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五十五)

(2016-09-11 19:03:03) 下一个

左薇说谈过一个。那男的高她一级。她毕业到深圳时他留校读研究生,分开不到一年就断了。她喜欢深圳,但男朋友不想毕业后来深圳,宁可留在成都。我不以为然地说深圳对你比爱情更重要?左薇瞥我一眼,淡淡道那不过是他的借口罢了。听留校读研的同学说他已经和另外一个读大二的小女生混在一起。信誓旦旦说爱我一辈子,分开还不到一年就和别人好上。这样的人值得我信赖托付终身吗?

我和小湾分别一年有余。她走得那么决然,是不是已经彻底忘记我和别人在一起了?我黯然中沉默。左薇说流氓,你为什么来深圳?我说陈刚不是告诉过你吗?左薇说泛泛地讲过一点。我勉强道我最好还是不讲,这样心里舒服一些。左薇道你可以给我看看她的照片吗?我认识不少人,也许可以帮帮你。我迟疑片刻放下了碗筷。

我回卧室从相册里抽出我和小湾最后一张合影。照片里的两人头靠着头注视着我亲蜜地微笑。我凝视了照片中的她足足有半分钟才回到客厅。左薇接过去眼睛立即睁大了,惊叹道你女朋友非常漂亮,有点像混血儿。我说她外婆是哈萨克族。左薇又看了看照片问什么时候拍的。我说一年半前。左薇看看照片又看看我,吃惊道一年半前?我自嘲地说看不出我也曾有过阳光的时候吧?野百合也曾有春天。左薇微微一笑地说,其实你看起来依然年轻,只要你愿意,你依然可以阳光。

送左薇出小区的时候遇到几个雄哥的手下。他们友好地向我打招呼,我也向他们点点头示意。待他们走过后,左薇好奇道你们认识?我说算是吧,以后你最好别到这里来。这一带治安不太好,尤其是晚上,抢劫卖淫干什么的都有。左薇眼里闪过一丝忧虑,说既然不安全你换一个地方住啊?我说我一个男的,平时身上又没多少钱,没什么好担心的。你一单身女的,年轻漂亮,和我不一样。

左薇微笑道谢谢你夸奖,走不几步问我这儿房租一个月多少钱。我说现在是八百,十二月租约到期。陈刚当初突然决定搬出去,一个月的押金拿不回来。所以我接着住实际上每个月平均下来不到七百。希望房东合同到期后房租别涨太多。左薇轻轻咬了咬下唇,若有所思。

九月中,陈刚告诉我陈秀怀孕了,周末想找几个朋友一起喝喝酒吃吃饭庆贺一番。我开玩笑说你还没结婚就有孩子,不怕人背地里说闲话?陈刚说没办法,意外意外,搞不清怎么怀上的。俗话说得好,生自己的孩子,让别人说闲话去吧!哈哈!对了,你记得把那个左薇也叫上。我说叫她干什么?大家又不熟。陈刚说出门在外,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何况大家不仅是老乡还是校友。

我打电话给左薇。左薇迟疑道她那天要到酒吧弹琴。我立即说那就算了。我告诉陈刚左薇要弹琴来不了。陈刚怀疑道你小子是不是没请啊?我说你不信你自己问她好了。陈刚说你把她手机号给我。靠,还真不信我。我把左薇手机号告诉了他。

六点我准时赶到约定的酒楼。陈刚陈秀已经到了。陈刚看着表说你小子最准时,一分不差。十几分钟后他的朋友陆续到了,一共四人,其中三人和我一起帮陈刚打架。六点半侍应生问可不可以上菜,陈刚说还有一个,等一等。话音未落,只见左薇一袭黑色长裙,面带微笑婷婷走了过来。陈刚立即说人到齐了,可以上菜了。

除了陈刚和我,大家都没见过左薇。陈刚道给大家介绍一下啊,左薇,我们川大校友有名的美女加才女,林跃的朋友。左薇笑着在我旁边的空位坐下了说不好意思,晚了一点。左薇淡淡地着了妆,身上散发出清雅的香水味道。我说你不是要去弹琴吗?左薇说她和酒吧说好晚半小时去。八点钟到,应该赶得及。

席间大家起哄陈刚陈秀未婚生子。陈秀不太好意思。陈刚笑容满面道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哈哈,而且也不是什么未婚生子,生之前一定会结婚。最近看上了一套两房一厅,正在谈价。希望孩子一出生就住上自己的家。兄弟我就首先告别单身生活,希望大家都跟着一个个走进围城。

陈刚的一个朋友笑道你到深圳后就没单过身吧。陈刚看一眼陈秀,哈哈大笑道,话不能这么说,只能说认识陈秀一个月后就没真正单过身。大家哄然大笑,陈秀羞得满脸通红,娇嗔地捶了陈刚一拳。

我脸上应酬地笑着,内心却淡然中惆怅。小湾和我约定她一毕业就结婚。倘若她没有突然不辞而别,现在也毕业了,或许现在我们也象陈刚陈秀一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那该会是怎样一种令人羡慕温馨幸福的生活?

饭局快结束时,左薇说大家要是没事,一起到我弹琴的酒吧去坐一坐,我请客。有女孩请客,大家自然都很高兴。我隐约觉得不妥,但不好说什么。陈刚看我一眼说这不太好吧,一帮大男人怎么能让女士请客?大家平摊。左薇说没关系,她请可以打七折。陈刚爽快道那你先付钱,我们再分摊。

九个人打了三辆出租去了左薇弹琴的酒吧。左薇陪我们稍微坐了一下后上了琴台。她弹的第一曲是水边的阿狄丽娜,理查得·克莱德曼成名之作。她的琴声立即让所有的人安静下来,静静地聆听这宛若天外来音。

那一夜,我们都沉醉在左薇优美的琴声中。在这个金钱物欲横流的时代,仿佛找到了一片出世的净土,让人可以细细地品味,静静地思想。十点半左薇的演奏结束,我们离开酒吧。等出租车时,大家商量着住附近的共搭一车。我和他们不在一个方向,打算等人都离开后一个人慢慢地走回去。有人问左薇住哪儿。左薇一笑说我和林跃住得比较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