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粽子报告

(2006-09-03 12:48:06) 下一个
经验:
从不会包到会包,再到速度比较快,我有这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粽子有很多种包法,我包的这种,是跟妈妈学的。别的包法,我就不太了
解了。首先是用叶子卷起一个圆锥形,这一步比较关键,从上面看下去,
是不能看到有光线通过才行。然后一定要用手稳住这个圆锥,我的手不够
大,所以不能做很大的圆锥,粽子也都很小。圆锥做好后就先加一勺米,
然后用一根筷子轻轻捅,把米都捅下去,这时候能感觉到圆锥底部变得硬实
起来。然后就可以加陷料,比如肉,枣子,豆沙之类。然后就是叠起上面
的叶子,把圆锥口封住。在用线捆住一角,我还要在粽子腰上扎一道。
拉线的时候要紧,但不能太紧,否则叶子会破。包多了就自然会熟练起来。
我的红豆粽子,其实并没有完全煮够:

旁边一碗是花生粉和糖混合起来,蘸着吃的。
我的鲜肉粽子,米里面没有放酱油:

我的粽子都很小,拿个汤勺来对比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