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干煸豆角 (图)

(2006-09-03 12:48:07) 下一个

我很喜欢吃一家餐馆里面的这个菜,吃了2次后也想自己来试试看。可是餐馆里面都是把豆角炸起泡了之后再来做。我不喜欢起大油锅,所以就按照传统的菜谱的方法来煸干豆角。
这个干煸就是锅先烧热,放少量油,放入材料,开中火,不停翻炒直到菜的水汽都被煸出来。豆角开始都是很饱满的样子,煸炒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开始听见噗噗的声音,看见豆角的皮开始变皱,这就是煸好了,盛出来备用。
锅里面再放些油,炒肉末/小丁,这里也是要有肥的才够好吃,肉变色之后加入郫县豆瓣酱,酱油,一点糖,虾皮,榨菜丁,蒜末一起炒到香气四溢,再把之前煸好的豆角到进去炒匀就好了。这个菜很受欢迎哦,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呢。
做好这个菜的关键是:豆角要煸够,我都煸到手臂发酸呢。味道要偏咸,这样才好吃。当然也有清淡的,只在豆角煸好之后洒些盐就出锅了。我是觉得好不容易才煸出一盘豆角,当然要做的辣辣咸咸才好。
我也新开了一个blog,欢迎大家去玩。
清粥小菜的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