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23-B

(2022-03-15 12:53:20)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二十三章B

江帆轻轻捏起了茶杯。。。

龙海生沉默了好长时间,才慢慢说道: “帆儿,你很聪慧,但你却从不约束自己。 这是你与众不同的地方,也是你最危险的地方。 你既然知道记忆里的东西是抹不掉的,那为什么还要背道而驰?”

江帆明白龙海生的话中含义。 她思考了片刻,低着声说:“抹不掉,不等于不能淡化和取替呀?”

“谈何容易!薛宁已经。。。 ”龙海生的话还没说完, 江帆的脸色就有些不对劲儿了。

龙海生忙收住了口。

“你走吧, 我又开始上火了, 看你就烦。 ”江帆放下了那杯茶。

“帆儿, 不是我给你泼冷水。 薛宁的事儿,你已经尽力了。 如果结局不能如你所愿,我怕你会承受不住。 薛宁已经是成年人了,她的境遇会改变她的人生观。 ”

“宁宁对我的意义, 你不会明白。 况且,在她身上,我有太多解不开的疑团了,我。。。 ”江帆悲切的眼神飘向了远方的天边。。。

~

太阳还没开始落山,江帆的病情就有些恶化了。 她两眼无神,浑身乏力。 龙海生无法劝她去医院,最后,不得不决定先去师父那儿,给她煲中药。

江帆倒在藤椅上,迷迷糊糊地闭着眼睛,实在是有些打不起精神了。。。

差不多到了晚饭的时间,昏沉中的江帆忽听到有脚步声走近,以为是龙海生,便眼也没睁地说:“回来啦?” 说完,慢慢睁开了双眼。 横在面前的这张脸把她吓了一跳。 她有些生气地出口说道:“你又来干什么呀?”

“我有来过吗?”林庭眨眨眼,拖着长音说道。

“这吃饭的时间, 你这饭桶不去找饭吃, 上我这儿来干什么?”

“走走, 透透气,不行啊?这海湾你包啦?”林庭拉过藤椅,边说边坐了下来:“不来陪陪你,你一个人在这儿,咽了气儿都没人知道。 ”

江帆侧过身,向万家小店招了招手。

老板娘赶紧颠儿颠儿地跑了出来,笑容可掬地问道:“要点儿什么?江小姐。 ”

“拿两瓶冻啤酒和两包花生吧。 ”

“就来。 ”

老板娘话音刚落,林庭就嚷了起来:“你不是就想这么打发了我吧?我这可是累了一天了,就靠晚上这顿饭撑着啦。 我得吃肉!我可不能像师弟,陪你喝粥。 ”

“老板娘, 再拿两包牛肉干儿来, 这儿来了头肉食动物。 ”江帆扭头冲小店方向有气无力地喊了声。

“知道了。 ”不多时, 老板娘拿着东西走了过来, 笑着说道:“一听江小姐说话我就想笑。 ”

这时,一位身材窈窕、婀娜多姿的小姐,腰肢招展地从旁边经过,边走边说:“老板娘,给我拿包绿猫儿和一瓶儿矿泉水儿。 ”

老板娘应了声,赶紧放下东西,回小店儿去招呼。。。

江帆打开一包花生,“哗”地倒在桌上,说道:“我这儿只有这个。 你要受不了,自己找地方混饭去,别打我和海生的主意。 ”江帆说完, 一抬头, 发现林庭的脖子都快拧成了一百八十度, 紧盯着走进小店儿的那位丰韵小姐。  

“看什么呢?”江帆冲林庭喊了一声。

林庭被吓得一哆嗦,但还是没理江帆,仍盯着那个小姐看。

看着林庭那色迷迷的样子,江帆忍不住地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踹了他一脚。

林庭忍着痛,用手捂着腿,可脑袋还是一动不动地望着。。。

江帆急了,伸手去揪林庭的耳朵,边揪边说:“哎哎,小流氓,你就不怕抻了脖子?美女在这边呢。 ”

“哎哎哎, 你轻点儿, 我这耳朵还要呢。 你让我看看,看看,我还没看清楚呢。 ”林庭把耳朵从江帆手中挣开, 又扭过头去。。。

那位小姐拿着东西,转身出了小店。 直到人走远了,林庭才抻了两下扭得发酸的脖子,失望地叹了口气:“你说她这前后的差别怎么这么大?这不蒙人吗!那美腿,那声音,可这脸怎么长成这样儿啦?”说完,他好像突然地恢复了知觉,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揉着腿,满脸痛苦地说:“哎呦,你还真下得了手。 ”

“你要不穿制服,活脱儿一个流氓!”江帆又狠狠地给了他一脚。

“还踢呀?呦。。。 我这刚坐下就伤痕累累的。 ”林庭揉起了另一条腿。

“还穿着制服, 就敢这么轻狂!”江帆从桌上捡了只花生。

“穿制服怎么啦?穿着制服看, 她们觉得自己可疑; 不穿制服看, 她们觉得我可疑。 那是她们的感觉,和我无关。 ”

“大言不惭。 开啤酒!”

“瓶起子呢?”林庭说着,把两只啤酒拎过来,摆在了眼前。

“你没爪子?” 江帆翻着眼皮, 瞪着林庭。

“不是怕你说我吓唬你吗。 ”话音未落, 就听‘砰’的一声, 瓶口冒着白气, 瓶盖被林庭的拇指瞬间就弹到了空中。。。

江帆在心里连连叫绝:“这家伙还真不是吃素的!”

林庭刚刚将手里的啤酒递给江帆,同时,另一只瓶盖也“砰”地飞了出去。。。

江帆微微一笑,举起瓶子,爽爽地喝了一口。

“师弟一走,你就折腾他师哥, 你有点儿人性好不好?”林庭拿起啤酒,一仰脖儿,“咚咚咚”下去了半瓶。

“这, 就叫折腾?”江帆一皱眉,微笑着慢慢将目光移开。。。

林庭不解地盯着江帆。。。

只见江帆,认认真真,从上到下地开始端详起街边的一棵大树来。。。 然后蹙着眉头,略有所思地转过脸来打量着林庭。。。 接着又扭头去看那棵大树。。。

林庭恍然,马上一摆手说:“算了算了,拔树的事儿,你还是去找鲁提辖吧。 我,没那道行!”

江帆憋着嘴儿,看着林庭那一脸无奈的表情,忍不住地“咯咯”笑出声来。。。

“哎, 小流氓, 我问你, 你最喜欢女人的哪个部位呀?” 江帆开始投其所好地与林庭攀谈起来。

“腿呀!当然是腿呀!这还用问?”林庭脖子一抻,眼睛一亮,马上来了精气神儿。

“哦?为什么不是其它的部位?”江帆像似在探讨学术问题,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

“那多没劲呀!我跟你说, 喜欢‘波儿’的, 都低能。 ” 林庭撕开一包牛肉干, 拽了一大片儿放到嘴里, 津津有味儿地嚼了起来:“可如果你要喜欢美腿, 那一定会有意外的斩获。 就像买一送一的感觉一样,而且是买小送大!”

“说说, 说说。 ”江帆剥着花生, 调皮地问着。

“你想呀, 这腿好看的女人, 那屁股一定不差, 绝不会让你失望。 你说,这还不是买小送大啊!”

江帆爽朗地笑出声儿来:“哈哈哈。。。 当流氓也能当出品位,不过,你倒是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儿。 ”

“你又明白什么啦?”林庭从裤兜儿里掏出烟,给自己点了一支。

“女人需要安全感。 就你这德行,难怪光棍儿!”

“拉倒吧!那得看和什么样的女人。 和你?我比你更需要安全感!”林庭说着,又拿起了啤酒。。。

“说吧, 你找我到底想干什么?”江帆突然话题一转,脸色瞬间就阴沉了下来。

林庭一楞神儿,把已经放到嘴里的瓶嘴儿又抽了出来,看着江帆,支吾着说:“你又看出什么来啦?”

“你像头饿狼似的, 不去找饭吃, 跑我这儿来, 就为‘走走’?”

林庭看着江帆那张阴沉下来的脸,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看什么?我说错啦?”江帆盯着林庭,不客气地质问道。

“哎, 你和我说话, 能不能不这么阴阳怪气儿的?我森得慌。 ”

“那你有屁就放!少拿靓女的屁股在这儿和我说事儿!”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23-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