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22-D

(2022-03-13 16:32:07)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二十二章D

一年前

圣诞节前的平安夜晚,大约半夜两点钟左右,值班的小潘正披着大衣,趴在桌上打着盹儿。 忽然一阵吵闹声,把他从梦中惊醒。  。 。

小潘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向铁闸门儿外望去。 只见一位身材粗壮的男子正挥舞着棍子,用力地抽打着。 一名女人的尖叫声,不得不让小潘急忙起身,来到门前。 开门一看,原来地上卷缩着两个女人。 上面一个正用身体护着另外一个,头已经被打得鲜血淋漓。

小潘一眼就认出了打人的人,因为他脸上有颗明显的黑痣。 小潘赶紧伸手阻拦:“蔡膳,别打了!”

打人的一听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马上停住了手,扭脸看着小潘:“原来是你呀,班长。 你怎么在这儿?”

“我还问你呢, 你这是干什么呀?”小潘生气地问道。

“班长, 这事儿你别管, 你也管不了。 这不快过年了吗,公安局组织大搜捕,专门清理这些‘鸡’。 ”

“你在公安局?”

“我在关口派出所做保安。 这是我们的任务,你先让开。 ”

这时,被护在身子底下的女子开始叫了起来:“惠姐,你睁眼看看我,别吓我。 ”

小潘定睛一看,原来是阿玲。

小潘下意识地想为阿玲求个情,便对蔡膳说:“我看算啦,她们也不容易,放她们一马吧。 不然这一进局子,就得两三年。 ”

“班长, 不是我不给你面子。 我这都是任务,交不够数是不行的。 ”

这时,那个叫阿惠的女人强打着精神,睁开了双眼,用微弱的语气说道:“我跟你走。 可她不是做这行的,就是来看看我,陪我在路边儿呆会儿。 你放了她吧。 ”

“这话你跟我说不着。 进了派出所,就什么都清楚了。 马上给我起来!”蔡膳不依不饶地晃着棍子。。。

“你就放了她吧,我这里有几千块港币, 都给你。 求求你行个方便。” 惠姐边捂着滴滴答答流着血的前额,边哀求着。

“惠姐, 他不把我们榨光是不会放过我们的。 不就进去坐两年吗?我陪你。 这王八蛋什么也别想得,我一分都不给他!二狗子,没一个好东西!”

“他妈的, 找挨揍?”蔡膳又舞起了棍子。。。

“后来哪?”听到这里,江帆紧张地咽了一下。

小潘气哼哼地点了支烟,狠狠地说:“蔡膳这王八蛋,一点儿面子都不给我。 最后把阿玲和阿慧身上的钱都搜光了,连一分都没给她们留,这才算拉倒。 还说是给我面子。 ”

江帆听完,悲从中来。 她低头沉默了好一阵子,才抬起了头:“蔡膳就不怕你去告他?”

“他怕什么?他明知道阿玲和阿惠不敢去公安局。 我没证人,去了不等于瞎说。 她们只能哑巴吃黄连。 ” 小潘无奈地叹着气。

“蔡膳怎么会叫你班长?”

“说起这事儿我更窝火, 都不好意思开口。 蔡膳和我是老乡。 就他那名字,还是他爸找高人起的,就怕他吃不饱。 后来我们一起参军当了兵,结果不到半年,他就被部队给开除了。 ”

江帆皱着眉头听着。

“有天半夜, 他出去偷附近老乡家的鸡, 躲起来烤着吃。 结果被一个新兵蛋子给发现了,回去告到了连里。 那时我是他班长。 ”

“就为这事儿给开除啦?”

“哪里,要就这点儿事儿, 也不算个啥。 问题是这家伙对那只老母鸡是先奸后杀。 ”小潘说到这儿, 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苦苦一笑:“这事儿害得我们整个班在连里都抬不起头。 我这当班长的,就更倒霉了,连要求入党的机会都没了。 这几年兵当的,别提多窝囊了。”

顿了一会儿,江帆又问道: “那她俩后来呢?”

“能怎么样呀?阿惠一脑门子的血, 两人又身无分文。 刚好住你楼上的那位香港老板我认识,他一直让我给他看房子。 我就让她们俩先去那位老板家里,把伤口处理一下。 ”

“你是说我楼上六A的那个姓。。。 ”

“姓洪。 ”

“是姓洪。 ”江帆一点头。

“你认识他?”小潘问道。

“见过一次,打过招呼。 我认识他太太。 有一次他太太突然跑来我家敲门,把两个孩子往屋里一推,话没说清就跑了。 大约过了有一个多小时,他们夫妻才一起来接孩子。 说是住我楼上的,刚才是有急事儿要去处理。 洪先生当时是一脸的难为情,她老婆还有身孕。 ”

“洪先生很有钱, 又潇洒,找小姐是常事儿。 她老婆经常从香港追过来搞跟踪,阿玲也让她跟过。 ”

“你是说洪先生认识阿玲?”

“偶然碰到认识的。 ”

说到这儿,小潘看了看江帆,犹豫着一皱眉:“江小姐,阿玲怎么会干这行?她完全不像这样的人。 ”

江帆眉头深锁。

“我只是感觉阿玲和别人不大一样。 她和阿惠给我的印象都很好。 就说洪先生吧,一直想包阿玲。 自从阿玲知道了他老婆大着肚子之后,就没再见他。 ”

“小潘, 你和阿玲认识有一年了, 她就没和你说起过什么?”

小潘低头想了想:“阿玲请我吃过几次烤肠。 我们聊天的时候,她很少说起她自己。 不过我感觉她和阿惠的关系不一般。 ”

“你是说阿惠在利用宁宁?”

“宁宁?”小潘疑惑着。。。

“哦,宁宁就是阿玲。 不,阿玲的原名叫宁宁。 ” 江帆解释着。

“利用?应该不会。 阿惠看上去确实比阿玲成熟,可如果你看到她护着阿玲和心痛阿玲的样子,你不会这么想。 ”

“你是说阿惠心疼阿玲?”

“我感觉她心疼阿玲那眼神, 就像她亲妈。 ”

江帆低下头,沉思不语。 过了好一会儿,慢慢抬起头问道:“宁宁今天会来吗?哦,我是说阿玲。 ”

“应该会。 这段时间,她有时白天就在这儿。 圣诞假期了,港澳的这些大老板,有不少都会过来。 ”

“谢谢你小潘, 你回去休息吧。 ”

“江小姐, 你还在发烧。 我先送你去医院吧。 “

这时,龙海生拎着早餐走了过来,一见江帆,吃惊地停住了脚步。。。

~

林庭和阿明,这时也坐在家俬城外面的花坛上晒着太阳。 见阿豪一班人去银海阁送东西回来,阿明急着问道:“都送去啦?”

其它几个小伙子都进了家俬城,只有阿豪停住了脚步。 他无精打采地一点头:“送去了,明哥。 ”

“她没说什么?”阿明接着问道。

“帆姐说, 送什么都没用。等这儿装修完, 你得给她加上两倍的费用,就当是设计费。 不然她随时回来砸!” 阿豪一口气说完。

林庭呛着烟,憋得满脸通红,咳个不停。

阿明脸上挂不住了,火起来喊道:“两倍?比我还强盗,做梦吧她!”

“不收你个十倍八倍的,就算给足你面子了!”

还没等阿豪说完,阿明就扬手冲阿豪走了过去:“你和谁说话呢?”   

“这是帆姐的原话。 ” 阿豪又习惯地抬起胳臂挡着脸, 赶紧向后退。

“你再敢叫帆姐?”阿明气哼哼地指着阿豪。。。

“哦, 那叫什么?”

“滚!”

“哦。 ” 阿豪急忙开溜。。。

林庭边咳边笑。

望着阿豪的背影,阿明气鼓鼓地骂道:“个死靓仔!”

“你拿人阿豪出什么气呀?有本事, 自己找她去。 ”林庭在旁添油加醋地。

可眨眼儿的功夫,阿豪又回来了。 他溜着阿明,心虚地问道:“明哥,还要不要接着给帆。。。 帆。。。 送开水?”

林庭偷看了一眼阿明,憋着笑把脸扭到了一边儿。。。

阿明不自然地清了下嗓子,斜眼瞪着阿豪:“嗯。。。 我有说不送嘛!”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23-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