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三十七)

(2015-12-11 10:13:10) 下一个

小湾挽住了我的手臂道我不想你像春生一样。钱够用就好,很多人有钱了还变坏呢。我说你觉得春生哥坏吗?小湾说不知道,可能他人不算坏吧。不过李涛一直像对春生有些看法,还要我提醒你最好不要和春生走得太近。我说我一年里最多也就跟春生见三四次面,他是提醒你吧?小湾笑道也许吧,我今年是见过春生好些次,不过每次都是因为杨怡硬要拉我去吃饭唱歌

小湾的哥哥小龙只有中专文凭,找一个合适的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国庆后他来成都,住在我们宿舍找了一个星期工作,一无所获后去了重庆。小湾自己没有门路,托杨怡问问春生。春生见了小龙和小湾,谈了没几分钟就说他那家卡拉OK厅正需要一个人负责电器线路,让小龙去干。杨怡事后偷偷告诉小湾春生是让原来管电器线路的人走路。小湾心下不安,小龙不要接受。然而小龙不愿放弃。李涛听说小龙来了,也帮小龙了一个一家大商城做电路维护工作。工资比春生那边还要高上百。春生知道后找到小龙,当场把那个职位工资提高百。小龙立即接受了,回新疆辞去了工作,春节后去上班。

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完我去重庆,小湾到车站接我我有意逗她,见面时故意沮丧着脸。小湾诧异望着我,我忍不住笑了。小湾莞尔笑道知道你一定考得好,还想骗我呢。我说你对我这么有信心?小湾温柔地挽着我的手臂说那当然。

小湾的父母春节前三天也到小湾姑姑家。第二天和她姑姑姑父一起到我家里来吃了餐晚饭。父母从早上就忙起准备晚餐,我在一旁打下手。饭桌上大家相处融洽,仿佛相识多年。小湾事先还有点紧张,融洽之景让她眼里都写满了喜悦。

李涛春节加班没回来。春生年三十赶回家过节,初一开车接我和小湾一起到燕子家。自从师傅过世后师母都是在燕子家过的春节。燕子开门一见到小湾就亲热地给小湾一个大大的拥抱。燕子本来就英姿飒爽,半年不见,更增添了军人特有的英武。我开玩笑道师兄,你也开恩抱一抱师弟吧。燕子立即张开双臂说好啊,来呀,小师弟让师兄抱抱。当着众人的面她那么落落大方我反倒窘了。小湾看着我抿嘴直笑。燕子笑着对小湾道小湾姐,你们家的林跃就是这么个有贼心没贼胆的人。

大家在燕子家闲聊会儿,燕子父母请客,一起到外面餐馆吃了顿午餐。席间师母想起师傅不免落了几滴伤心泪,说现在你们几个都长大了成才了,要是你们师傅在能看见你们现在这个样子就好了。然后拉着春生的手说你师傅原来错你了,对你不够好。春生道您说啥呢,本来我当年就不成器,师傅骂的没错。

饭后春生有事先走了,临去之前,又给师母塞了个红包。回燕子家的路上,我们三个晚辈走在后面。燕子说小湾,你是不是常见到春生?小湾瞥了我一眼说原来不太多,一个学期可能也就两三次。现在他和我一个同寝室的女孩谈朋友,他常来,见面的次数就多一些。

燕子说他怎么发得这么快?三四年功夫就从一个小打工仔变成了一个大老板?我替春生辩解你没去过他那个火锅店,生意红火着呢。而且那间卡拉OK厅是几个人合伙开的,又不是他一个人的。是不是李涛对你说了什么?燕子道没有,她去北京上学和李涛就通了三封信。我佯作遗憾地叹口气说你还是和大师兄好,跟我只写了一封。燕子道你又要考研又要忙和小湾谈恋爱,谁敢烦你啊。对了,你考研考得怎么样?我说可能还行吧。燕子说反正你以后到重庆读研究生跟春生接触时最好留点心。

研究生考试成绩公布我过了重大的分数线到重庆找教授面谈,选择导师。毕业设计不忙,我在重庆多停留天。刚巧李涛被调派到另一个派出所担任所长,打电话请小湾去吃饭。小湾说林跃来了。李涛说那正好,大家一起去吃个便饭聚一聚,约好第二天五点半在重医大门外见。

第二天我们到大门等李涛。小湾精神有些恍惚,我问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小湾说没什么,可能没好。我说明天我就回去了,你就可以好好休息早点睡觉。小湾可爱地撅撅嘴道就是想到你就要回去了才没好呢。我说还有三个月,双城之恋就成了过去式,以后同城之恋,我们至少每个星期都可以见面。再过一两年,哈哈,就是bedmate之恋了。小湾噗一笑说bedmate,英文里有这个词吗?我嬉皮笑脸说可能有吧,没有的话就由我们来创造好了。

我们正说笑着,一辆警车在我们身边停了下来,李涛到了。带我们到了一家粤式海鲜酒楼,说换换口味,请我尝尝广东海鲜。李涛点了五六个菜,我说别叫太多吃不完浪费。李涛笑道师弟还是书生一个,社会上请客都这样。既然来了就要尽兴。我和这酒店老板熟,我私人吃饭,他给我打折。

饭间李涛问我读研究生的事怎么样?我说已经基本定了,就等秋季开学。李涛瞥了眼小湾说小湾以后就不用整天牵肠挂肚了。我哈哈笑了,看小湾一眼。小湾微红了脸,低头喝着蟹肉鱼肚羹没说话。

我说大师兄,你年纪不小了,个人的事到底怎么样啊?李涛自嘲一笑说还不就这样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我要不看不上要不没感觉。我说听说你两年交了女朋友啊,也是你们公安系统的。李涛说燕子告诉你的吧。我说是。李涛道她怎么什么都告诉你啊,你们关系很特别啊!借机说大师兄,其实燕子多好啊,聪明能干没有一样不出类拔萃。而且更重要的是她还崇拜你喜欢你。李涛呵呵笑道既然在你燕子在心目中那么好,我们换好了你找燕子,我找小湾。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