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四十五)

(2016-08-27 13:26:47) 下一个

陈刚正咬牙切齿说着,他的三个朋友敲门进来,每人手里拎着木棍钢筋,其中一人还抱了一捆。陈刚抽了根钢筋,舞了舞咬牙切齿说这他妈来劲,抽下去保证皮开肉绽。我不愿出手太重,选了跟握着还算顺手的木棍。大家一起下了楼。陈刚和陈秀走在前面,我们四人跟在后离两人二十几米远。我们沿着昏暗的街道走了十来分钟,陈刚和陈秀站住了。陈秀在陈刚耳边附耳几句,陈刚拉着陈秀走向路边的一个大排档。那儿六个民工模样的青年围成一桌喝酒。陈刚很快和其中一人争吵起来。那人仗着人多,气势汹汹地站起推搡陈刚。陈刚从背后抽出钢筋,扫向那人头部。那人伸手去挡,手臂被钢筋扫中,痛得嗷地嚎叫一声。那伙人立即抄起板凳围攻陈刚。我和陈刚的朋友挥舞着棍棒钢筋冲过去。他们措手不及,人虽多一个,手中的板凳没我们的武器好使,被我们四面围住一顿暴打。陈刚喝令他们跪下求饶,边打边叫要再见你们动手动脚就抽死你们。

回去路上大家都兴高采烈,谈论刚才一仗。陈秀紧紧抱住陈刚的腰依偎着,望着陈刚满是敬仰。陈刚意气风发,一手揽着陈秀一边道到深圳这么久,就这场架打得真他妈痛快。走,今天哥们请客。

一伙人到了住家附近的大排档。陈刚点了七八个菜,要了两打珠江啤酒。吃喝到兴处,陈刚的一个朋友道听那伙人口音好象是河南人,你们住处附近河南人不少,以后出门在外要小心一点。陈刚笑道你怕了?那人道我们三个住在厂里离这远,厂里又有保安,没什么好担心的。你们就在这里住,平时最好留点意小心他们报复。陈刚看了一眼陈秀,陈秀双眸尽是担忧。陈刚安慰道别怕,要找就找我,有我在你没事。

第二天一早,我在沙发上睡得正沉,陈刚把我叫醒说陈秀非常担心那伙人报复,一晚都没睡好,想要搬个地方住。你要不跟我们一起搬走?我说陈秀会不会觉得不方便吧?你们搬吧,我就不跟着去了。陈刚也不勉强,说随你便,要不是陈秀,我也不会搬。她一个女的,胆子小,也的确容易出事。我们搬走后你一个人当心点,我们常联系,有事给我电话。

陈刚和陈秀当天就匆忙搬走。他把床和沙发都留给我,说反正都是旧货市场上弄来的玩意,值不了几个钱。他们刚搬走那段时间我非常警惕,出门身上都藏了把类似匕首的短刀防身,回家路上也留意有没有人跟踪。两三个星期过去,什么也没发生。我的警觉性渐渐淡下来,出门也懒得带匕首了。毕竟天热了带把匕首不便隐藏,弄不好别人还以为我隐藏凶器计划行凶打劫。

一天傍晚,天气又闷又热。下班后我先回家冲了个凉,刚洗完关了水龙头准备穿衣服就听见敲门声。我问了声谁啊?门外一个男人声音含糊应了声我,听不太清楚。我穿上短裤,边用毛巾擦着头边拉开门。门外站着几个民工模样的陌生人,还不待我问你们找谁,一把明晃的尖刀抵住我的咽喉。

我心叫不妙,脑海里刹那间转过无数个念头,却异常冷静。我沉着地问出刚才准备问而现在已其实已无需再问的问题,你们找谁?为首那用尖刀抵着我咽喉的人喝道进去!我半仰着头慢慢地退到沙发边。几人一涌而进,锁上大门。那人在我胸口一推喝令我坐下。他们一共有四人,两个人看住我,另外两个去检查了卧室洗漱间和厨房,说没其它人。我听出了他们的河南口音。

持刀那人身材魁梧浓眉大眼,大约二十六七的模样。他身高比我略矮微黑,一米七上下,身板挺直,相貌堂堂出奇的英武。他打量着我道你同屋的朋友呢?我说我就一人住这儿。他说少装蒜,给他们打电话,把他们都叫来。我说我朋友很多,五湖四海,你要我叫哪几个?

他旁边的瘦小个子道你他妈还嘴硬,挥拳要打。为首那人抬手拦住了他,说就叫你在深圳的朋友,原来住这的。看来他们事先做了不少调查,再装下去毫无意义,我直截了当说兄弟,你如果处在我这个位置,你会叫你的朋友来送死吗?那人一怔,裂嘴笑了说你还够讲义气。听说你那天动手下手不是太狠,我也不打算把你怎么样。不过我丑话说在前面,你要是在我面前逞强不肯叫他们来,就别怪我手下不留情。我只好打断你一条腿或者卸掉你一只胳膊,算是给我的弟兄们出口恶气。我丑话就先搁这里了,你自己看着办,叫还是不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