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六十二)

(2016-09-17 15:28:05) 下一个

我心里再度淌过一道暖流,感动道对不起小师兄,谢谢你这么惦记我。燕子说别说废话,小湾姐的事有一些眉目了吗?我把经过大致给她讲了讲,只是除去最令我刺痛半夜里小龙的讥讽。燕子说她这几天也怀疑小湾可能根本没有退学,没想到果真如此。你敢肯定小龙不是撒谎?肯定小湾姐喜欢上别人?你既然到了重庆,为什么不干脆查清楚小湾姐到底喜欢的是谁?即便小湾姐去了新疆,但那个人不可能是新疆人,多半还在重庆。

我说有意义吗?去废了他?燕子道犯法杀人的事可不能去干,但至少可以敲他一闷棍打狠点让他十天半个月起不了床。我苦涩地笑了,想起我们当年的话,她还是一点没变,而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林跃。燕子说林跃,你不觉得整件事太过蹊跷吗?你和小湾姐相爱了这么多年爱得那么深,我不相信她会突然爱上别人。而且春生和李涛是我们师兄,再怎么你和他们之间的关系比小湾姐跟他们的关系更亲密。就算是因为小湾姐爱上别人他们怕你冲动报复而帮她掩饰,也不至于设这么大的局,而且延续这么久。我感觉没那么简单……

燕子细微的分析象微风掠过岩石,一去了无痕迹。我只觉得很倦很累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机械地说我现在想静静,暂时不想再听到他们名字。燕子说行,不说了。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回四川还是继续留在深圳?我说四川我暂时不想回去了,回去只是看见伤心地。燕子说那你就在深圳再呆一阵吧。师弟,听说深圳单身白领女孩很多,你有很多机会。我回想起和左薇刚才的一幕,不知该怎么回答。燕子笑道,你要实在找不到了,干脆回头来追我吧,说不定给你追到呢。不过真给你追到你就倒霉了,以后天天被我欺负呢,哈哈。

她的快乐感染我。我再次无声苦涩地笑了,心情舒畅了一些。我说你别拿我开心了。李涛好像还单身呢,没准是看遍了万紫千红,最后还是觉得你好等着你。燕子笑道让他等好了,反正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又聊了几分钟,结束前燕子再次叮嘱我好好保重振作起来,不准一天到晚垂头丧气。我说你放心,我不会给你这个当师兄的丢脸。燕子,从现在起我心底里只有你一个师兄了。我刻意把一个两字说得很重。燕子在电话那端静默了片刻道我从来只有你一个师弟。

我和小李通了个电话,小李说公司已经把我除名,未领的工资他帮我暂时代领。我约了小李第二天中午在公司楼下碰面,他把钱和我放在公司的私人物品交给了我。我让他替我向头说声对不起。小李笑道他还担心你报复他呢,有你这话他可以放心地睡几个安稳觉了。

左薇约我晚上去酒吧。我说我现在没有闲钱上酒吧,等以后找到工作再说。左薇低声道你还有一个月租约就到期了,到期了你要不搬我那儿去吧,省点钱。我说你养我?我又黑又瘦,当不了小白脸。左薇道我不养你,你要愿意可以每个月付我四百块钱房租,算是帮我付房贷。你也省下几百块房租。

我说你想清楚了,要狼入圈容易,让狼出圈难。等你发现我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后悔就晚了。左薇说我宁可你是披着羊皮的狼也不要是披着狼皮的羊。我沉默半响说再给我点时间,等我找到工作。

空虚寂寞中的人渴望温暖,寻求一个依靠。也许工作了心有所寄就不需要那种温暖,我不想找个临时的垫脚石。没预料到我的第五个工作这么难找。或许,我根本就没有用心去找。我已经成了一个废人,一天里有大半天精神萎靡不振,昏天黑地躺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看电视,翻来覆去地换台。眼看十一月就要结束,房东催问到底要不要续约。我和他商量用那一个月押金,再住一个月。反正年底也不容易出租,房东同意了。左薇对我的决定有些失望,我说其实这样对你更好,你有更长时间认识清楚我。左薇说我不需要更长的时间,我已经了解你。

一天下午,我拎着一打啤酒一袋方便面回家,路上碰见雄哥。雄哥道这么早就下班了?我说我已经失业一个多月。雄哥眉头一扬喔了声道想不到你也丢工作。我自嘲道你当我是谁,我就一个烂人,不丢才是奇怪。雄哥笑道,兄弟你可真会开玩笑,你算烂人,那我算什么?我说我不开玩笑,雄哥你路子广,有什么工作机会可以介绍?雄哥看我神情不象作假,说我知道几个地方招人,不过你可能会看不上。我无所谓道你说来听听,有口饭吃就行。雄哥嘿嘿笑道建筑工地扛水泥的活你愿意干吗?我先一愣,随即心里一动说行啊,只要不欠工钱。雄哥诧异道你真的肯干?我说都他妈是人,别人能干,我为什么不能干?雄哥说行,明天一早你到这来找我,我带你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