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六十一)

(2016-09-17 08:26:11) 下一个

我回到了深圳。除了坐飞机,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一路回到深圳的家。虽然重庆离我真正的家不过几个小时车程,但我没脸回去。小龙说得对,我给我父母丢脸,哪里还有脸回去见他们?小龙的话一遍一遍在我脑海里回放,夹杂着昔日和小湾一起她美丽快乐的笑脸,一切象是虚幻,甚至比她的突然消失还更不真实。我整日里心撕疼欲裂,唯有疼痛稍减略微平静时内心深处有一个小声音说小湾不可能变心,她爱我的。但我已经发誓不再找她。她永远不可能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了。

所有的魂梦破灭,我万念俱灰,昏天胡地在屋里躺了三天没出门,靠冰箱里仅够一天的食物过了三天。第四天我还躺在床上昏睡,有人敲门。我晕沉沉地打开门,是左薇。左薇吃惊地望着我,我头脑飘忽地说你来干什么?左薇说我跟你打了十几个电话你都关机没接,不知道你回来没有,就过来看看。

我有气无力,淡漠道你看见了,可以走了,就要关门。左薇抬手抵住门。我们对视了几秒,我没有精神和体力与她对峙。我松开手,径直回到寝室爬倒在床上。左薇没有跟进寝室,我听见客厅有些响动,或许是在收拾我在客厅桌上发霉的残留食物。我又迷迷糊糊睡过去。

起来起来,有人摇晃我。我睁开眼,是陈刚。陈刚说你小子怎么回事,躺在这里装死猪,让人家左薇一个人在外收拾替你担心,太过分了吧?来,擦把脸洗洗。一张冰凉的洗脸帕落在我脸上。

我厌倦他来烦我,但我没有力气争吵。我昏昏噩噩地洗了脸走到客厅,左薇静静地望着我。客厅已经整整齐齐焕然一新,沙发前的台子上放着一盘烧鹅一盘叉烧一盘青菜和三副碗筷。

陈刚问我回去有没有见到小湾,我摇摇头。陈刚说我听小李说你辞职了。我嗯了声。陈刚道,你他妈牛,一年多就辞了四次,你要敢把这写到简历上没哪个公司会要你。连我都不会要。他絮絮叨叨象个娘们,我只是头脑麻木惯性地啃着烧鹅。他根本不明白,一个人连生命都已失去意义还乎一个只是用来糊口的工作?

吃完饭,左薇收拾桌子碗筷。陈刚说他得先回去了,否则陈秀不会给他好脸色。我送他到门口,陈刚说你打起点精神吧,别他妈给我们川大人丢脸。你身上还有没有钱?要交房租了。我木然地没有接话。买了来往重庆的机票后,我口袋里的钱所剩无几。但在这个时刻,我哪还想得到房租?陈刚看着我的样子不耐烦道,瞧你那失魂落魄的熊样,像他妈死人一样。哪有一点象我们当初川大踢球时的精神?他掏出钱夹,数出一叠钱递给我说这是一千块,算我借你的,塞在我手里。

我拿着钱回到沙发坐下。左薇收拾好出来,在我斜对面坐下说你换电话号码了?我想起我换成重庆当地手机卡,却没有一次真正用过。我唔了声,掏出手机换回原来的插卡。换卡时,手竟止不住微微地颤抖,好几次才终于将卡对正插入。

左薇默默地看着我。我装好手机说我送你回去吧。左薇说你不用送了,我怕你下了楼就爬不上来。我说也不全算是送你,我顺便买张电话充值卡。左薇说我帮你买了给你拿上来,说完就站起。我一把拉住她的手腕说我自己去。

我和左薇一起下了楼。一路上我们都没说话,黑暗里几个人冲冲撞撞过来,我拉着左薇手臂向我这边靠了靠,避免和他们碰撞。我们靠得很近,手臂时而摩碰。几只滑润细腻的指头从我掌心滑下,紧紧地握住了我时而发抖的手。我的眼前蓦然闪现小湾的黑溜溜的大眼睛,幽怨地望着我。她应该恨不得我赶紧找别人免得再去烦她。为什么我眼前会浮现她幽怨的眼神?我恍惚而机械地走着,一路无语,一直走到大街口。

左薇站住了,仰起头望着我,目光温柔如水。我嘴唇牵扯着一动,艰难地说我现在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一个没人要也没有希望的废物。我告诉过你,你不要看走眼了。左薇温柔道别人不要,是别人傻。我不傻,我要。我说你是可怜我,我不需要可怜。左薇抬起另一只手抚摸着我的脸说我没有可怜你,你也不需要可怜。

象一个冰冷垂死的人被注入生命的暖流,她温柔的目光和轻抚让我心里温暖地颤栗。我忽然感到泪要出来了,扭头望向其他地方。左薇松开握着我的手,环住了我的腰,抱着轻轻道我想你,流氓。你离开了五天,就好象是五年那么长。

好久,我轻轻推开她说还是等我找到工作后再说吧。左薇道我可以等,我相信你一定能很快找到一个工作。我拦了一部的士,左薇依依不舍地上了车。我目送的士远去,左薇在出租车里一直温柔地回望。

我望着出租车远去,心里一片迷茫。我的头脑现在虽然反应迟钝,但我晓得这是我生命中最软弱最自卑的时刻,即使一个轻微的体贴和关怀都可能让我迷失。左薇让我买粥的那一天起我就感觉到她对我的喜欢,但我的情感全部都给了小湾,没有剩余的可以再爱。何况现在的我和她初见时的我也不一样了,生命更加的灰暗。我不能任由一时的软弱而放纵出愚蠢的举动,将无辜的旁人牵扯进我的阴影,尤其那人心地是如此的善良。

我到附近一家手机店给电话卡充值后给家里挂了个电话。妈妈埋怨我好几天都没打电话回家,她打电话也找不到我。我只好撒谎说手机掉在朋友家,没电了,今天刚刚取回。我们还在谈着,燕子的电话来了。我对妈说我有电话进来,以后再讲。一接通燕子就嚷道林跃,你到哪儿去了,给你打了几天的电话都找不到你,急死我了!我说我回深圳了。燕子说我知道你回去了,我打电话找了李涛和春生。春生说你回深圳了。你回去了为什么不跟我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