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六十四)

(2016-09-22 13:46:39) 下一个

一双手从后面悄然地环住了我的腰抱住了我。左薇脸贴着我的背后。我转过身,左薇仰起头凝望着我。我说左薇,我不想害你。左薇俏皮道我不怕,你不会害我也害不了我。我说我是认真的。左薇道我也是认真的。我还想说些什么,我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手机号。我喂了一声,电话那端传来燕子快乐的声音,林跃,圣诞快乐。我说圣诞快乐,你在哪儿?燕子说和同学一起在天安门。

左薇依偎在我胸前低声问谁?我把手指竖在嘴边要她静声。燕子在那边已经听见了,说谁在你身边?我说一个朋友。燕子道是个女的吧。我看了眼左薇说是。燕子说是谁?我认识吗?我犹豫了一下说你见过,你来深圳那天我们在餐馆吃饭时她也和同事吃饭。燕子喔了声,停顿了两秒,说好吧,那就不打搅你们了,就是想跟你说声圣诞快乐,说完把电话挂了。

燕子的电话挂得有点仓促,我隐约有点不对劲的感觉。但左薇在旁边,我不便立即挂回去。左薇说是你在北京的小师兄吗?我说是她。左薇意味深长地说她对你很好啊,圣诞节也没忘给你电话。我说你是在吃醋吗?左薇撇撇嘴说有点。

我微叹道我现在落魄成这个样子,你还能吃醋?左薇道你成这样了还有女生为你吃醋,你不该觉得很光荣吗?我笑了,张臂抱住了她。左薇贴在我胸前,说流氓,你知不知道你身上有种特殊的味道很吸引女孩子?我说不知道,是汗臭还是狐臭?左薇噗地笑了说是嘴巴臭。夜色中她的笑容俏皮而妩媚。

那我就臭死你,我说罢捧起她的脸向她嘴上吻了过去。左薇闭上了眼。在嘴唇接触的一刹那间,和小湾初吻时小湾的面容浮现在我面前,心象针刺般疼了一下。我在左薇唇上轻轻地一吻,抬起了头,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左薇星眸迷离,仿佛夜色里一朵柔弱惹人怜爱的小花。湾湾,我曾经的湾湾,不也曾这样,更美丽如夜色里的幽兰?是不是现在她也这样被拥在另一个人的怀里,望着那个男人。我迷乱地想着胸口如刀绞般疼痛起来。左薇看我脸色不对,担忧道你怎么了?我说胸口有点痛。左薇说是不是外面太凉,我们进去吧。她搀扶着到沙发处坐下,轻揉着我的胸口。我握住了她的手说你给我弹首曲子吧。

左薇犹豫了一下说好,坐在钢琴边,弹了曲给爱丽丝。她弹奏时,不时侧头关心地望着我,我由衷地为她流露出的关心而感动。弹完一首后,左薇说你还要再听吗?我点点头。左薇又弹了一曲爱情故事。一曲之后,走过来小猫一样倦偎在我怀里。我轻轻梳理她的长发。我们都没讲话,直到烛火熄灭,屋里一片漆黑。我说我回去了。左薇说你别走,这里还有间空房你可以住,说完紧紧地抱住我。我抚摸着她光滑的脸颊说我年底前搬过来,但今晚我必须回去。

回到家,我按燕子打过来的手机号拨了回去。那是燕子同学的手机,她把手机递给燕子。我说燕子,今晚玩得好吗?燕子说还行。我迟疑道你是不是有点不高兴?燕子说没有。沉默了片刻,我终于说小师兄,你以后还会理你这个师弟吗?燕子说你说什么呢?我们永远是师兄弟。不过你现在有人关心你了,我就可以放心了。她顿了一下说我只是没想到你Move On这么快。我其实、其实很为你高兴。说到这燕子的声音有些变了,我听见电话那边一个关切的声音燕子你怎么了?燕子急促道你没什么事我就挂了,Bye。

她挂了电话。我握着手机愣了好久,心里空荡荡的非常难受。我关了灯倒在床上,望着黑黝的屋顶,心情也黑暗如这黑夜。燕子那句我其实、其实很为你高兴在我耳边一遍遍的回响。我感觉得出燕子语气里的伤心。回深圳后这段日子,有种微妙超乎师兄弟友谊的情谊在我的内心中无声息地滋长。我渴望再象暑假来深圳时一样,感受她青春飞扬的气息,享受她带来的体惜和快乐。然而我又时常感觉飘渺,燕子说过“你要实在找不到了,干脆回头来追我吧,说不定给你追到呢”?或许我当时头脑麻木听错?或者真的只是一句调侃。我害怕自作多情,寂寞中一误判可能就丧失这最珍惜的友谊,同时也担心她即便对我有那种情感,也不过是出于一时的因怜生爱。我不再是从前的林跃,几乎就跟一个废人无异,连一份起码的工作都没有,怎么能配得上她?左薇呢?是因为我不在意失去所以才不介意和她一起?失去左薇或许我短时间里多少有些失落。但在失去小湾,经历春生李涛的背叛后,再失去最后剩下的和燕子十几年的友谊,对我将是一场不敢想象精神上的灾难。我根本没有勇气和信心去尝试,去冒这个险。

周末我搬到左薇家,我只带走了必要的东西。剩下的陈刚的朋友拿走一些,其余的送给了刘雄手下的兄弟。虽然刘雄已经答应我不找陈刚的麻烦,为了谨慎起见,我还是借此机会让陈刚和刘雄见了一面。两人彼此道了歉,握手言和,彻底化解过去的过节。深圳虽大,谁也不能保证哪天不会狭路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