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六十七)

(2016-09-27 09:58:54) 下一个

我们在公园里漫步。燕子问了许多左薇的情况,我毫无隐瞒地告诉了她。燕子说左薇是真心对你好,你可别辜负了人家。我说我宁可她不要对我这么好,如果将来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也不会太内疚。燕子道那是因为你还是忘不了小湾姐,还想为自己留条后路。燕子的话真是一针见血,揭破我不敢承认自私的潜意识。我说也可能吧。我想忘小湾,可偏偏忘不掉?有些东西,不知不觉间就刻在心里,或许永远都抹不去。有时我走在深圳一条街道,突然会想起,曾经有一天我到过这里,还到街边的那间小店拿着照片寻问过,是否他们见过照片上的女孩。

燕子恨铁不成钢道你呀真没志气,外强中干。我苦笑道我也希望我能表里如一。燕子说干脆你出国留学吧。远走高飞换一个完全不同崭新的环境,而且还可以学到点东西,怎么都比你在建筑工地当水泥工强。我心里一动,我不是没动过出国换个环境,远离痛苦之地的念头,但总有千丝万缕扯着我的后腿,让我觉得出国飘渺而不现实。这个想法从燕子口里说出来突然就增添了分量。燕子说你最好让左薇也和你一起出去,免得一个人在外面孤独。

她的话又勾起当年我和小湾讨论出国的记忆,化解不去的伤痛泛上心头,我沉默了。燕子望了我一会儿说你以前是不是和小湾姐也讨论过出国的事?我说我怎么想什么你都一眼看得出?

燕子说那是在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不在一起时我可没那本事,否则……林跃,还记得我们和小湾姐一起在新疆草原玩的时候吗?天蓝云白,野花遍地,芳草茵茵,让人流连忘返。不知为什么,最近我老想起我们三人在新疆的那段美丽的日子。我想天地是如此之广阔,为什么人的心胸却往往如此狭窄?是不是我们太自私太脱离自然?暴风雨过去的时候,草原可以更加美丽茁壮,而人就往往蔫了枯萎如霜茄?圣诞节那天晚上我兴冲冲给你打电话,你告诉我你和左薇在一起的时候,你想象不到我当时心里有多震惊和难过。你要是找到小湾姐,和小湾姐重归于好,我只会衷心地为你们高兴,不会有一丝的嫉妒和难过。但是你告诉我你和左薇一起时,我立即明白了,你选择了她。你知道吗?At that moment, I really felt my heart was broken。我对自己说,你找到快乐,不再寂寞,我关心你喜欢你甚至爱你,应该为你高兴才是,但是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难过。其实这一个多月里我心情已经平复不少,但我依然忍不住要在你面前板着脸,故意让你难过让你自责。直到刚才,你才让我真正的解脱出来。虽然我们没有缘分走到一起,我们依然可以象兄妹一样亲密,相互关心爱护。我依然还是以前那个在你眼里快乐坚强聪明睿智的燕子。而你,我希望你依旧是那个爱唱歌爱踢球,聪明里带着傻,傻里透着聪明阳光灿烂的林跃。

我深深地震撼了,凝望着她,好久,说小师兄,我可以再抱一抱你吗?燕子可爱地笑道这可是最后一次啊,我不想让左薇吃醋。我紧紧抱住了她。过了不知道有多久,燕子道好了,你再抱着我,我觉得你就是想占我便宜了。我松了手。我们相视一笑。燕子道,这样多好,笑一笑十年少,别一天到晚都可怜兮兮的样子。再让我心动,我饶不了你!我佯叹口气,装可怜道说来说去其实你只是可怜我,并不是真的爱我。燕子咬牙切齿说你敢再说!过去的事不许再提!

和燕子一番长谈如同醍醐灌顶,我豁然醒悟。我打电话给左薇,说如果你还愿意,欢迎你到我家来。左薇惊喜道你怎么改变了主意。我说我一个水泥工,不想失去高攀富婆的机会。左薇嗔道说得这么难听。我说你来还是不来?左薇说初二来,不过只能呆两天。

我把我和左薇的事告诉父母。妈唯一的遗憾就是左薇比我大两岁,说女的比男的老得快。我说妈,你要是见着她觉得她看着比我老我就和她吹。妈半真半假道你说话算话啊,说完轻轻地叹了口气。我说怎么好好的又叹气了。妈说其实燕子这小姑娘挺不错,我以为你们……妈没有接着说下去。我只好笑道,我倒是想啊,可她只把我当哥哥,我也没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里有下集啊!
我喜欢燕子呢。豪爽!而且会武功,要是谁谁不听话,一个扫堂腿,让他趴下,不许站起来。
左薇也不错吧。温柔体贴。
出国好事,支持!
我觉得应该让林跃结束水泥工,回家复习考试出国。这样哪个女孩也不欠。到时候再来琢磨喜欢谁,再虐死一批狗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