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9/50】法国 意大利的11城11天的打卡游

(2022-10-15 10:12:08) 下一个
 

论坛原文链接:https://bbs.wenxuecity.com/style/2337534.html

前阵子各种忙,错过坛中诸多精彩,最近刚刚闲下来,终于可以整理一下时光的故事。

9月27日-10月7日,11天走马观花的旅行加往返路上2天,总共外出13天。短短13天,但却是我平生的诸多第一次。

第一次去欧洲,跟30个舞团姐妹一起,浩浩荡荡欢欢乐乐,参加意大利本地的一个舞蹈节活动。

第一次精简行囊,只带了carry on+backpack, 完美实现精简旅行的目标,甚至还有几件衣服没机会上身,很高兴也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手机拍片的旅行,虽然画质差些,但也真实的记录了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方便又快捷,让我从此不再执着于扛着摄影器材去旅行。

从法国尼斯登陆,住在意大利,从意大利罗马返程。

1. 法国 Nice - 尼斯

尼斯,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可惜我们的行程太匆匆,停留时间很短,来不及好好欣赏,只是匆匆打卡了尼斯海滨,市中心广场和花卉市场。

2 南法风情小镇 Eze - 埃兹

Eze是法意边境的小镇,被誉为法国最美的海边小镇,也是一个建于中世纪的古老的石头小镇。Eze还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小镇。我们在这里参观了香水生产基地和全过程。

2-1 鸟瞰Eze

2-2 中世纪的石头小镇

3.  Monaco-摩纳哥公国

摩纳哥三面被法国所包围,一面临地中海,是法国的国中国。这是土豪聚集地,我们走在街上,我的同行小姐妹可以认出很多鲜见的汽车标识,非常有趣。这里不仅风景绝美也是购物天堂,人少货全,是最值得买买买的地方,可惜我们是后知后觉。这里参观了蒙特卡罗大赌场和摩纳哥城堡。

蒙特卡罗大赌场

4. 法国 Cannes-戛纳

戛纳位于尼斯附近,是地中海沿岸风光明媚的休闲小镇。戛纳是此行演出地之一,我们去打卡了著名的戛纳红毯,原来不过是展览中心门前的台阶铺的红色毯子,不禁哑然失笑,所谓看景不如听景便是如此吧。戛纳的海边确实很美很怡人。

5.意大利 Diano Marina--迪亚诺 玛丽娜

舞蹈节的举办地。从早到晚。我们边玩儿边跳,大家都很嗨。之前身上不能带手机,所以很多街景无法记录,演出结束后在巷子里闲逛,品尝本地甜点。

6.  意大利 Sanremo 街景

这是我们hotel所在地,住了3天。当地的海鲜超好吃又超便宜,我们每天都会沿着海边边吃冰激凌边散步,或者隔着窗户与队友喊话聊天,像是回到大学时代,欢乐又惬意。

7. 意大利- Milan 米兰

演出结束,开启旅行模式。舞团30个人分散各处去旅行,我们11个人自行组织了意大利旅游团。第一站,米兰。

米兰是意大利最大的都会,是世界历史名城也是世界时尚之都。走在米兰的街道上,迎面随便走过来的小姐姐小哥哥都高级感十足,颜值身材气质穿搭样样令人赞不绝口。我喜欢走在米兰街上的感觉,就是那种隐入尘烟土地掉渣的感觉,静静的欢喜的欣赏着面前行走过的美,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我们没有在米兰购物,虽然这里的穹顶购物中心被誉为购物天堂,但是丝毫没能勾起我的欲望。我们打卡了多莫大教堂,教堂博物馆,穹顶购物中心,市政广场等。

7-1 Duomo 大教堂--哥特式建筑不朽的篇章

7-2 当日恰逢我生日,虔诚的许个愿。

7-3 默祷片刻,满心欢愉。

8.  Venice-水乡威尼斯

威尼斯是世界上最有趣最可爱的地方之一,它是那样与众不同,让我流连忘返,在这里看不够拍不够更品不够,我以后肯定还会再来,再来会住在岛上,走遍每一条巷子。一个人,或者最多两个人,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慢慢的品。岛上的墨鱼面是导游推荐的本地美食,非常好吃。打卡圣马可广场,圣马可教堂,叹息桥 ,等

8-1 威尼斯的绝美日落

8-2 真实的水乡小巷

8-3 色彩明艳的Gondola

9. Florence-翡冷翠(佛罗伦萨)

从威尼斯到佛罗伦萨一路晕车,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浑身体乏无力。

我们在佛罗伦萨停留2天,我的day1 本想在hotel睡觉,但是听闻大家都要去购物,我也就像打鸡血一样,把仅剩的一口气息全部贡献给了买买买。

Day2 足足的睡了一觉才感觉好了很多,又有力气玩儿了 :D 

佛罗伦萨是个浪漫唯美的地方,不大,景点集中,逛起来就很方便。Uffizi美术馆是必须打卡的地方,我们聘请了本地最好的华人导游来做讲解,所以收获满满。大卫像永远排着长龙不见尾的队,果断放弃,欣赏了1:1赝品就够了。打卡了百花大教堂,钟楼 等。

9-1 金桥

9-2 百花大教堂钟楼

10. Vatican City- 城中国 梵蒂冈

梵蒂冈带给我的心灵与视觉的震撼是任何词语都难以表述的,这里不仅是宗教圣地,更是文化艺术圣地,每一块砖,每一扇门,每一笔画,每一座雕塑,都有故事,在这里我谨怀卑微与敬畏之心。

我们也是聘请的本地导游来做讲解,不然看不懂。这里的西斯廷礼拜堂不仅是教宗的选举诞生地更是人类艺术瑰宝中的瑰宝,没有之一。我和我的另一个伙伴我俩都不舍得离开,完全待不够。

10-1 教皇后花园,背景是圣彼得大教堂的穹顶

10-2 圣彼得大教堂

11 Rome-罗马

罗马总共停留3天。玩,吃,买,三大主旋律。:D

11-1 西班牙使馆

11-2 西班牙台阶--当地法律禁止在此吃冰激凌 :)

11-3 真理之口--其实是古罗马时期的井盖儿

11-4 圣天使城堡及圣天使桥

11-5 古罗马斗兽场


11-6 许愿池

11-7 万神殿

11-8 万神殿前喷水池

此时已是10月7日下午,也是我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张照片,我已疲惫不堪憔悴万分。午饭后就和小伙伴们道别赶往机场漫漫回家路,小伙伴们第二天也陆续返美。

12. 2022 芝加哥 马拉松

10月8号早上落地芝加哥,立马赶去会展中心拿号码。连日来高强度的旅行,待到终于迈进家门时,已是气若游丝。

第二天就是马拉松,在外旅行期间,没能坚持训练,全身肌肉都发紧。我原计划打卡5k就算报名费没白花,但是完全没想到自己竟然坚持下来了42公里,非常开心。

13 起舞地中海

这个星期的主要任务就是休息。

篇幅所限,未能呈现更多,游记正在整理中,对旅游感兴趣的姐妹可以关注我的小红书帐号: 971978316,更多的图文及详细的景点介绍,避坑心得和旅游攻略。

谢谢看帖!祝姐妹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抱歉抱歉太行兄,我好久没看博客这边,才看到留言,愿你一切安好!:)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第5张:谁在风中无言的凝眸?
第7张:矜持不语的人在想是否还要住足停留?
第8-2张:望着百云悠闲的游, 还是留恋那一襟晚照,一抹夕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