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结局)

(2017-08-26 08:41:52) 下一个

 

天后我回到成都,在左薇家住了两天返回深圳。通过重庆查询台,我找到杨怡工作医院的电话号码,再碾转查到杨怡的号码。杨怡一听是我,非常诧异。我问她小湾和春生的婚礼你去吗?杨怡说当然去。我说我想请你帮个忙,帮我封个999元的红包给小湾。你给我你的地址,我立即把钱汇给你。

杨怡道你不恨小湾?我说为什么要恨她?杨怡迟疑道她甩了你啊。我沉默片刻说不管怎么说,大家认识十几年她给我人生最美好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我没什么好的。春生曾经是你的男朋友,你听起来也不像是恨小湾和春生。

杨怡说那是我当初傻,没看出春生其实喜欢的是小湾。他当初接近我不过是个幌子能多有点机会接近小湾罢了。我说你现在知道了也没恨他们。杨怡说是我自己要断的,谁愿意结了婚自己的老公跟你上床时想到的都是别人?何况春生当时好几个乱来。不过你放心,春生对小湾绝对是一心一意。他亲口跟我说过,他和小湾结婚后绝不再碰其它女人。林跃,你就这样放弃小湾了?你甘心吗?

这话从杨怡口里说出来不啻是一个绝大的讽刺,我放弃小湾?当初不是她和春生小龙合伙骗我使不到小湾?亏她居然说得出口。我没有心情跟她多费口舌。我说我过不了多久也要结婚,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拜托你把你的地址给我,我把钱给你汇去。杨怡给了我她的地址。我说好,就这样吧,谢谢你。杨怡叫道等等。电话那边沉寂了好一会,杨怡说林跃,对不起。

对不起?自嘲一笑,电话,心里空荡荡的,一个人呆坐了很久。和小湾的一切就到此为止,过去的就象一场梦一样永远地逝去,真的只是梦吗?否则怎么过去的一切回想起都那么虚幻那么不真实?我宁可过去只是一段梦。

我以为我已心如死灰,不意死灰只是一层覆盖。杨怡的一番谈话掀去这层覆盖,仅剩下赤裸裸血淋淋的伤痛。那晚我独自抽着烟静静在阳台上坐了两个小时,郁闷得不知如何排解。我给燕子了个电话,跟她海阔天空瞎聊,扯淡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燕子说你心情好点了吧?我哈哈大笑道你说什么呢,我近来心情一直不错喔,对了,你可能没办法当左薇的伴娘了。我们打算五月在成都结婚,你到时候还没毕业。燕子在电话那头沉默。我想以燕子的聪明,从我胡言乱语中肯定查觉出我内心的痛楚。我霍然想起燕子当年说的是和小湾结婚时她给小湾当伴娘,不是我结婚时给新娘当伴娘。我陷入沉默。好久燕子在电话那端说林跃I promise,你们在成都结婚时我一定会到场,我给你当伴郎。

小湾结婚的那天是星期六。那晚,我静静地靠坐在椰子树下,望着眼前的海,望着眼前的夜空,一根一根抽着烟。当我从烟盒里抖出第十根叼在嘴上,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的时,天上划过一颗流星,拖着一道并不璀璨的轨迹,转瞬便消失在沉寂的夜空。我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倘若这流星从我的烟头前划过,是否可以点着这烟? 我为自己荒谬的念头哑然而笑。倘若湾湾知道我这个念头,她也会笑吗?我眼前浮现大学第一年我到重庆看望她,我吃面时她托腮含笑凝视着的双眸。

我在坐了一整夜,迎接了天边升起的第一抹光亮。那一抹光亮上的一片天空是那样的湛蓝,蓝得几乎不真实。当太阳从海平面冉冉升起霞光万道的,我前所未有地真切地感受到崭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人生的一个里程碑至此刻上一个句点,而新的一个不知在何处等候,等待着我去索。

深深地最后看了眼陪伴了我一夜,沙地上已难以辨认的两个字,伸手,慢慢地抹去。我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沙子,弯腰捡起散落身边二十个烟头放入空空的烟盒,扔进附近的垃圾箱。

阳光在我前面投下一道淡淡

背对着曙光,我斜斜地走愿再踏入自己投下的阴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结局真是伤感,这一生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是我们必须舍去的。

加油,继续填那两个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