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湾之行(1)

(2011-09-01 06:11:41) 下一个


回來十多天了,疲憊的身體和心情才漸漸平靜下來,現在只能用日記的方式記下這段行程:

07/08/2011

傍晚抵達臺北桃園機場,正式踏上這片夢中的土地,過海關,兌換臺幣,買手機電話卡,朋友接機...一切似乎有序地進行著,不知是因為疲憊,激動,緊張,我無法面對眼前的真實,似乎一切還是夢中。
8-9點鐘的時候,時間並不是很晚,天卻也暗下來,朋友建議在三峽老鎮走走,走在這古樸閑暇的街道上,燈火點點,店面相繼打烊,行人過往,卻並不匆匆,經過一家廟宇,燈光下,燭香渺渺,雕梁畫柱的飛檐讓我仿佛回到了某個世紀,或者某個電影畫面中...

08/08/11

一夜的休眠,讓我體力大增,精神也充沛了許多。打開窗戶,湛藍的天空,耀眼的陽光,以及一股熱浪任性地揮灑進來,車行聲,起伏的工地施工聲音,以及鄰人的談話聲也飄進耳膜。一樣的燥熱,卻沒有灰蒙蒙的塵埃,一樣繁忙的交通,沒有此起彼伏的喇叭聲,熟悉的語言,卻低柔溫婉了很多,沒有令人掃興的争吵声...
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臺北


早晨,朋友特地請假回來開車帶我們遊覽了石門水庫,慈湖,兩蔣陵寢,下午逛了鶯歌老街,晚上又驅車趕到臺北最北端的基隆夜市...
(我們早晨10點半左右出發,出發之前我提了一個小小的要求,希望借朋友家電腦用一下,因之前偶然看到一條消息,林青霞8月16日將來臺灣出席她第一本書的簽書會,只接受網絡報名,報名時間8月8日早10點鐘開始,也就是今早10點鐘,簽書會是我離開臺灣的最後一晚,好像老天特意安排,我絕不能錯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