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依风烟雨(整版)08

(2022-02-18 10:42:24) 下一个

可直接进入:依风烟雨(整版首发)第一章 

第八章

刑警队长李秋实阴沉着脸开着车,旁边坐着欲言又止的女警郑小敏。 江帆在后面,若无其事地坐着。

“这事儿你想怎么着?”江帆从反光镜里看了一眼李秋实。

“你问我?你闯了祸, 问我怎么着?”李秋实气得直瞪眼珠子。

“我当然知道怎么着了。 我现在是问你!”

“你把人打了个半死, 我能怎么着呀?”

“他活该!”

“他就是该杀, 也轮不到你!不然还要法律干什么?”

“屁!法律要是什么事儿都能解决, 这天下就太平了。 他把宁宁打流产,这算不算重伤害?你能把他怎么着?他连宁宁的爸爸都打,你又能把他怎么着?家庭暴力?充其量你也就把他弄去派出所里关两天。 我用你!”

“我怎么解决是我的问题。 可你把他打成这样儿,这算怎么回事呀?”

“他罪有应得, 你个笨蛋!你除了把他放了, 把我抓了, 再让我陪给他医药费, 你还能有什么新鲜的?你也就当个副队长, 算到头儿了。 ”

“帆儿我告诉你, 现在我要能让他不起诉你, 少判你两年, 就算万幸了!就他那伤, 他能放过你?”

“我需要他放过?你怎不问问我放不放过他!”

“还嘴硬?人家可是人证物证俱在。 ”

“哼, 我要的就是他的人证!今天要是没这位人证, 我也许还不敢把他怎么着,有了这位人证,我杀了那姓吴的,都不过份!”

“还敢撒野?你就是欠揍!要是你。。。 ”李秋实话到嘴边, 突然就收住了口。 他无奈地一拍方向盘。。。

江帆和郑小敏都知道他要说什么,三人顿时都陷入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沉默。

静了好一会,江帆才开口对郑小敏说:“小敏姐姐,你一会儿联系一下医院。 等我和那女的,就吴兴那位证人谈完话,你马上送她去医院检查,给我弄份报告。 妈的,今晚我非把这个姓吴的王八蛋办成铁案。 找不到宁宁,他这辈子都甭想给我出来!”

“帆儿, 你得小心, 千万别让他们抓住了把柄。 他们可是有男女关系的。 ”郑小敏回过头, 担心地说。

“我有数。 ”江帆说完, 慢慢向后靠了靠, 舒了口气, 将目光移向窗外。。。

说话间,车就到了公安局大院。 三人下了车,直奔证人的房间。。。

在证人房门口,江帆止住了脚步,转身低声说道:“小敏姐姐,你就别进去了。 ”

郑小敏点了下头,回身刚要走,又被江帆叫住:“等等。 这个给我。 ” 江帆伸手把郑小敏胸前的工作牌儿摘了下来, 反带在自己胸前, 像是疏忽带反了。

“不准你胡来!” 李秋实有些担心地压低着声音。

郑小敏看了一眼李秋实,又拍了拍江帆:“帆儿,千万别给李队惹麻烦。 我们队不能没他,明白吗?”

江帆点了点头儿,便转身猛地推开了暂关证人的房门。

李秋实也快步跟了进去。。。

吴兴的女人抬头一看,见进来的又是江帆,胸前还挂了个无字儿的牌儿。 她马上感到事情不妙, 吓得‘腾’地站了起来,向后“蹬蹬”地倒退了两步,差点儿把椅子踢翻。

望着江帆那熟悉的面孔和冰冷的眼神,吴兴的女人顿觉不寒而栗。

江帆盯着她,慢慢走到她面前。 一抬腿,半个屁股就坐在了女人身边的桌子上,对打着哆嗦的女人一摆手,毫不客气地说道:“你都告到这儿了,还怕什么?坐过来,我有话问你。 ”

李秋实坐在靠门口儿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点了支烟,一言不发。

女人见势不妙,用眼偷偷溜着江帆,战战兢兢地说道:“你问你问,我站着就行。 ”

“知道嫖娼卖淫是什么后果吗?”江帆一开口就单刀直入。

那女人马上心虚,一脸地恐慌。 还没等她开口,江帆又咄咄逼人地说道:“你要不知道,我告诉你,一至三年。 可你不是初犯。 弄你个三年五载的,不冤吧。 ”

“我。。。 我。。。 ”

“我什么呀?别告诉我, 你和那姓吴的是正当的男女关系。 你是干什么的,包括你的经济来源,只要明天派个人,到派出所一查便知。 你和姓吴的,不敢在当地派出所报案,才来刑警队,不就这原因吗?”

那女人马上惊慌失措地说:“我,我实在是没法子。 我一大家子,爸爸文革死了,弟弟成了傻子,我妈又有病,一个月要差不多一千块的医药费和生活费,我上哪儿弄去?我以前有份工作,可每月的工资还不到一百。 我真是被逼的。 ”

“姓吴的今天给了你多少钱?”

女人已经被江帆的眼神吓得全然不会撒谎了,马上答道:“两千两千,他给了我两千,让我来给他作证,说事后再给我加一千。 我本来是不想来的。 ”

“不想?这可不是你说来就能来, 说走就能走的地方。 你卖淫的罪名成立,走是走不了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

“我不作证了, 你放我走吧。 你要关我三年,我一家子就都得饿死。 我求求、求求你,你大人大量。。。 ” 女人说着, ‘扑通’就跪在了地上, 边说边磕头。

“那可不行, 这是法律, 开不得玩笑!”江帆说完,把屁股从桌子上移开,转身就走。

那女人在后面一把就抱住了江帆的大腿,哭着喊:“你给我条活路,给我条活路吧。。。 ”

江帆站着没动。 女人鼻涕一把,泪一把。

李秋实坐在一旁,看了一眼江帆,心想:“这丫头天生就是块干刑警的料,真是可惜喽。 ”他边想, 边对那女人大喊了一声: “这是刑警队!卖淫嫖娼, 磕几个头就完啦?胡闹!”

“一会儿有人带你去医院检查。 你这可是证据确凿的铁案,谁都无能为力。 我们走吧。 ” 江帆说完, 看了李秋实一眼。 李秋实会意,起身出去了。。。

女人抱着江帆的大腿,说什么也不放手,连哭带嚎地哀求着:“我不作证啦,不是我要来的。 你们就当今天没见过我,你可怜可怜我这一家子的老小吧。。。 ”

江帆见李秋实关门出去了,便低头看看这女人,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 她拉过一把椅子,坐了下来:“你起来吧。 你想让我怎么帮你呀?”

“我不告啦, 也不作证啦, 你放了我吧。 ”女人还是跪在地上连连磕着。

“不作证?你不作证, 那谁能说清楚, 今天这姓吴的他为什么挨揍呀?要不是你在里面, 连哭带嚎地喊救命, 喊杀人的, 这事儿它能发生吗?你今天就是不来, 公安局也得找你。 跑,你是跑不掉了。 不过你做假证,可没人能救得了你。 ”

“警官。。。 ” 那女人话刚出口, 江帆马上一摆手, 制止着说道:“哎哎, 这‘警官’可不是乱叫的。 我今天可是你的被告,来是让你指认的。 ”

女人听罢,眼珠一转,抹了把眼泪说:“我翻供!我是鬼迷心窍,被吴兴给收买了。 是呀。。。 嗯,是。。。 是他强暴了我,还对我动粗。 你是路见不平,不不不。。。 ,是在他家看他欺负我,才出手相救的。。。 ”

江帆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撒谎?到了刑警队,你还转弯抹角地撒谎?看来你真是没得救了。 ” 说完, 起身又要走。。。

女人马上又抱住江帆的大腿,开始哭喊着:“你别走呀,你说你说,我该怎么办?你给我指条道。 ”

江帆顿了一下,拉下脸来:“除了坦白从宽,老实交代,你没有第二条路可选。 我已经说了,你俩嫖娼卖淫是事实。 三年的大牢,你就是说出大天来,也逃不掉。 可如果你实话实说,倒是有个结局你可以考虑。 ”

女人跪在那儿,渴求地望着江帆。。。

“你看着我。 ”江帆盯着女人的眼神, 泰然自若地问道:“我的话你信吗?”

“信, 信。 你这人,一看就知道吐口唾沫是个钉。 ”女人连连点头。

江帆皱了皱眉头,霸气十足地说:“你没得选择!你只能陪那个王八蛋坐上三年的大牢,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你。 不过你要是配合警方说出实话,我保你半年就能出来。 这半年,你的家人会被照顾得稳稳妥妥。 他们既不缺吃,也不少药,不用你操心。 等你出来,你还会得到一笔生活费,够你全家活两年,你也有足够的时间,再另谋份职业。 你看怎么样?”

女人一听,高兴地连连磕头:“我听你的,我听你的。 你是女侠,心肠好。 只要我妈和我弟平安,这半年的大牢我坐了!”

这时,李秋实推开了门,他站在门口,一指女人,大声说道:“出来,去医院检查。 ”

江帆忙转过身去:“李队长,她要重新做笔录,说清今天的实情。 ”

李秋实马上脸一沉,眼一瞪,‘怒气’十足地说道:“你说重做就重做?谁知她哪句是真的?敢在刑警队里胡说八道,是不是想呆个十年八载的?现在没人陪她废话,我就看医生的报告。 一个卖淫的,竟敢无视法律!还有你,” 李秋实说着,一指江帆:“她告的可是你。 你能不能走,还不一定呢。 既然她已经指认了你,你就等结果吧。 不过,你暂时不能离开。 ”

女人见状,马上从地上麻利地爬了起来,胸脯一挺,扬起头说:“我和那姓吴的,。。。 就是你们说的那。。。 嫖的关系。 他给了我两千元,让我来做假证。 都是我混蛋。。。 她,” 女人一指江帆:“才是我的救命恩人。 ”

李秋实眉头一皱,嘎巴了两下嘴,定了定神儿,挤挤眼,确认自己的耳朵没听错。 然后狠狠地瞪了一眼江帆,转身出去了。。。 

进入续篇:依风烟雨 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