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八十四)

(2017-03-04 16:03:18) 下一个

我说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她说我们以前见过,你那天光着膀子和人划拳,我们后来一起唱过卡拉OK。原来是左薇的朋友,我歉意道抱歉我忘了。她说你最近见过左薇吗?我说我们分手好几个月了。她说我知道。她犹豫了片刻说你去看看左薇吧。我一怔,礼貌地笑了笑说你没别的什么事吧?

她盯着我,好一会说你把她毁了,你这个人太没良心。左薇这么好的人,怎么会爱上你这么个忘恩负义的人?我的身体一下僵硬了,冷冷道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好像跟你没什么关系?她说是你们之间的事,但你看看她现在的样子,你如果还忍心的话,你就只能是个畜生!比畜生还不如!说完她眼圈红了,转身就走。

她的措辞之激烈让我震惊。我一把抓住她手臂问左薇怎么了?她说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摔开我的手进了邮局。我拦了出租车到左薇住的小区。到了公寓门口,我迟疑片刻敲敲了门,没有回应。我掏出钥匙,门锁转动了。她没有换锁,我想着,打开门,客厅一片狼藉。左薇非常爱整洁,总是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一尘不染。我预感不妙,四面一看,那台三角钢琴没了踪影。我走进她寝室,依旧是一团混乱,床头柜上翻倒着照片镜架。我走过去立起一看,夹的居然还是当初我搬入时她拿去的那张我的照片。她竟然一直保留着没扔掉,这对我内心是一种无言的震动。

我掏出手机拨打左薇的手机号码,没有人接听。我给陈刚打电话问他有没有左薇的消息。陈刚道听说你跟左薇断了,你小子怎么回事?左薇那么好的女孩,对你多好,你怎么就把人家甩了呢?我不耐烦道你到底有没有她的消息。陈刚说好久没见她了,听说她好像染上酗酒吸毒。

我懵了,一遍一遍拨打左薇的手机,没人接听。我象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在屋里转来转去。直到将近晚上九点,我稍微冷静了些,强迫自己做点事以转移注意力。我收拾客厅,收拾完客厅,接着收拾左薇卧室,一切收拾完,已经快十二点。我再拨左薇的手机,门外似乎有手机铃声。我打开门,一股酒气扑鼻,一个女人坐在楼梯上,看着手机。我的开门声惊动了她,她惊惶地抬起头,散乱的头发下一张看似三十几岁女人瘦骨嶙峋惨白的脸。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仅仅分别几个月,她竟然变成了这副模样!

左薇望着我身体颤抖起来,惊惶的眼神,象是受了惊吓无助的羔羊。我难受得说不出话,狠狠在墙上砸了一拳。左薇哇叫了声站起就往楼下跑。我急忙跨前一步,一把抓住她的手臂。左薇叫道放开我,拼命挣扎。我用力一拉,左薇跌倒在我怀里。我弯腰抱起她,只觉得她的身体轻得仿佛象一张纸没有多少重量。我把她放到沙发上。她抱着腿蜷缩在沙发一头,目光呆滞盯着前方,一句话都不说。

我锁上大门,说你上哪儿去了?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左薇不回答。我说你说话。左薇神经质道我是死皮赖脸不要脸的老女人,不要你管。她的话象针刺一样刺痛了我,我狠狠地在我头上打了一拳。好久,我说把你的包给我。左薇紧紧抱紧了她的小挎包。我伸手去抢,左薇死死抓住不放。我强行撇开她的手指,左薇咬住我的小臂。我夺过了包,忍着痛由她咬。她咬我是我罪有应得。左薇咬着咬着松开了,血从我白色的衣袖渗出。我打开包翻出一个透明小塑料袋,里面有几片药片一样的东西。我说这是什么,左薇说安眠药。我盯着她,她闪避开我的目光。我说我最近睡眠不好,借你两片安眠药用用,看看有没有效,说着拿起两片做出往嘴里放的举动,然后开始咀嚼。左薇扬手紧张尖叫道不要!

我摊开手掌,掌心两片药片。左薇说你骗我。我凝视着她,左薇畏惧地蜷缩回去。我放柔和声音说去洗了睡,明天还要上班。左薇目光呆滞说我不用上班了,我没有班可上,说着泪流了下来。我在她身边坐下把着她枯瘦如柴的肩头,盯着她呆滞的双眼说工作丢了可以再找,钢琴卖了可以再买。你再吸毒酗酒,就没命了你知道吗?左薇怔怔道我要命留着干什么?我是一个死皮赖脸光着身子想上男人床的老女人。我心里一痛,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

好久我松开她说洗了睡吧,揽着她的腰扶她站起带到浴室。我给水杯倒上水,牙刷挤上牙膏递给她。左薇机械地刷着牙,一举一动象个痴呆。我心里一阵一阵难受,悔恨如浪潮般袭来,我恨透我自己。我看着她刷完牙,拎了脸帕仔细给她洗了脸。左薇望着我泪水流了下来。她脸上皮肤有些松驰,眼角竟然起了细细皱纹。仅仅在几个月前,她还清新如朝露,宛若才从校园里毕业的女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毁了一个好女孩儿!拥有的就该珍惜,过去的就该让它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