们先坐。 ”顾老板说罢, 转身出去了。

还没等龙海生和江帆坐稳,顾老板就托着茶壶走了进来。 从出去到进来还不到一分钟,龙海生和江帆的茶就被斟好了。

“是等师哥来一起点菜, 还是你们俩个先吃?” 顾老板亲切地问道。

“等会儿吧,等他来了再说。 ” 龙海生答道。

“好好, 我先去把羊肉煲给你们焖上, 等你师哥一到,你们就可以吃了。 你们聊。 ” 说罢, 顾老板转身乐颠颠地出去了。

龙海生端起茶杯,闻了闻,品了一口,脱口说道:“真是好茶!”

“是新茶。 ”江帆也端着茶杯闻着。

“你不应该属马。 ”龙海生看着江帆, 讨人嫌地一笑。

“应该属狗是吧?不是什么好鸟!”江帆瞥了龙海生一眼。

“说说你和阿明的故事吧。 ”龙海生笑嘻嘻地催促着。

“等不及啦?”

“有点儿。 ”

“那我就不说了。 ”

“又急我?”

“你还会急?小老头!”

“你说什么?”龙海生收住笑容,一皱眉头。

“以后我就叫你小老头。 我讨厌你笑。 不温不火的。 满脸一幅老成持重、讨人嫌的模样。 ”

“我得罪你啦?”龙海生边喝茶边笑呵呵地盯着江帆看。

“哎你说, 我有时特别想讲一个故事。 不讲,憋得难受。 可突然间就一个字都不想提了。 这为什么呀?”江帆也笑嘻嘻地逗着龙海生。

“因为她发现, 如果她不讲, 会有人比她更难受, 所以她就改变了游戏规则。 ”

“哈哈哈,小老头,你说话我就是爱听。 ”

“你不整人, 就周身都不舒服是吧?”龙海生眨眨眼。

“你最了解我了。 那好吧,我就讲给你听。 ”

江帆陪龙海生边喝茶,边讲起了她第一次遇到阿明时发生的那件令她尴尬不已的事儿。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