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七十五)

(2016-10-11 17:58:38) 下一个

我们隔着街道相互凝视着。或许凝视的时间只有十几秒,也许有几分钟。或许千百个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也许一个念头也没有。我混沌地转过身,毫无意识地迈开脚步,而脑海里一片空白,只有眼前浮动着小湾错愕失神的面容。我机械般一直行走回宾馆。回到房里,张杰不在,我倒头扑在床上,一切都象是梦幻,即便那刻印在脑海里小湾失神的面容也象是梦幻。我感觉脑袋象是要炸裂,完全不能思考。

张杰回来后说熊老板叫我们一起去吃饭。我跟着他到宾馆餐厅,熊老板和李洁已经在那里坐下。熊老板问我到哪些地方去玩了。我大致讲了讲,没有提花店的事。熊老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听说重庆这地方你比较熟,以后我们开展生意要多依仗你了。我说老板你打算在重庆做什么生意?熊老板大笑道什么能赚钱,就做什么。不过重庆崽儿脾气火爆,强龙不压地头蛇啊。

那一夜,我几乎完全没能入睡。花店相逢的场景一遍一遍在我脑海里闪现。第二天一早,头有些痛,吃过早饭后,一辆车把我们接到一栋办公大楼。电梯上到十五层,出门就见渝春集团四个字。前台小姐把我们领到一个会议室,里面已经坐了三四个人,其中一个居然是小龙!西装革履的他满脸笑容地和旁边一个年轻的白领女孩打情骂俏。

小龙看见我笑容凝住了,惊讶地望着我。我没动声色。小姐引导我们坐下,按下了会议桌上电话按键说总裁,客人已经到了。不一会,一个西装笔挺气宇轩昂青年人大步走进会议室,竟然是春生!

我脑海里一团乱麻,怎么会这么巧?春生一进会议室立即看见了我,脸色一变,但他很快恢复常态,到熊老板面前热情握了握手说欢迎,寒暄一番,又和我们一一握手。握我的手时,他只是深深看了我一眼,握得非常有力。

会议上谈的是双方合作,投资约一个亿,共同开发一片房地产的项目。我听得心不在焉,熊老板突然给我这份工作是因为我和春生的关系?刘雄说这份工作不是他推荐的,难道是春生?不可能?如果是春生,那他一见我时不可能脸色一变,而且不打招呼。

春生条理清晰侃侃而谈,全然是一个冷静精明的商界领袖,完全脱离那个拿着砖头恶狠狠砸人脑袋的形象。我有点眩晕,倘若不是音貌太熟,我几乎不敢相信他就是相识二十几年的春生。天在变人在变,世上有什么不变?

会议开了一个半钟头,中间有十五分钟休息时间。春生径直走过来。我站起来,春生搂着我的肩膀对熊老板道,熊老板,你不简单啊,把我春生的兄弟拉了过去。熊老板貌似惊讶道是吗?没想到,小林居然是你江大老板的兄弟。春生一笑道我和我兄弟好久不见,想说点私事行不行?熊老板说没问题,你们随便谈。

春生对小龙使个眼色微一偏头,我们三人一起到春生的总裁室。春生一关上门便道没想到你和那个熊矮子搅到一起。我没搭腔。春生说你跟他干多久了?我说这是第三天。春生道你怎么想到跟他干?我说他找的我,给我个更好的工作。春生冷哼一下说,你知道他为什么给你这个工作?他言下的意味很明显,我不是傻子,便答道因为你。春生眉头一挑道你知道还跟他干?我说我也是今天见到你才知道。

春生略一沉吟道,他一个月给你多少钱?我说五千。春生道好,我现在给你十万,你回深圳后找个借口把工作辞了,想干嘛干嘛,别再跟他干。春生霸道命令似的口气令我非常反感,我说凭什么?春生道你知道熊矮子是干什么吗?我说不是和你一样搞房地产和其他什么投资的吗?

春生盯了我好几秒说你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你听我一句话,别跟他干了。我哼了声说听你的话?我就是听信了你们的话,才去的深圳。你现在又要我听你的话,十万,不如干脆多给一点给我五十万直接送我去美国或者去澳洲,离你们和小湾越远越好!

小龙道春生哥是为你好。我怒火中烧,吼道你闭嘴!我凭什么要听你们的话!小龙闭上了嘴。春生看了我好一会,道你想淌入这行浑水,好,是你自己的选择,你不要后悔。我叫道我没什么可后悔的,我不能失去的已经失去了,我他妈的现在还怕失去什么?

小龙插嘴道你现在不是有一个左薇吗?我死死地盯着他说你监视我?是小湾让你这么做的?小龙还试图装蒜,说小湾现在在什么地方我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她让我监视你?你真是瞎。。。

他的谎话还没说完,我已经在愤怒中失去控制。我突然挥手一拳打在他下额。小龙扑倒在地,血从他的唇角流出。春生怒吼一声够了,你想要干什么?我指着春生鼻子道我林跃这二十几年一直把你当哥。从今天起,我再也没有你这个哥!我们再也不是兄弟!

我抓起桌上的烟灰缸狠狠地摔在地上砸个粉碎,转身就走。春生一把拉住我手臂。我回手一拳。春生抬手一挡,架住了我的手臂。我愤怒瞪着他。春生火了,恶狠狠道跃娃子,老子他妈的这一辈子就从来没有这么让过人。你要再惹我,不要怪我不客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li2432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谜底什么时候能揭晓呢?今天白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