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四十七)

(2016-08-29 14:40:44) 下一个

我带燕子就近去了家粤菜餐馆,点了三个菜,姜葱大蟹清平鸡和蚝油芥兰。我说我没大师兄二师兄混得那么好,请客动辄七八个菜,你就将就点了啦。燕子道还不多啊?恐怕吃不完呢,下次你请我吃抄手就行,然后轻拍我挨打的那半边脸没受伤处,调侃道其实你的脸已经肿了,不需要再打肿脸充胖子。我拉下脸指责道这还不得都怪你,你早来两分钟我还会挨打吗?燕子一本正经反驳说我倒觉得我应该再晚到两分钟,没准你右边脸也挨一拳,这样看起来至少左右对称,说完高兴得笑个不停。而我只能望着她无奈而又快乐地笑了。

饭间燕子问最近有点小湾姐的音讯了吗?我摇摇头。燕子道要不你还是回四川吧?我说我答应父母,三年为期。三年还找不到小湾就回四川。现在已经过了一年,一点消息都没有。我有点怀疑她是不是真的在深圳。

燕子略一沉吟道不在深圳也很有可能。你将来回四川打算去哪儿?成都重庆还是老家?还打不打算再读研究生?我说我早就丧失读书的动力。去哪儿还没认真想过,到时再说。你毕业后打算接着读研?燕子摇摇头说不想读了,刑侦这行经验比纯理论更重要,理论可以自己慢慢学,经验一定得积累。毕业了回四川,离家近一点。我说你干脆也去重庆。重庆离家不算远,李涛在那儿当官,分配上没准可以帮你点忙。燕子骄傲道我才不需要他帮忙,抬眼看见我似笑非笑的表情道哼,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以为我象你一样,我才没那么没出息。

我勉强笑了笑没有接口。燕子明亮的眼睛在我脸上转了转说好了,算你是个痴情种子行不?我也就是希望你早点振作起来。咦,怎么有个女孩老往我们这边看,你认识她吗?我顺着她的目光转头看去,相隔三四桌的地方,坐着两个青年女子。面朝向我们望来的那个女子依稀有点面熟,我仔细想了想,想起是左薇,不禁笑了。

燕子道你笑什么?我把认识左薇经历告诉她。燕子一付明察秋毫似笑非笑的神态,说师弟你英雄救美还不够,还摆酷哄得人家美女团团转,装神秘摆酷啊?我说你觉得她漂亮吗?燕子看了看说漂亮也许算不上,不过看起来蛮顺眼,清秀优雅,挺有书香门第的气质。一头长发和小湾姐梳得一样,天然去雕饰,远远过去咋一看有那么两分象小湾姐。喂,人家找你来了。

左薇走到我们桌边嗨了声。燕子说你好。左薇一笑说不打搅你们吧。燕子瞥我一眼笑道当然不。左薇面朝我道流氓,好久不见。有燕子在面前,我不好装腔作势,便说这么巧,你也在这儿吃饭?左薇说她到同事家去玩,她同事请她在这吃饭。

我指着燕子说这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刚好到深圳来。左薇惊讶道小玩到大的朋友?她看起来比你小很多呢,还象是个在校的大学生,啊,还是公安大学的。她看见了燕子胸前的校徽。燕子奇道你以为林跃有多大?左薇看了我一眼说林跃?有二十七八了吧。燕子说他告诉你的吧,你别听他瞎说,他才刚满二十三呢。

左薇错愕地望着我。我说她逗你,你别信,我今年三十。燕子叫道林跃,有点生气的模样。我惹不起燕子,只好说算我瞎说,行了吗?左薇笑了,说怪不得当时你叫我不要看走眼,我还真看走眼了。你们慢慢吃,我们吃完了,后会有期,Bye。她扬扬手,婷婷袅袅地离去。

左薇走远后我半真半假埋怨燕子说你戳穿我干嘛?燕子反驳道你没事骗人家女孩子干嘛?她看起来为人应该不错。什么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你明明是我师弟也不敢说。记住啊,我在女孩面前给你面子,没叫你师弟。你看她刚才吃惊的样子,要是知道你是我师弟肯定眼珠都要掉下来。

第二天是星期五,我本想请一天假陪她。燕子不同意。我上班临走前再三叮嘱燕子千万要小心,别随便开门。如果有人敲门千万别开,一定先要从猫眼里看清楚是谁再决定开不开门。燕子推我出门,一边道你怎么变得这么婆妈?这不是我昨天教训你的吗?你倒反过来教育起我来了。

一下班我就赶回去。燕子正站在餐桌边包饺子,见我开门抬头一笑说回来了。我内急,直奔卫生间说我去一下卫生间。刚到卫生间门口,燕子叫了声等一下,旋风般跑过来抢先进了卫生间,从横挂卫生间的竹竿上收起换洗后清洗的衣物和胸罩。她手上还沾着面粉,只好用手指勾下夹在掖下。我哈哈笑了,笑得很快畅。燕子微红了脸,佯嗔道不许笑。

从卫生间出来,我脸上依然挂着笑意。燕子脸更红了,扬起沾满面粉的手跺脚羞恼道叫你不准笑,再笑我就打人了!燕子少女般的羞赧让我心里一动。印象中的小师兄的聪明睿智顽皮,眼前的她眉眼之间忽然间多了一份掩盖不住少女动人的妩媚,不知将来谁那么有福气拥有这个天使般阳光灿烂的女孩?我心里竟然飘过一丝嫉意,转念间又感到一丝幸运。倘若她当初真的和李涛好,怎么可能暑假到深圳来探望我,而我又怎可能在生死关头,因为她的出现而逢凶化吉几乎毫发无伤,在这灰暗的日子里感受旧时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