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七十九)

(2016-10-16 15:17:39) 下一个

除了花店那场打斗,她还知道我歌厅里受伤的事吗?春生或者小龙有没有告诉她?我迟疑片刻说我没事,都好了。我听见电话的那边鼻子的吸呼声。小湾说喔,那就好,林跃,你好好保重。我说湾湾,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当初要离开我?我求你,你说实话。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保证不会怨你。小湾带着哭腔说都已经过去了,什么原因都不重要了。我说不对,既然上天让我们又见了面就没有过去,这对我非常重要。小湾说你忘了我好吗?求你!

泪水霎时涌进我的眼眶,我说你忘了我吗?小湾那边久久没任何声音。我几乎敢肯定她捂住了话筒,不想让我听见她的哭泣。我说只要你说一声你忘掉了我,我就不再追问,答应你试着去忘掉你。那边依然是静默。我压抑着撕心裂肺的疼痛道湾湾,你告诉我。要是你没有忘掉我,你要我怎么能忘掉你?

小湾哭道我求你了,你不要说了。我说是不是春生对你做了什么?如果是,我一定不会放过他。我发誓,湾湾,我对天发誓,如果是他欺负了你我一定会杀了他。我不管他曾经是我的兄弟,不管他现在多有钱有势,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他,我说到做到!小湾说不是,你不要乱猜!我说你如果不说,我就当我说的是对的。我要杀了他。你记得吗?在新疆我向你发过誓,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小湾大哭道林跃,你不要逼我了,你再逼,我只有去死。我说我不逼你,我只求你告诉我。小湾说我不会说的。我说好,你不说我就去问杨怡,我回重庆去问她。小湾说你不要去问,我也发过誓,如果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我就先去死。我呆了,静静听电话那边传来的哭泣声,好久,我无意识地挂了电话。

雨下得越来越大,雨滴和着我的泪水不停地流淌,痛楚绝望和失措交织。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的家,只知道一进屋,看见左薇正在摆碗筷。她吃惊地望着浑身上下流淌着水的我。我望着左薇,这个善良贤惠能干年轻的女人,心里充满了痛苦悲哀和愧疚,我根本不该也不配和她在一起。我愣愣道左薇,我们分手吧。左薇微张着嘴,震惊地望着我,好一会才吐出三个字为什么?我绝望道我忘不了湾湾。我爱她,我想忘记她,尽了全力了却没有办法忘,我忘不了她啊!

左薇怔怔望着我,泪水从她眼角无声地滚落。我说,你原来那个男朋友如果有没忘记你,你们还可以和好。左薇含泪低声道你上次回重庆找到小湾了。我点点头。左薇道你和小湾和好了?我摇摇头。左薇抬手抹了泪强笑道你先去洗个澡。你浑身都淋透了,这样会着凉,有话洗完澡再说。

我麻木地走进浴室,把水量开到最大,直接站在淋浴头下任水流冲着我的泪,而脑子里只有湾湾电话里的声音:如果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我就先去死。不知过了多久,左薇悄无声息地进了浴室,她拉开挂帘站进来抱着我的头哭道林跃,我不会让你离开我,我不会答应和你分手。我的泪水再度流了下来,悲哀道我求你放过我好吗?左薇说,你求我我也不会放你走。我哀嚎道我不爱你你知道吗?我不爱!我爱的只有小湾,我这一辈子只爱过她一个人!你很好,但谁叫我们这么晚相遇?

左薇捧着我的脸,浴头喷出的水淋在她脸上和她的泪混为一体。她哭着笑道但是我爱你,你知道吗林跃?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爱你,我从来没有这样爱过一个人。即便是我初恋的男朋友,我也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袒露过身体,从来没有和他躺在一张床上。当年他一个劲的追我,我就和他好了。我从来没相信过一见钟情,直到那一天遇见了你。你在街上救了我把我拉在你身后。就那一刻,你的音容你的举动就刻在我脑子里。那天起,我就天天盼着你的电话,期待着人海里再见到你的身影。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她神经质地使劲摇晃着我,泣不成声。

我闭上了眼,虽然我神志近乎麻木,却无法无动于衷地面对她哀婉的表情。左薇道你答应了我要和我结婚,带我一起去美国。你答应过我,你说过你从不食言。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她松开了手,语调透着绝望的伤痛。我睁开眼,只见左薇双手捂着脸,卷缩着身体,背弯得象张弓,头发湿漉漉着散乱。这就是那个在钢琴前坐得笔挺,优雅恬静的姑娘吗?我把她变成了什么样?我愧疚中下意识地抱住了她,左薇抱住了我的腰,相拥痛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