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五十四)

(2016-09-10 15:50:09) 下一个

我再醒来时,屋里已经全黑了。我躺着好久没有动。梦里的小湾似乎依然清晰,为什么只是一个梦?虽然梦里又冷又热全身难受,但至少我是和她在一起。我望着模糊的屋顶,任泪水静静地流淌着。好久,我喃喃自语道湾湾,湾湾。

忽然身边黑影一动,一个人坐起来说你醒了?我吓了一跳,没想到旁边还有一个人。我下意识地抹去眼泪,黑暗中我看出是左薇。我说你怎么会在这儿?左薇手放在我额上说,烧退了,你吓死我了。我再问你怎么在这儿?左薇得意道这是秘密。你饿了吧?我给你泡包方便面。

她一提到饿我感到肚子开始叫唤。我支撑着想坐起,说我自己来。左薇起了床说你躺着别动,我去给你热。我躺在床上,想不通左薇怎么知道我住这个地方,而且还进得来。我的内衣被汗湿透,我快速躲在毯子里换了,胡乱擦了擦身体,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手无意中一动,碰到我的手机,心里一动,翻看手机,有几个未接电话,其中两个是陈刚的。我立即明白了,陈刚有这里的门钥匙,一定是他先到过这。他到这后再接到左薇给我的电话,告诉左薇我生病了,左薇就赶了过来。

左薇泡好方便面捧着碗进来,打开床头小灯。我坐起来,左薇给我背后垫了个枕头。左薇把碗递给我。我说你见到陈刚了吧。左薇惊讶道,你反应这么快,看来没烧坏脑子。左薇说傍晚时陈刚有事经过我这儿,给我打电话没回音就直接上楼,见我发烧不醒就去买了些药,刚回屋就接到左薇给我的电话,他接了,告诉左薇我生病了。左薇立即就从酒吧赶来。左薇过来后不多久陈刚有事先回去了。

我说陈刚是不是把我的事都告诉了你?左薇犹豫了一下,说你发烧说胡话叫着一个叫湾湾的名字,陈刚说湾湾是你以前的女朋友,讲了些以前你们的事。我沉默片刻说,早知有今日,当初在你面前就不该装酷。左薇笑了,你也知道是装酷啊?当时我就在想世上怎么有这样的人呢?自称流氓,还作出很深沉的样子。我虽然不是什么大美女,可也不至于被人这么摆谱。

我说你还记得我遇见你看你的第一眼吗?你厌恶地白我一眼。我装酷都是给你刺激出来的。左薇一笑说我猜也是,你骨子里是个相当骄傲的人。她顿了顿微笑道不过你装酷装得很自然,样子很迷人。

闲聊了几句,我看左薇困了,便道你睡会儿吧,我到客厅去睡。左薇说不用,我就随便躺一会儿就行。你放心,我不会吃了你的。左薇的话极巧妙,让我无法拒绝。左薇关了灯,扯了条毯子和衣睡了,很快就进入梦乡。我听着她轻微的呼吸声,感觉那样的不真实,我居然和一个并不熟悉的女性躺在一张床上,要是小湾知道了会怎么样?她会生气,还是不在乎?

第二天我准备咬着牙去上班。左薇坚决反对,说你的烧还没全退,怎么能去上班。她强迫我答应不去上班后才离去。我又请了一天假,头这次态度出奇意料的好,关切地说不用急,等到完全恢复再来上班。我上班后才知道头恼怒地把我请假时的吼叫告诉我的同事小李,说小林怎么这样,小心我把他给开了。小李把我辞去第一个工作威胁老板的英勇事迹和结交雄哥的经历添油加醋地给头描述了一下。头听得目瞪口呆,最后神情严肃地喔了一声,说看不出来,没再说什么。

左薇下班前给我打了个电话叫我不要做晚饭,她下班后过来。我隐隐觉得不妥,想说你别来,寂寞和软弱之中却没能吐出一个字。左薇在电话那边道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挂了电话。六点刚过就响起敲门声,我打开门,左薇笑吟吟地拎着一兜菜站在门口。

进了厨房,左薇问我有围裙吗?我从门后挂架上取下围裙递给她。左薇打量着厨房道你这工具很齐全嘛。我说大部分都是陈刚他们留下的。左薇说既然我们都是四川人,做辣的好吗?我说行啊。左薇从菜兜里拿出一尾鱼放在案板。她白皙修长的手指让我心里一动,我说我来弄。左薇说你歇着吧,我会。我说你的手是用来弹钢琴的。左薇微笑道,我一般做菜都戴手套,我猜你这没有,偶尔一两次不戴没关系。

左薇做了个剁椒鱼木耳肉片清炒笋叶,外加一个小白菜蛋汤。三菜一汤,色香味俱全。我说没想到你除了弹琴还有这么一手厨艺。左薇说都是工作后才学的,生活所迫。我好奇道你也穷过?看不出来。左薇笑道穷是没怎么穷过。当初来深圳是朋友介绍,一来就有工作,付的薪水也不错。而且没多久朋友还推荐了一份钢琴家教。

我说那还有什么生活所迫?左薇道你应该知道啊,深圳白领百分之七十都是女性,找一个合适的男朋友很难。都说了,要抓住男人,就要抓住他的胃,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她虽然比我大了三岁,笑容却如小女孩一样单纯。

我被她的风趣逗笑了,说就凭你这样的条件都找不到,那深圳百分之九十的女性都找不到了。左薇笑道要找得到现在就不会还单身了,连男朋友的影子在都不知道在哪儿。我说那多半是因为你太挑剔,自己条件太好,当然对对方的要求也高。左薇道不是条件问题,是缘分不到。我说你在川大没谈过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