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九十七)

(2016-03-06 15:05:59) 下一个

陆帆霎时心如响鼓重锤,砰砰狂跳几欲蹦出胸口,条件反射地缩小窗口回头看去,确信方佳不在机房才略松口气,心虚地重新打开窗口读邮件。阳子说她秋季入学,现在周末还会到餐馆打工,等到今天才给他发Email是因为她想考验自己能否做到三个月不和他联系,还有三天就到三个月期限,她实在忍不住了就试着发了这个Email。如果你收到又方便的话,以后就用Email联系。

阳子的Email不过五六行,陆帆反复读了三四遍才关闭窗口,心神不宁地调出程序调试,一边调试一边纠结回不回阳子邮件。理智告诉他不该回邮件,现在已经和方佳言归于好恩爱如昔,和阳子这样拖下去终究不是办法,对谁都不好。但如果不回邮件,阳子肯定会伤心,没准这个痴情的傻小丫头现在就坐在电脑边等自己的回复。自己是始作俑者,现在自己又感幸福了,却害得人家苦苦相思。陆帆心里叹口气,止不住地难受。他知道自己最终十有八九会回邮件。果不其然,调试完程序,他还是回了封短洁的邮件,祝贺她入学并简单地介绍了自己这学期的情况。他给自己设了个底线,只朋友般地谈事情而不涉及感情,希望时间把一切冲淡。只有心理上设了底线他才能保持联系的同时自我安慰,减少一些对方佳的愧疚。

这一天起,陆帆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是否有阳子的电子邮件。两人每天都至少通两到三次电子邮件。因为方佳知道他Email账号密码,陆帆每次一读完就立即删除。虽然邮件里基本聊的只是日常生活学习中发生的小事,依然还是不免提心吊胆担心方佳读到。他心里清楚,方佳绝对不会容忍自己和阳子私下保持联系,倘若被她无意中发现可就死定了,踌躇几天最后悄悄改了密码,在密码结尾添加个1。他准备好说词,如果方佳问起为什么她无法登陆他的账号便说为了网络安全而变动。方佳不知道暑假打工他和阳子在一起的事,应该不会想到他和阳子私底下通Email。方佳似乎没查他的Email,陆帆悬吊着做贼的心也高高提起,缓缓放下,倒是在家勤快不少,殷勤也没由来地多献了几分,很是让方佳开心。

光阴荏苒,不觉间到了十二月。一天阳子伊妹儿说她患了重感冒,一个人呆在宿舍里特别想他,怀念那段一起打工的时光,想着想着就流泪。陆帆想象着她病泱泱独自垂泪的模样,恨不能飞到Boston她的身边把她揽在怀里。想归想,理智却只能让他把所想压抑在心底。他这次纽约打工挣的钱没有全部存银行,偷偷保留了两百块。陆帆给阳子买了张祝福卡,里面夹了一张百元的现金,叮嘱她买些营养品补身体。阳子接到卡时已经是四天后,立即回E说让陆帆打电话到她宿舍。她会整天在宿舍等,直到他打电话为止。

陆帆心知打电话比通Email又进一步,越陷越深,却又不忍心让病中的她失望。他不敢用家里电话打,开车到学校外麦当劳外面的公用电话拨过去。电话刚一拨通阳子就叫道是你吗?帆?陆帆惊讶道你怎么知道是我。阳子道我有第六感觉,我真高兴又听到你的声音。

能再度听到阳子悦耳的声音对他何尝不是喜悦?陆帆心情复杂道我也是。阳子道谢谢你的卡和钱,你不应该寄钱给我。你比我需要钱。陆帆道我所能做的只有这些了。阳子,我在麦当劳外用的是付费电话,身上没有多的硬币,不能讲太久,你保重。阳子说你告诉我电话号码,我给你拨过去。陆帆心知不妥,仍然告诉了她。阳子把电话拨过来说帆,我想转学到你们学校。我保证不打搅你和你的妻子的生活,我只要能远远地看见你就好。陆帆不由叫了起来No。阳子电话那头幽幽道你不想见我吗?

倘若仅仅是见一面,陆帆当然愿意。但是阳子的目的很明确,转学后果绝对不会那么简单。陆帆说我一年或者一年半就会毕业,到时打算去Boston找工作。阳子兴奋道你保证。陆帆道我保证。两人足足聊了二十分钟才在陆帆的坚持下挂了电话。

陆帆刚放下电话转过身,不知何时一辆红色丰田的Celica在他旁边停了下来,驾驶位的年轻女孩朝着他笑意盈盈,居然是刘薇。刘薇下了车,道这么巧?这么天寒地冻的你怎么在这用公用电话?陆帆不知她是否听见他讲英文,含糊道有点急事。刘薇头向麦当劳一偏说吃饭没?一起去麦当劳吃个午餐吧? 陆帆道家里还有昨晚的剩菜。刘薇道我请你。陆帆道还是算了,不过你的好意心领了。刘薇道你不会是怕老婆生气吧?陆帆显得很是诧异道你怎么知道?刘薇道有那么漂亮能干的老婆,哪个男的不当妻管严?陆帆顺势承认他是十足的妻管严。

刘薇以前没正眼看过班上的中国男生,自从陆帆的表演引起她的注意后,不由也留意了下班里的其他几个中国人,还是陆帆看上去顺眼。不仅长得最好而且像还她前男朋友一样能弹会唱,虽然没她前男友那么优秀,却比他更随和善解人意,出国这些年所遇人中似乎只有他能理解自己。由于学习上基本上是刘薇帮助陆帆,刘薇心理上多多少少保持着优越感。刘薇住家离学校有一段距离,下课就回家,和留学生圈子没什么交集。她知道陆帆结了婚,妻子也在学校读书。陆帆很少跟她提起妻子,但不知为什么,刘薇良好的自我感觉中陆帆的妻子多半也就是普通爱读书的女性,无法与自己相比。怎么也没想到方佳的容颜气质完全在自己之上,她错愕震惊,甚至有些沮丧,同时更加深了对陆帆的好奇,甚至有点刮目相看的感觉。她本来对陆帆没有什么想法,那天后却情不自禁有种接近他的欲望,而他,却开始有意保持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陆帆又要有事儿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从80多集读完(八十集以前很久看的),意犹未尽。写得真好,让我感动落泪。一定要写下去啊,期待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