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五十)

(2016-09-02 16:35:07) 下一个

第二天周末,我带燕子去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燕子尤其喜欢民俗文化村。我们一路逛到新疆馆正赶上新疆民族舞表演。当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翩翩起舞时,我渐渐出了神,想起小湾,想起春光美的舞蹈和两次新疆之旅。那是多么快乐的日子,恍如前世,这一生还能再有吗?

星期天我们到海滩游泳。燕子依旧是一件鲜红的游泳衣,一如当年。我取笑她说我就不明白了,你明明不爱红妆爱武装,怎么会喜欢红色的游泳衣?我觉得你应该穿一件迷彩游泳衣,脸上抹点墨水油彩什么的。燕子不屑道你懂什么女孩?我说我是不懂,不过你穿着红色游泳衣挺好看。燕子难得腼腆却掩饰不住欢喜地说真的吗?你真的觉得我这么穿好看?

我说当然真的,你的皮肤白皙配红色的正好。来,我们再比一次,谁先冲进海里谁是师兄,一说完拔腿就跑。跑出不过十几米,我略一放松燕子已经从后赶上和我并肩,冲进海里时居然已经超前我几乎一个身子。一个海浪过来,燕子一个漂亮地鱼跃入海,游了几米回过身来孩子般高兴叫道我赢了,我是名副其实的师兄!我佯作叹息道你长大了我老了。燕子呸我说二十三岁还风华正茂呢,老什么老。我说心态老了。燕子道我的师弟不能这么没出息,否则我要替师父教训你了,跟我来。她轻舒手臂,留下一个矫健而秀美的身影向大海深处游去。

我游在她后面,心里暖洋洋地充满了敬意。认识的朋友,某些方面比我强的不少,但只有燕子让我从心底里佩服甚至羡慕。年少时我不愤她几乎样样强过我,现在落魄时才深深领会到人的一生能有这么一个亲近且能干的小师兄,我林跃何其幸运。

我们一气游到离海岸线约三百米远处转身回游。回到岸上,我们躺坐在沙滩椅上要了两杯饮料。燕子说你体力还不错,比我想象的好。我说我差不多每天下班后都走二三十里路。燕子说是为找小湾姐?我说开始是吧,抱着希望,后来就成了一种习惯。燕子一笑没说什么,低头吸饮料。我默默望着她。燕子说你看着我干什么?我说燕子,如果我失踪了你会不会去找我?燕子说找你干什么,你又不是我男朋友。我说男朋友失踪了你就会去找?燕子非常干脆地说也不找,没出息的男人我不稀罕。我说你有男朋友了吗?燕子笑吟吟道说还没有,怎么,你要跟我介绍一个呀?我笑道我倒是想,但我周围认识的人都跟我一样太普通。

燕子认认真真道林跃,你从来没告诉过我当初你是怎么喜欢上小湾姐的,是因为她漂亮吗?我说当然不是,给她讲了当年小湾考试不及格泪眼汪汪的故事。燕子微微笑道师弟从小就有怜香惜玉之心呢!不过你想过没有,如果小湾姐长得歪瓜劣枣。一个塌鼻子,两只小眯眼,外加一张蛤蟆嘴,挂着眼泪加鼻涕,依然那样可怜巴巴地望着你,你还会心动吗?我想象了一下她所描述的女孩一把鼻涕一把泪望着我的情形,老实说大概不会吧。

燕子似笑非笑道我现在总算明白了。当初你就是因为嫌我丑所以偷袭我。害得我手臂脱臼痛死了不说,明明看见人家已经哭得泪眼汪汪还骂人家乌龟王八蛋。我的脸中暑般地烧了起来,惭愧道你别再提这事好不好?我十几年都没忘,每次想起来都羞愧得要死。燕子撅着嘴哼了声,佯嗔道羞愧是羞愧,但是还是嫌我丑!我抱拳作揖道小师兄你饶了我吧,要是我当初有一点觉得你丑,天打雷劈。你明知我是因为输给你了恼羞之下耍的无赖,偏要扯到美丑,还嫌我惭愧得不够啊?我每次回想起来都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燕子笑道好吧,就信你一次。

我们回顾过去练武的日子。燕子感慨道时间过得真快,想想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回想起来却是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说你那时可是崇拜大师兄得很,天下英雄唯大师兄而已。燕子微微一笑道那时太小,不懂什么叫感情。现在想来当初也就是盲目地崇拜,不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或者爱。我不知道真正的恋爱到底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我大学里有一个要好的师姐。她说如果你爱上一个人,那个人不仅让你心动,让你不由自主地牵挂着他,甚至魂不守舍,夜不能眠。如果真按她的标准,我就从没有爱过李涛,因为李涛从来就没有让我真正心动过。

我诧异道真的?李涛一次也没让你心动?怎么可能?燕子认真看着我说你觉得我骗过你吗?她的目光明澈坦然,我说没有。燕子道就是,知道就好。我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说当初在舞厅你可哭得伤伤心心。我们认识这么久,除了那次打架和师傅过世,平时都没见你哭过。燕子说可能是李涛的话让我毫无思想准备,一下伤了自尊。你知道我以前一直是很骄傲的。

我按捺不住的好奇追问道那你从没为一个男的心动过?一次都没有?燕子凝神想了想,脸上慢慢地泛起红晕,半低着头把玩着杯子,说也许有一次,就一次。但他爱的是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