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七十)

(2016-10-06 09:39:42) 下一个

洗完澡出来,左薇拉我坐下,边给我看边说每张存折上有多少钱,我心不在焉。左薇给我一张张看完,看我恍惚的神态说你在想什么呢?我随口道我在想怎么谋财害命而又不露蛛丝马迹。左薇笑道你正经点好不好?你告诉我这些存折总共有多少钱?我根本没有留意她说的数字,只好瞎猜说三万?七万?多了?三万?左薇嗔道你怎么听的?有十二万!我吃了一惊,蹙眉道你怎么这么多钱?你只工作四年多,不仅买了房,还有这架大钢琴,都该花不少钱,还能有这么多存款?

左薇道你没看我打两份工吗?你放心,每分钱都干干净净。不过这房子不是我一个人挣的,一多半是我父母出的,落在我的名下。等我们结了婚,我就把你的名字加上去。我说你拿钱来诱惑我?左薇反问道你能被钱诱惑动吗?我摇摇头说暂时还不能。左薇道就是,我才没那么傻拿钱去诱惑你,反而被你看轻了,说完紧紧抱住了我的腰偎在我怀里低声说林跃,我想我们没多久就要结婚了。亲莫过夫妻,既然结婚就要相互完全信任,以家为中心,这样才能幸福美满。

深圳这个充满现实追求金钱与物欲的世界,居然还有这样的人?左薇的坦诚和信任让我感动,然而除了感动之外更多的竟然是愧疚。在我还没忘却小湾的时候,我不配她的这份情感。我说你可以等结婚后再告诉我。左薇撒娇道不,我偏要现在告诉你。

我居然逐渐喜欢上水泥工这个工作,简单不费脑力。民工虽然言语举止粗俗,却有一种淳朴爽直的魅力,和他们一起,我身心完全放松。他们并不知道我读过大学,或许是我的言谈举止的不同,不知不觉间赢得他们的尊敬。而我也从他们的尊敬中逐渐捡起我失去的自信。虽然这种找回自信的方式似乎不足为外人道,但我得到了我所需要的。

而原始的武力最终使我在工地上真正小有名气。一次人称工地一霸的罗二欺凌老马一个小老乡。老马试图劝阻却被罗二扇了一耳光。老马一向待我不错,我不能眼睁睁看他被人欺负。我要罗二住手。罗二个头矮壮,见我长得不是五大三粗以为我好欺负。他气势汹汹摆出要打人的架势,我拉开老马,一个闪身一记飞腿直接了当扫在他头部。他全无防备,当即摔倒在地晕厥过去。平时紧跟他的三四个马仔看得目瞪口呆。我说你们要是一个个上我手下会留点情,想一起上也没问题,可就别怪我出手太重。那几个马仔被我气势唬住,一时不知所措。老蔡听到吵闹声赶过来,罗二在马仔的搀扶下捂着头神智迷糊地坐了起来。老蔡训叱道林跃是雄哥的人,雄哥你也敢惹?事后老蔡把我拉到一旁说他也对罗二很头疼,谢我教训了罗二,又问我愿不愿意给他当助手,给我工资涨百分之五十增加到一千二。我拒绝了,我还不至于为四百块钱沦落到给工头当打手的地步。老蔡最终还是硬给我塞了四百做为感谢费。

几乎每一个夜晚,经过一天劳累,我都能踏实地入睡。而去工地工作之前,几乎近半的夜晚会失眠。我买了一堆托福和GRE的参考书,经常看着看着就歪倒在沙发或者床头上睡着。左薇心疼我太幸苦,几次让我辞职,我没有答应。我告诉她这是我这两年来最充实无忧的时光。左薇难以理解,半信半疑。

进入四月,深圳的天气逐渐炎热起来。一天我告诉左薇我收工后要和几个工友喝喝酒不回去吃饭。收工后我们到附近一个大排档点了廉价菜和几壶散啤。八九个人划拳斗酒,好不热闹,激烈之处,都脱了上衣光着上身。我脚踩板凳,意气风发刚划赢一通拳,一抬头看见左薇绿衫白裙和几个白领女伴不远处走来。左薇也看见我。我心叫不好,不想让左薇为难,赶紧坐了下来半侧了身体,一手半掩住脸。

工友扯我划拳,我压低声说等会儿等会儿。一会儿,我扭头看她们走远没有,却是满眼绿色,一抬头,左薇低了头笑吟吟看着我。她的几个女伴站在几步外望着我们笑,而我的工友却傻了似地看着左薇和她的女伴。

我难为情地站起来。左薇说喝得很高兴嘛。我说还行,你们还没吃晚饭?左薇说刚吃完。她大方地和我的工友打了招呼后说我给你介绍我的朋友。我为难道算了吧。左薇调皮道怕什么?流氓还怕女孩子啊?我只好摊开揉成一团皱巴巴的衬衣穿上。她拉着我的手走到她的女伴面前,说这是我的男朋友林跃。我对她们笑笑点点头说水泥工人。她们都掩嘴而笑。我尴尬地看看左薇,左薇含笑替我拉了拉衬衣,说我们去前面利康唱卡拉OK,你吃完了来找我们。我答应了说冲个凉就去。

她们走后,工友个个兴奋,七嘴八舌地羡慕我居然泡了个白领女友。我扔下二十块钱说我不能跟你们再划拳了,先撤了。我飞快地打的回家冲了个凉,换上左薇两个星期前给我买的名牌衬衣领带和西裤皮鞋。我以前一直拒绝穿她买的名牌,但今天为了她,我穿了。我赶到卡拉OK厅,找到她们的包房。左薇笑意吟吟过来拉着我的手。我从她女伴的眼光里看见了诧异和羡慕。

她们唆使左薇给我点歌。左薇不想让我为难,以询问的目光问我。我点了首暗香。一时间里包间里只有我的歌声和伴奏。歌声一落,大家纷纷鼓掌。左薇又惊又喜地看着我。她也是第一次听我唱歌。那一夜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是我在唱。有个女孩提议我唱秋蝉,我条件反射地说不会。为了给左薇多挣点颜面,我特意唱了一首英文歌Killing me softly。

十一点离开卡拉OK厅后大家散去。左薇挽着我的手臂兴奋地说没想到你唱得这么好,连英文歌都那么棒。我说是吗?左薇道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你唱歌唱得好,我不会相信。我说我只是不想让你因为我而在你同事面前丢了面子。左薇道我知道,谢谢你,抱紧了我的手臂。我感觉到她乳房的弹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