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12-C

(2022-02-24 11:18:26)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十二章C

“我算明白了, 你这一阴阳怪气儿的, 准没好事儿!” 林庭的眼神儿开始飘忽不定, 惴惴不安起来。

“七百二十三, 算七百, 庭哥。 ” 阿文拿着账单儿, 习惯地来到了林庭身边。

林庭从裤兜里掏出一摞儿钞票,都是十张一打数好的。 他抽出七打,丢到阿文的小托盘儿里。 江帆没拦着,直到阿文要转身离开,她才开口说道:“阿文,等等,我有话说。 ”

林庭马上拍了一下阿文:“你甭理她,忙你的去。 ”

“阿文才不会那么没礼貌。 ”江帆不温不火地将了阿文一军。

“庭哥, 你放心, 我知道怎么做, 不会给你丢脸。 ” 阿文马上向林庭表白。

“做事儿得动脑, 来蛮的, 没用, 队长。 ”

林庭一看江帆那勾自己的得意眼神儿,知道这事儿又要出叉。

阿文来到江帆身边。

江帆和蔼地与阿文攀谈起来:“阿文,我姓江。 ”

“江小姐,”阿文微笑着点点头。

“你多大啦?”江帆像小大人儿似的。

“二十二。 ”

龙海生在旁边一咧嘴,心想:“大姐没装成,坐蜡啦。 ”

江帆瞪了一眼龙海生,接着对阿文说:“那你以后就叫我江姐姐吧,我大你一岁。 ”

“反了。 ” 龙海生的话刚出口, 就被江帆在桌子底下踹了一脚。

林庭马上在一旁嬉皮笑脸地嘲笑着:“小混蛋儿,你比我师弟大两岁呀?我看,你就甭和阿文套近乎啦,阿文他不会听你的。”

江帆好像没听见,继续和阿文说:“阿文,你庭哥关照了你不少生意吧?”

“是的, 江姐姐。 他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朋友。 ”

“所以呀阿文, 这样的客人你可不能让他跑了。 江姐姐会帮你看着他。 ”

“谢谢江姐姐。 ”

江帆边说,边从兜子里掏出一摞崭新的钞票,放在了阿文的托盘儿上,微笑着说道:“阿文,你看看,一定没见过吧。 ”

阿文一看,惊喜地叫了起来:“这就是银行出的新钞吧!”

“今天刚运到的。 ” 江帆边说边抽出一张。

阿文马上把手中的托盘放到桌上,双手在身上擦了两下,小心地接过那张钞票,喜出望外地说道:“哇,一百元一张的!这以后可就方便多啦。 不然我天天收档都得数钱,要数好半天。 这带着多方便!江姐姐,这新钱什么时候开始使用呀?”

“快啦。 ”

“江姐姐, 我可不可以和你换几张?也给他们看看。 ”阿文指着隔壁的同行餐馆儿。

林庭发现事情的发展明显地有了转变,马上冲阿文说道:“你小子见钱眼开是吧?”

龙海生也看出了名堂,偷偷地咧着嘴笑。

阿文刚要和林庭解释,就被江帆拦住了:“阿文,你甭理他,我保证他以后还会乖乖地到你这儿来吃饭。 ”

“你凭什么保证呀?”林庭一脸地不服输。  

江帆没接林庭的话茬儿,接着和阿文说:“阿文,姐姐今天只带了这一打儿,一万块,没拆过,你先拿去。 以后只要看到这俩颗脑袋来吃饭,你就从这儿扣,外加江姐姐给你百分之二十的小费。 用完了,姐姐再给。 ”

“谢谢江姐姐, 谢谢!谢谢!”阿文高兴地连连点头。

“那你知道该怎么做啦?” 江帆语气非常地亲切。

“知道知道, 我会做了, 江姐姐, 谢谢你关照!” 阿文一转身, 刚要把托盘里的七百元拎出来, 林庭的眼珠子就瞪圆了:“你小子, 敢!”

阿文为难地转过脸来看着江帆。。。

江帆对阿文微微一笑,轻声地说道:“阿文,你别听他放屁。 我让他来,他敢不来吗?忙你的去。 ”

“是是是, 他不敢。 ” 阿文偷偷地溜了林庭一眼, 然后蹑手蹑脚的把那七百元轻轻地放到桌上, 一溜烟儿地跑了。  

“嘿嘿, 嘿嘿。。。 ”龙海生有些忍不住了。

林庭抬腿就是一脚:“你整天地笑什么呀?”

“嘿嘿, 被人退了还不许笑, 嘿嘿嘿。。。 ” 龙海生实在是控制不住了。。。

“你拿钱砸我?”林庭红头涨脸地冲江帆瞪起了眼珠子。

“岂敢, 岂敢。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是有事儿相求,得借这机会给队长您献献殷勤不是?”

“不然你能放着长线儿?”林庭警觉起来。

江帆一听,故意地绷起脸来,然后把背兜丢到旁边的椅子上,拿起拐杖,慢慢站起身来,说道:“那就算了。 ”

“哎哎, 得得, 你还是把话给我说清楚喽, 别又里一半儿外一半儿的。 我今晚还想睡个囫囵觉儿!”

“急什么?大把的时间。 ” 江帆瞟了林庭一眼。

“和你打交道, 我得防着点儿。 ”林庭一哼鼻子。

“瞧你这点儿出息?你们不走, 我走啦。 ” 江帆慢慢转过身, 拄着拐杖, 向路边走去。。。

龙海生怕江帆走路有失,赶紧起身,陪在江帆左右。

江帆停下脚步,回过身来,对林庭一抿嘴儿,指着椅子上的背兜:“队长,你得给我拎兜儿。 ”

“凭什么呀?”林庭一翻眼皮。

江帆原地站定,拿起拐杖一指路边的几部人力三轮车:“你看看他们,拉个大活人,满世界地跑上一晚,才赚十块。 你,吃我一顿大餐,拿个背兜儿,哪儿那麽多的废话呀?”

“瞧, 瞧,我就知道这女人的钱它不能花!看,在这儿等着我吧。 ”林庭无奈地拿起背兜。

“是你自己要耕我这块儿地的。 这才刚开始,以后日子长着呢!”江帆说完,转身就走。。。

林庭一听,立刻嚷了起来:“怪不得一个晚上都和我过不去呢,原来是为这句呀?师弟,这回你知道这女人的报复心她有多厉害了吧?”

龙海生看得过瘾,只管咧嘴笑。

林庭刚提起背兜儿,就觉得重的压手,马上气儿不顺地把兜子往地上一扔,踢了一脚喊着:“哎,这什么呀?这么重!”

龙海生扭回头来,憋着笑看着林庭,一指江帆:“别看我,这,你得问她!”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