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 12-A

(2022-02-22 11:48:25)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十二章A

云海经济特区,这个新兴开发的海滨城市,犹如一颗碧海明珠,镶嵌在中国大陆的最南端。 城市绿化面积大,道路宽阔,建筑别致。 常住人口还不到五万。 白天在街面儿上,看不到几个人。 可到了晚上,所有的大排档和食街,处处灯火通明,热闹非常。 南方人喜欢在路边吃宵夜,个个档口的生猛海鲜,应有尽有。 出租车、人力三轮儿、载客的、拉客的,川流不息、络绎不绝。 亲戚、朋友、侃大山的、吹牛皮的、好吃好喝的,到了晚上,倾巢出动,不到子夜不归。 最出名的大排档,当属距银海阁不远的‘磨刀湾食街’。

食街最把头的一家餐厅叫‘湾仔兄弟’。 店面儿位置好,干净整洁,宽敞明亮。 玻璃大门儿敞开着,临街的二、三十米空地上,摆着二十几张餐台,雪白的台布,看着清新抢眼。

过了十一点,客人渐渐地稀少起来。 林庭带着龙海生和江帆来到‘湾仔兄弟’,找了一张四周没人、比较清静的餐桌。 还没等他们坐下,店里就出来了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手里捧着托盘,上摆着茶壶茶杯,边出迎,边热情地和林庭打起招呼来:“庭哥,都两天没见了。 ”

“忙。 ”林庭把烟和钥匙随手往桌上一丢, 拉出椅子。。。

“你们好, 我是阿文, 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请坐!” 阿文边主动地和龙海生、江帆打着招呼,边赶紧放下手中的托盘,向江帆走去。。。

“这是阿文他们兄弟俩开的。 大哥做厨,菜炒的地道。 ”林庭边坐下边介绍着。

“小姐, 请坐请坐。 ” 阿文见江帆浑身绷带, 拄着拐杖,赶紧麻利地走到江帆身边,拉出椅子。 江帆边坐,阿文边慢慢地顺势把椅子向前推。 江帆连连道谢。

“不客气。 ”阿文笑着答道。

三位落座,阿文给大家斟了茶:“庭哥,你先喝茶,点菜叫我。 ” 说罢, 便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你这次回来不走了吧。 ” 林庭拿了只烟, 边点边问龙海生。

“不走了。 想跟师傅学学真本事。 ”

“这回想通啦?”林庭看了一眼龙海生。

“早听师父的话就好了。 ”龙海生看上去有些懊悔的样子。

“早你是不会听的, 捡条命回来自然就老实了。 这就是你人生的必经之路,也是你的成长过程。 不过你能为了匹马,和赌家大打出手,也的确不适合再出国了。 以后就继承师父的衣钵,安安分分地吃碗清静饭算啦,这也符合你的性格。 ”林庭边说, 边把火机往桌上轻轻一拍。

“师哥说的对。 ”

“可你别忘了, 师父和你的这口气还没出呢。 大师兄把你带走,他差点儿背过气去,病了三个多月。 你既然回来了,得给他点时间顺顺气儿。 不然,什么都甭谈。 ”

“我明白, 师哥。 你呢,你现在怎么样?”

“我?没想好。 等复原了再说吧。 可能先进刑警队。 以后的事儿,以后再做打算。 ”

“你不想留在刑警队?”

“不是不想, 是不能。 ”林庭吐了口烟。

“还是因为伯母的病?”

“是呀, 没办法, 我太需要钱了。 不过师弟,师哥在这儿得先谢谢你。 要不是你的汇款及时,我妈早没了。 ”林庭端起茶杯, 示意大家, 喝了一口。

“伯母为什么就不肯让师父给看看?”龙海生放下茶杯。

“老一辈儿的事儿, 我说不清。 ” 林庭说完, 一指江帆:“这小妮子的伤恢复得怎么样?”

“得一个月。 ”

“你这小妮子, 命还真不错。 要不是遇上我师弟,你以后算是彻底的没人要啦。 ” 林庭喝着茶, 又半开玩笑地问龙海生:“我们这么聊天,她靠不靠得住呀?”

江帆本来不想打扰他们兄弟谈话,可一听林庭这语气,马上一瞪眼:“说吧,你都做了什么违法的勾当?”

“怎么说话呢?”林庭一瞪眼珠子。

龙海生一看这二位,又都抻着脖子、瞪起了眼儿,便咧嘴一笑,心想:“看来今晚是不会闷啦。 ”

江帆斜眼看着林庭,入木三分地说:“大手笔的呢,你没那本事。 不过利用点儿工作之便,搞搞水货,批发些烂水果什么的,是免不了啦。 ”

林庭一听又沉不住气了:“你算命的?听你开口我就不舒服!”

江帆得意地一笑: “说中了呗。 你要真见不得人,就换张桌儿,那边儿吃去。 ”

林庭马上不服气地提高了嗓门儿嚷着:“我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我就这儿说!”

“嘿嘿, 刚认识就打。 ” 龙海生看了看二位。

“阿文, 点菜。 ” 江帆一招手。

阿文马上跑来递过菜谱:“小姐,您想点点儿什么?”

江帆扫了一眼菜谱,微微一摆手说:“不用了阿文。 你给我来斤白灼虾,蒸条红斑,炒碟沙蚬,再斩半只盐焗鸡,来碟蒜蓉通菜,干炒牛河两份,一份儿上碟,一份儿打包,再上个例汤就够了。 酒,你问他们。 ”

“好嘞小姐。 ” 阿文记下, 转身刚要走,被林庭一把拉住了胳臂。。。

阿文一愣。。。

林庭放下手中刚拿起的茶杯,心有不甘地看着江帆,质问道:“哎,你就不问问我想吃点儿什么?”

江帆一看林庭要找茬儿,赶紧歪着头儿,和颜悦色地问:“您吃海鲜过敏?”

“我海边生, 海边长。 ”

“不喜欢吃肉?”

“那哪儿有力气?”

“喝汤拉肚子?”

“谁说的?”

江帆突然收住了笑容,瞪眼一拍桌子,喊道:“那你找什么别扭呀?”

阿文在旁边惊得一缩脖儿。。。

“哎, 你这小混蛋儿, 撒野是吧?”林庭被江帆弄得猝不及防。

“你叫我什么?”江帆瞪着林庭。

“小混蛋儿!”林庭一看江帆生气了,马上有了满足感。

江帆马上一笑,对阿文摆摆手说:“你去吧阿文。 ”

龙海生扭头对阿文说:“拿几瓶啤酒来,谢谢。 ”

阿文答应着,转身忙去了。

“哎, 我说师弟, 你这半个月是怎么熬过来的?”林庭开始问起龙海生来。

江帆一看林庭要转移目标,马上说道:“你少挑拨。 海生没你那么烦。 我喜欢吃的,他都喜欢。 是吧海生?”江帆甜甜地看着龙海生。

“他敢不喜欢吗?哼, 我将来娶老婆,可别遇个你这样的。 ”

林庭原以为这话会激怒江帆,可没想到的是,江帆马上美美地歪头一笑,而且还用非常认同的口吻对林庭说:“这你可说对啦!我,哪儿有那资格?”

林庭马上不解地眨眨眼儿:“你这又什么意思呀?”。

江帆立马‘耐心’地和林庭攀谈起来:“队长,您想想,军功章上能砍你一半儿的,那得是什么主呀?”

林庭一看江帆用眼神儿直勾自己,就知道她又没打什么好主意,准是给自己下套,可也只能无奈地一点头儿说:“你接着说,我听着呢。 甭又前一半儿后一半儿的。 ”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12-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