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小说

心同佛定香火直
目极天高海月升

“影视立体小说”《血雨腥风》创作首发。
正文

我和Lance (八)

(2011-09-10 11:05:15) 下一个










(八)

雪崩了,是回荡在山谷里的枪声引起的雪崩。我深知雪崩所蕴藏的巨大能量和威力。它终究会汇聚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洪流。而且时速可达每小时上百多公里,所经之处,无论是山林、村庄或城镇,都将被它吞噬。此时的我,如果有部汽车,还有可能逃过这一劫,可徒步的我,真是在劫难逃!

在长年的雪山山谷里,任何一点小小的震动,都有可能引起雪崩的爆发。


枪声引起的雪崩现场:



         面对死亡,我只能选择拼命挣扎,哪怕希望再渺茫。我转身便开始疯狂的奔跑,跑向那片我来时路过的林子。死亡之神开始疯狂的追逐我,向我猛扑过来。。。

不,我不想死,我不能就这么无声无息的被吞噬掉。我的小凯文,我的lance。。。难道我真的再也见不到他们了?我这辈子真就这么完啦?

我终于没有了力气,被急雪毫不留情的抛到空中,卷出很远后,活活的掩埋了。。。

不,我不能死。我拼命的想挣扎,想向外爬,可我却一动不能动,被急雪压住,活活的憋死了。

我死了。一动不能动。阴曹地府里,冰冷异常,阴森的可怕。我什么也看不见,沉闷的见不到一丝光亮。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开始听到有些声音。这声音我熟悉,离我越来越近。是狼嚎,是一只母狼和一只幼狼的嚎叫。。。

看来它们已经跟我到阴间来索命了。是呀,它们决不会放过我。

我浑身被捆绑着,动弹不得。我疲惫的慢慢睁开了双眼,看着眼前隐隐出现的一束微薄光亮。难道我被押上了阎王殿?

过了好一阵子,也没有一点异常动静。我便开始试着动动身子和腿脚。好像只有右胳臂被捆的不紧。我慢慢用力伸出右手,吃力而艰难的伸向那束微薄的光亮。

天哪,我没死。我看清了,也感觉到了,我的手伸到了雪的外面。进来的这束生命之光让我看清楚了一切。原来我差点儿就被雪给活埋了。幸好我的头部埋的不深。我就是借着透进来的一丝微薄空气,活了过来。

我死里逃生了!虚脱的我还是用尽了最后一点儿力气从雪堆里爬了出来,我,瘫软的倒在了地上,两眼望着阴暗的天空,听着那还在追踪我的狼嚎。我知道自己还没逃出死神的魔掌,可我浑身的肌肉已经僵硬,不听使唤了。

“我的小凯文,我的Lance,他们不能没有我。”

我再次打起精神,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顽强的站了起来!

趁天还没完全黑,我必须马上离开这儿。母狼离我已经很近了,刻不容缓!我听得出来,它正向我的方向靠拢,它在嚎叫着求救。附近的狼,听到叫声,便会很快的前来助阵。看来我已是四面楚歌。

我刚走了几步路,就停了下来。原来,又是这可大树。

 

命运又把我推到了大卫的死亡现场。是呀,刚才也许是大卫冥冥之中救了我。可把我从积雪中唤醒的,是这两只追踪我的狼。

现场已经被处理过了。大卫也被来的警察运送了回去。地上那一滩滩的血迹还隐约可见。想着大卫倒在这里的情景,听着身后追踪不舍的狼嚎,我不寒而栗。此时的我,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都已熬到了崩溃的边缘。我完全失去了战斗力,只想逃生。

我将一直背在身后的枪夸在右肩上,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狼终于还是赶了上来。它的叫声在我前方出现了。看来,她已经截断了我的归途。我再次握紧了枪,顶上了子弹。。。(待续尾声)

 

 作者:张帆(加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