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七十六)

(2016-10-12 11:20:03) 下一个

我们斗鸡眼般四目怒视,这时响起敲门声说总裁,开会时间到了。春生哼了声松开手,整了整西装。我拉开门,很多人远远地看来,大约他们听见了里面的争吵,一见门开了就转过头或者缩回座位。我快步回到会议室,熊老板笑道你们兄弟叙叙旧?我勉强笑了笑没出声。过了一两分钟,春生进来,一进门就关上会议室门。小龙到会议结束都没有出现,而我完全不知道会上他们谈论什么议题,大脑里交混着刚才的一幕和昨日小湾失神的模样。

中午,春生宴请熊老板一行。熊老板唆使我给春生敬酒。我面无表情地拿起酒杯说祝江熊二位老板合作愉快,一饮而尽。熊老板哈哈大笑,春生看了我一眼,也一口干了。这场宴席我闷头一杯杯狂饮,服务员上一杯便饮一杯,不多久手脚开始不听使唤,头越来越沉。在宴会结束我从座位站起一刹那间,头一晕,跌倒在地上。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床上,吊着瓶被输液。这是间单人病房,床头边摆放着各种仪器。我全身乏力,大脑沉甸甸混沌如一团浆糊。我合上了眼,不知过了多久,迷糊中依稀听见开门声,不一会儿,听见一个女声低低道好了,别看了走吧。又过了好一会儿,似乎门被轻轻关上。

第二天早上我再次醒来后不久,张杰来了。他拎了一袋营养品,说熊老板让他来看看我。我说很抱歉,第一次给老板干事就惹这么多麻烦。张杰笑道你小子算是有福,要是别人弄成你这样老板早叫他滚蛋了。老板让你好好休息一天。我们今天还要和渝春集团谈一些合作上的细节,明天我们去成都。

正说着,一个带口罩的年轻女医生走了进来说病人需要静养休息。张杰告辞了。女医生给我测了血压,问道你感觉怎么样?我说还行。我看她的眉眼和声音似曾相识,好一阵冥思苦想后记起是杨怡。杨怡既然有意不说,我也就装着不揭破。她看着病历问一句我答一句。她问完了说,你不能喝酒,喝那么多酒干什么?酒精中毒你懂不懂?算你这次运气,送得及时,搞不好得了后遗症象是痴呆了你一辈子就完了。

我再装不下去,脱口道这也许不正是你们所期望的吗?杨怡诧异道你什么意思?我平静地说痴呆的人永远不会找你们的麻烦,你想怎么瞒就怎么瞒。杨怡蹙眉道说你胡说什么?我直接说昨晚小湾是不是到病房来了?杨怡眼睛睁大了,惊讶道你怎么知道?

我盯着她不说话。杨怡道想不到这么久了你们还互有感应。我不太明白她这话的含意,也没有精力去细想。我自嘲一笑说,感应?我不过是个被给人逗得团团转的傻子,能有什么感应?有感应我还会傻乎乎地去深圳?杨怡看了我半响说随便你怎么说,算我多嘴。你要喝就喝,喝死算了,免得叫人操心。说完抱着病历出了病房。

傍晚我坚持出了院。我没有回宾馆,叫了出租车直接到花街月亮湾花店。我下了车走进花店。小湾坐在桌台后痴呆地望着面前的一盆鲜花。店里一个小妹满脸笑容地迎过来说先生买花?我也不看她,厉声道你出去。小妹脸色变了。小湾闻声侧过头,惊讶地望着我,浑身轻轻一颤,好一会儿说,小妹,你先出去。小妹疑惑地看了看我们出去了。

分别两年多,我第一次这么近面对着她。那眉眼鼻唇,依然我魂梦萦绕旧时的模样,唯有脸庞比以前消瘦了些,眼睛显得更大。好久,小湾嘴唇动了动说你感觉好些了吗?我冷冷道重要吗?小湾怔怔望着我,那双美丽的眼睛渐渐红了,泛起泪光,终于一颗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流了下来。

我扭开头不敢正视她的泪眼。我恨我自己,事到如今还没有勇气面对她的泪眼?不能直面她的忧伤。好久,就那么沉默着。我竭力使我的情绪稳定了一些,说命运真是会捉弄人。我到深圳几年没日没夜地找你,你杳无音信。在我终于放弃不打算再找你时,偏偏就无意间得知原来你一直在重庆,就在这条街上。

小湾依旧无声。我转过头,小湾凝望着我已然是泪流满面。我构筑了一天冷酷的堤坝顷刻轰然坍塌,泪水蓦然冲入眼眶,我强忍着泪水说我本来发过誓不再找你,不想再问个为什么。但既然老天有意让我们再见了面,我就不要脸操一次我林跃自己的祖宗八代。我就问一句,你当初为什么突然失踪。小龙说你爱上了别人,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你亲口告诉我,给我一个理由或者一个借口,随便你怎么说,不管是真是假,都给我一个。我都接受,即便是假的,我也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客而已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文笔实在太好了,每一篇都如此扣人心弦,让人牵肠挂肚。希望这两个人还有未来!虽然这意味着伤左薇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