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龄龄妈妈--我眼里两个文学城美女

(2016-05-16 10:52:20) 下一个

我眼里两个文学城美女

 (2016-05-15 04:49:03)下一个
“生命只是一连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忆和幻想,许多意义浮现了,然后消失,消失之后又浮现。”(摘自《追忆似水年华》)

我在追忆你们之前留给我的印象,它们水莲花般地盛开在记忆的花圃里。蓝贝是多变的,她好似永远可以挖掘出自己潜能,我甚至记得她曾经自称是个闻到健身房铁器会有兴奋感的女子。蓝贝让我知道一本Kinfolk杂志,我还特意去借《The Kinfolk Table》书。蓝贝在芝加哥的摩天高楼上,坐在透明地上,自若淡定,蓝贝在通勤的站台,在休憩片刻的楼前,在与白鹤相遇的咖啡座,在火车站,黄旗袍的明艳压住了离别的伤感。蓝贝在芝加哥,芝加哥没有老电影里渲染的有黑帮有枪响,蓝贝似乎随身可以为霹雳娇娃,为白领丽人,为体育达人,也为贤妻良母。

其实只要想到芝加哥有蓝贝有白鹤有快乐姐姐有爱在异国深秋,我觉得那个城市很值得女人居住。

落雪是我们东部的,她在蒙特利尔市,女儿去年动心想考那里的大学时(最后取消了),我第一想到的是她,虽然我和她不熟悉。落雪有蒙城女子的味道,只要见到她的博客头像,蓝裙子依偎在靠窗的沙发,是她的侧脸,侧脸的风情,含蓄的性感。记得她一张年少青春的照片,心想,如果是校园内遇见,也是要多看她几眼。不为别的,她是有身体语言的,特别是坐着的照片。真是奇怪,印象里喜欢她坐着或靠着的照片,大约有几分慵懒倦怠,漫不经心的若有所思。她的眼里见秋水般的静,和她居住的城市有关吧,漫长的冬季,要有按得住的心。所以她穿小黑裙,她的安静存托小黑裙,黑裙不古板不沉闷,是女人之心带出它轻轻的欢愉与俏皮。

其实只要想到蓝贝和落雪,还有之前的揽香,三个寻常女子默默的做一件事,只为点亮一个论坛,让女人看见美好,看见生活之多彩。

最近很少来,西风要我写几句,告知你们要退下来。我没有华丽的辞藻,祝愿你们在生活上保留你们时尚的天空。流金岁月里,你们美丽着,而与流行时尚论坛——不散。

——————以上是我周一上午在流行时尚论坛里的短文

大约关注城里流行时尚论坛有三年多了,最投入时,我们夫妇一起讨论一起分享。在我注册网名后,很热情地去评论,用我的文字写我的感悟。西风对我说过她对女人的一点认识,记得大概是在西方社会,大多数追求美的女人有美的言语,美的心灵。而我在流坛里所见的还有美的付出,做版主就是要有付出精神,任劳任怨。我之所以有这份体会,和我写博客的经历分不开,写文章也会无意得罪人,何况是在一个女人成堆的论坛,版主要有气度有智慧有胆量来驾驭。

上面的短短一篇竟得到18个读者的赞,赞我“妙笔生花”的,我很清醒,是两位版主的奉献得到了由衷的肯定。我不是在写明星,写的是大家所见的网络里普通的女人。她们和我们一样,在异国他乡由零开始,生活着,努力着,活出自己的光彩,并且把光彩展示给我们看。

蓝贝的情商和智商同等,她会调侃自己的脸型。可是她不知道,我家两个特别喜欢她自身的特点。龄爸留意到她上班路途远,我留意到她刚搬去芝加哥时情绪低落。蓝贝不抱怨她曾经通勤的辛苦,更及时调整自己,在陌生的城市里很快有新的发现,建立新的人际脉络人情往来。她开放的心态正如她向日葵般的笑容灿烂。

昨天龄爸赞一个博主做菜简单健康,符合他对现代家庭烹饪的观念。我瞄过去,是落雪的博客。又想起,去年落雪悄悄话给我一次,是我在写博客时,遇见一个小小的技术问题,她告知我怎么处理。她真是细心的女人。她见了我写的短文,悄悄话来说她太普通,她的确是普通的,却有普通女人真实的美,这是我所赞赏的。

男人会赞美女人,是异性相吸的本能,是对女性的尊重爱慕,它是怡康的。女人会赞美女人,只因为赞美的过程激发了女人对美的领悟,是尊重,它也是怡康的。

我只是在流行时尚论坛打酱油的,她们都退下来了,我无所谓是在吹捧谁。如果我偶尔的点评让精心制作帖子的女人获得快乐,那何尝不是一种两厢皆欢的善意。

落雪很乖,按照我的要求送来照片,她的ID是SnowFallingOnWater

蓝贝一如既往的大气,让我随便去拿,我会捡东西,那么这次大模大样进她博客大肆收索。得一张铁血蓝贝

还有一张温温雅雅姣姣好好的蓝贝Bluebell。

蓝贝补记---无论生活中还是网络里,我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总是甜甜柔柔可可爱爱,其实我自己很清楚我不是,从来没有刻意的掩饰,但外表的确有很大的欺骗性。我真心的感谢龄龄妈朴实真挚的欣赏,她用文笔褪去了我的可爱铅华,剥出我内在刚性的核,我真的感动又感激,有人如此的懂得,和如此真诚的用心。谢谢你,龄龄妈!还有龄龄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开心被转载。祝你们全家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