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七十二)

(2016-10-08 17:49:32) 下一个

饭间熊老板说年轻人,我看你像是个人才,怎么会干水泥工?我说这你可得怪雄哥,他觉得我不是人才,就给我介绍了水泥工的工作。刘雄尴尬笑道我当时也就随口说说好玩,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肯去干这种粗活。兄弟你不简单啊,我以为你顶多干那么个三五天,没想到居然一干就是半年,厉害!

熊老板接过话来道所谓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听说工地上有一伙工友,平时都是桀骜不驯,如今唯你马首是瞻。我说大家只是意气相投,没什么马首牛后,朋友而已。熊老板说不错,年轻人很谦逊。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边吃边讲,熊老板既不说请吃饭是什么目的,我也不问。天下没白吃的午餐,时候到了他自然会说。吃完饭,大家出了饭厅回到车上,熊老板说送小林回去。

回到工地,我下了车回头对熊老板说谢了熊老板,刚要关上车门,熊老板道年轻人,你愿不愿意跟我做?我要去一趟西南,你跟我一起去。我说去多久?熊老板说半个月,去谈几笔生意。你跟我干每月工资是五千,这一趟去西南我另外给你三千出差补贴。我想想说,去半个月没什么问题,将来不一定干得了多久。熊老板说你如果将来嫌我这里池浅要走,我不会拦你。我说既然熊老板这么客气,却之不恭。熊老板道好,爽快,拍拍司机的肩膀,司机摸出一扎人民币。熊老板掏出张名片和那一叠钱一起递给我道这是一万块钱,就算你头一个月工资和签约费。你明天照这个地址到我的公司来上班。

他的慷慨使我有些诧异,我看一眼刘雄,刘雄鼓励地点点头。我收下了钱和名片,随后找包工头老蔡辞工,说干到今天下班为止。老蔡已经知道我和熊老板吃饭的事,非常羡慕。他爽快地给我提前结了工钱,要我以后多照应照应。我找到老马告诉他我辞职的事。老马说你本来就不是干这个的料。我多谢他这半年来对我的照应,老马憨厚道那是应该的。我笑道人称湖北人九头鸟,精明狡猾,你和传说中的湖北人不一样啊。老马笑道那是因为我娶了你们四川的媳妇。

下了工我和七八个平时交往甚佳的工友一起到老马家。我拿出三百元让老马媳妇买了些熟食和啤酒,算是一餐告别宴。大家半年里相处甚笃,都有依依不舍之情。我趁人不注意地时候塞了五百块给老马,说是给孩子买点学习用品。老马开始不肯收,我坚持之下才勉强收下。

回到家时已经八点半过了,左薇去了酒吧弹琴。我洗了个澡赶到酒吧,选了张离琴台比较远的桌子坐下,要一杯红酒看她弹琴。左薇弹了几首曲子临近下班的时间才发现我,弹完后轻快地飘了过来,又惊又喜道你怎么来了?我说我要突击检查,看我老婆有没有外遇。左薇微笑道,好啊,随时欢迎领导检查。

我们走出酒吧,左薇自然地挽住我的手臂。我说对了,忘记告诉你一件事。我把那一万块钱掏出来说今天走运,捡了一万块钱。左薇接过钱眉头一扬说捡的?我不信。我笑着把今天的事告诉她。

左薇眉头微蹙道深圳四川人这么多,他为什么偏偏找你?我说大约是我会点功夫,我给她亮了一式太极的如封似闭。左薇道现在老板都时兴找大学生当保镖啊。我说白领丽人都可以找水泥工当老公,老板找大学生当保镖有什么稀奇?左薇道我还是担心,而且你一去就是两个星期,太长时间了。我说就像你说的,我不可能一辈子当水泥工。我想试试看,五千一个月,比你工资还多一千。左薇娇嗔道你为什么只跟我比?我说我赚得比你少,担心结婚后夫纲不振。左薇道那你可能还要夫纲不振一会儿呢。我立即说只比工资啊,弹琴挣的外快不算。左薇微笑道,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下个月我们部门主管晋升为VP,我可能要提成部门主管,工资涨到七千一个月。她双手比出七的手势,笑意盈盈。

我一怔,望着她。左薇笑道好了,开你玩笑。我挣再多也都是为我们将来这个家。你挣再多也一样,规矩照旧,不许藏私房钱。我搂住她肩膀说你是我的,你的钱也是我的,我发达了。左薇甜美地点头嗯了声说你也是我的,你拥有我,我拥有你。

第二天我去这家称作宏大实业的公司上班。公司在栋二十几层的办公楼里占了三层。熊老板不在,秘书按熊老板事先的吩咐把我带到业务发展部三组。我们组有一间办公室,里面只四张办公桌。秘书说其它三人都在出差。老板交代我这几天的工作就是翻翻深港粤三地报纸,留意其中的房地产信息,看看其中能否发掘些商机。

中午我打电话给左薇。左薇笑道不会吧,这么轻松?不如我们换好了。今天主管移交工作给我,材料有半人高,累得要死,以后没准只能辞了酒吧工作。我说那就辞了吧,反正我们又不缺这个钱。

下午三点多秘书就进来告诉我没事可以先走。我回到我原来住处找到刘雄。刘雄正和他的兄弟伙撮麻将。他见我进来,把我带到隔壁小屋问第一天上班如何。我直截了当问熊老板为什么要雇我?是因为我师兄是重庆一个公安分局局长想借个关系?刘雄神秘地说你以后就知道了。熊老板这个人为人非常慷慨,对手下都很照顾,你好好混,将来一定能混出个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